《热血无赖》通关感言及续作遐想

《热血无赖》通关感言及续作遐想

所属游戏: 热血无赖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RPGMA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热血无赖是昨天刚刚通关的,作为一名看过一些港台警匪片的玩家,我只能说这个游戏的剧情让我引起了非常巨大的共鸣。

我觉得热血无赖这款游戏,让每个人至少都有通关第一遍的冲动,因为他的剧情非常真实和紧张,很少有人不想看下去,而最后主角放弃了黑社会高干,重新做回一个小警察的结尾,也让我非常感慨。

动作方面是游戏初期宣传的重点,各种华丽的武术动作,跑酷动作和环境杀伤什么的。但真正打了以后,发现还是有提升空间的。

武术方面,游戏普通攻击采用了无双系列的模式,轻攻击基本到后面就没什么用了,而五种重攻击,显得有些鸡肋,C1是强力踢腿,完全就是看着玩的,C2是扫堂腿,是比较实用的一种,在被围攻时,可以先扫倒普通敌人,再对付那些高级的。C3膝撞,在收集雕像后有眩晕效果,可惜高级敌人就会躲开。C4回旋踢群攻,收集雕像后完全没有什么变化,貌似就是威力加强?C5是飞身回旋踢,雕像也只能加强威力。对于C3--C5我觉得不太满意,而擒拿方面我还是很满意的。

首先C3--C5都应该是各位朋友比较常用的技法,但是这些招式都是一个属性——欺负弱者。凡是胖子或者破坏者,或者持械者,都是不太会中招的。所以这几招只不过是动作看起来不同,但属性都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在这些动作上付出前期很珍贵的雕像,颇有坑爹的感觉。C3还有一招追加蹬踢,C4C5连追加动作都没有。

所以到了后期,很多时候都只是依赖擒拿来解决问题。游戏对敌人的设定很不错,胖子和持械者可以反擒拿(重伤可擒拿),破坏者基本不吃普攻,但打到通关前一段,我觉得还是比较单调,才四种敌人。

续作遐想:希望可以像如龙学习,将动作分流派。每个流派都有C1--C5,也有擒拿抱摔,然后根据不同流派,再设定几个特殊动作。比如拳击的话,就可以轻攻击无限打下去;跆拳道的话,C4和C5都有追加飞踢;太极拳就可以同时擒拿或者反击好几个敌人等等。有不同流派的武功,才能设定不同流派的敌人,这样打起来也能有针对性。

冷兵器方面,游戏并没有做出很多效果。虽然用小刀和用钢管的攻击动作不同,但是这些武器都没有很华丽的动作,比如尖刀连个割喉动作都没有。而且拿着冷兵器,居然就只能闪避不能反击了。可能游戏更希望突出徒手格斗的痛快吧。

有一次我在一个垃圾场跟一群人打,眼看被打得不行了, 看到地上有块钢筋水泥,就像捡起来砸人,按了半天R才发现,没有这个功能……其实真正的街头打斗,功夫根本不是决定性因素,一个人的体力和四肢的承受力是有限的。街头打架,还是靠武器和环境。游戏里设定了一些特定环境,让主角施展秒杀,但前提是都必须在擒拿状态下才能使用,那么后期胖子就是无法绝杀的,拿刀的持械者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