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骑士》攻略

《荣誉骑士》攻略5、骑士篇

所属游戏: 荣誉骑士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我爱秘籍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骑士篇

+

骑士篇

在KOH中共有6种骑士可以晋升为皇家成员(共9名),他们分别是领主、建筑师、商人、传教士、元帅和间谍。这6种骑士是KOH的核心,他们各自的能力对王国发展的各个方面都有着相当的影响。在游戏界面的正上方就是皇家成员的显示界面,每一个显示为灰色骑士头像的方格都代表一名皇家成员,当你点击其中的一个方格时,就可以招募一名成员,并且需要将他指定为6种骑士中的一种。为了在区分他们时能够一目了然,设计者为每一种骑士设定了一种颜色:绿色代表领主、灰色代表建筑师、黄色代表商人、蓝色代表传教士、红色代表元帅,而紫色代表间谍。你所要做的就是为他们下达指令,然后便由他们自己去完成。

每一名获得晋升的皇家成员都要有一定的待遇,除了商人以外,你必须要为其他的成员提供津贴。每一名成员的津贴是10金币。而如果你晋升的是国王或王子,那么则不需要为他们提供津贴。

为了更好地管理王国,你可以将皇家成员派驻到指定省份。被派驻的成员头像右下角会显示为一座城堡,将鼠标移动上去可以看到被派驻地城市和省份的名称。每个省份只能派驻一名皇家成员,其中领主、建筑师、商人和传教士可以被派驻,元帅可自由移动不属于派驻人员,间谍是特殊单位,只用于派驻到别国。

每名成员都可以提高等级,每提高一级,他的个人能力和完成任务的成功率都会有所提升。并且在他的头像上方将会出现一颗星,最高可达五颗星。提升等级的方法是对皇家成员进行教育,教育需要耗费知识(Book),而知识的积累是比较慢的,因此要培养一名高等级的成员是不容易的,所以不要轻易放逐他们。元帅是唯一一种不能被教育的骑士,他的升级必须依靠战斗胜利积累的经验才能获得提升。元帅每升一级都可以学习一种技能,共有23种技能,但每名元帅只能学习6种,每种可以学习到3级。

当你不喜欢或不需要某个成员时就可以放逐他们,而新晋升的成员将没有任何等级。当国王或王子转变成另一种骑士时,其原有等级不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如果原先你的王子是一名2级领主,那么当他转变成建筑师时将仍然是2级。

当提拔他们以后,可以用相应的指令指挥他们为你的王国服务。先看一看通用指令:

Royal Action(皇家指令)是对每一种骑士都适用的指令,而且只有一个:

-Call back to throne room(召回至皇家领地)这个指令用于将派驻到某个省份的皇家成员召回到王宫,这样便可以重新为他们分配任务,但是无人派驻的省份将不能再享有原先皇家成员带来的好处。

Standard Actions(一般指令)是对大部分骑士适用的指令:

-Promote(晋升) Landlord, Builder, Merchant, Cleric, Marshal, Spy

-Exile(放逐) Landlord, Builder, Merchant, Cleric, Marshal, Spy

(晋升和放逐指令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指令,功用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我就不解释了)

-Educate(教育) Landlord, Builder, Merchant, Cleric, Spy

(教育指令前面已经介绍过了,它只用于提升皇家成员的等级。该指令元帅不能使用)

-Govern Province(派驻至行省)

(前面也讲过了,可以将指定骑士派驻到指定省份。该指令元帅和间谍不能使用)

那么这6种骑士各自又有哪些特殊能力和特殊指令呢?

1、Landlord(领主):

领主主要负责粮食的供给,这是城市发展的基矗他的能力可以确保粮食生产的更加有效,使得在他统治下的省份中的人口增长的更快,并能够在敌人对城市的围攻中坚持的更持久。

(无特殊指令)

2、Builder(建筑师):

建筑师侧重于城市建设,他能使你的城市发展的更快更好,并能提高城市的人口和工人上限。这就意味着更多的税收和更高的生产能力。

(无特殊指令)

3、Merchant(商人):

商人是你与别国进行贸易的代表。他们可以从王国的对外贸易中为你积累额外的财富,并从别国进口商品和异域特产。在你指派商人去另一个王国开辟贸易路线之前,你必须先和这个国家签订通商协议。当你派驻商人到某一行省时,他将可以增加这个省份的金币收入。

特殊指令:

-Trade with Kingdom(对外贸易)点击该指令后会出现与你签订了通商协议的国家列表,选择一个即可开始贸易。

4、Cleric(传教士):

在中世纪,宗教信仰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传教士应当是你的皇家成员中必需的一员。他可以安抚你的人民、减少反抗,并且令游戏中两种十分重要的资源--虔诚和知识--都积累的更快。当你刚刚征服一座信仰其他宗教的城市时,可以派传教士前去传教,从而使当地居民皈依你的宗教。这样他们才会停止反抗,安心地生活在你的统治之下。一位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传教士在经过长时间的传教后将有机会成为教皇或大主教。他将可以征召十字军攻打异教徒国家,并可以将自己管辖的宗教范围内不听话的国家逐出教会。(很牛的哦~)

传教士特殊指令:

-Adopt Population(收养外来人口)可以增加所在城市的人口数量

-Convert Population(转化人口)向所在省份的人口传教,使他们皈依你的宗教(一般用于刚被征服的省份)

教皇特殊指令:

-Excommunicate Kingdom(逐出教会)将某个国家驱逐出天主教会

-Call for Crusade(征召十字军)从所在国选出一名元帅作为十字军统帅讨伐指定的国家。被征召的十字军将不受控制,而且士气一直不会降低。如果讨伐失败则自动消失;讨伐成功后,这名十字军统帅会要求在被讨伐地建立国家。同意的话,这个国家成为你的附属国会向你进贡,不同意则这名元帅消失……(汗!喜欢到处乱跑?)

-Terminate Relation(中止与教会关系)等于是把教皇赶下台,这样整个天主教国家会重新选举教皇(一般你与教皇关系不好时再用,这样他就不能派十字军讨伐你了,注意十字军作战能力是很强的!)

5、Spy(间谍):

间谍是KOH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你可以派遣他渗透到敌国。在渗透的这段时间里,会有一个眼睛状图标显示在间谍图像的右下方,表示他还没有被敌人启用,你要等着他被敌人启用并晋升为皇家成员后才能开始行动。间谍的等级越高约有可能被很快的晋升,但有时候敌人也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晋升任何人。一旦你派遣的间谍成功的进入敌人的宫廷内部,就会有一条消息反馈回来,告诉你这名间谍被晋升为哪种骑士。你便可以由此执行相应的指令对敌人进行各种谍报和破坏活动。当然你也要小心,你所晋升的皇家成员里面也有可能混进别国的间谍。因此晋升一名间谍进行反间谍也是必需的。执行反间谍任务的间谍不能被派遣到别国,你只需要让他留在皇家宫廷内他就会自动保护你的王朝并抓出敌方的间谍。被抓的间谍将会被投入监狱,你可以要求派遣国拿赎金来交换,但是这个时候你还并不知道派遣国是谁,如果派遣国否认与间谍有任何关系,则会自动将这名间谍遗弃……(可怜啊~)

间谍渗透成功后,可以被敌方国王任命为领主、建筑师、商人、传教士、元帅和间谍这6种骑士中的任意一种。每种不同的骑士都有不同的间谍指令:

Spy Actions(间谍特殊指令):

-Propagate Culture (Cleric)(文化宣传,仅限成为敌方传教士以后)如果该国与你的国土接壤,那么这种宣传可以令敌国接壤省份发生起义,并向你投诚

-Spread Heresy (Cleric - governing)(散播异端,仅限成为敌方传教士并被派驻到行省以后)可以令该省人民信奉异端,成为该国的异教徒

-Spread Religion (Cleric - governing)(传播教义,仅限成为敌方传教士并被派驻到行省以后)可以令该省人民接受你的宗教

-Hand Over Town (Builder, Landlord, Merchant, Cleric - governing)(移交行省,当成为敌方建筑师、领主、商人、传教士并被派驻到行省以后)实际上就是叛变,不用战斗就可以得到别国的一个省

-Claim Independency (Builder, Landlord, Merchant, Cleric - governing)(主张独立,当成为敌方建筑师、领主、商人、传教士并被派驻到行省以后)间谍将要求该省独立并成为这里的新国王,这个新成立的国家与你的关系将非常好

-Steal Gold (Merchant)(偷盗金库,仅限成为敌方商人以后)间谍会从敌国财政中为你窃取黄金

-Sabotage Trade Route (Merchant - trading)(破坏贸易路线,仅限成为敌方商人并被委派进行对外贸易以后)可以令其他国家取消与该国的通商协议,从而使其无法进行对外贸易(这是阻止对方完成十个王国事件的好办法)

-Arrange Annexation (Merchant)(领土吞并,仅限成为敌方商人以后)当被渗透国比你小得多或者是你的附属国时,你可以用这个指令吞并它的领土。这取决于你的国家实力和派遣的间谍等级

-Assassinate King (Spy - idle)(暗杀国王,仅限渗透到敌国的未被招募的间谍)不用解释了

-Assassinate Royal Family (Spy - idle)(暗杀皇家成员,仅限渗透到敌国的未被招募的间谍)不用解释了,就是暗杀那6种骑士

-Nasty Gossip (Spy)(恶毒流言,仅限渗透到敌国的间谍)挑拨被渗透国与你的关系,可以令该国解除和你的一切协议,令其自己毁约。这条指令可以避免因协议被破坏而导致的民众情绪不满和国力下降,并可以成为攻打别国的借口

-Peace Persuasion (Marshal)(游说和平,仅限成为敌方元帅以后)间谍将劝说该国国王停止与你的战争并签署和平协议

-Instigate Army Revolt (Marshal)(鼓动军队,仅限成为敌方元帅以后)间谍将鼓动该国所有的军队反叛去攻击原先的国王(这是比较难成功的一条指令)

-Divert Crusade (Marshal who is Crusader)(引导十字军,仅限成为敌方元帅并被任命为十字军统帅以后)一般情况下十字军是不能控制的,而且其进攻方向也不能控制,但该指令可以让你改变十字军的进攻方向,令其攻击你指定的对象

-Invade (Marshal who is a Rebel)(侵略,仅限成为敌方元帅并成为反叛部队以后)你可以指挥这支反叛军侵略指定的省份,给敌国造成混乱

-Excommunicate (Cleric who is Pope)(逐出教会,仅限成为敌方传教士并成为教皇以后)将某个国家驱逐出天主教会(这条指令的好处在于,你可以滥用这个权力,但是人民和其他国家的不满都会记在被渗透国头上而不是你!哈哈~)

-Preach Crusade (Cleric who is Pope)(鼓吹十字军,仅限成为敌方传教士并成为教皇以后)你可以从该国征召一支十字军去讨伐指定的国家(这条指令既可以达到讨伐的目的,又可以令被渗透国减少一名元帅)

-Declare War (Puppet King)(宣战!先说明一下,当你的间谍渗透到敌国并成为皇家成员后,如果该国国王死了又没有继承人就要从皇家成员里面眩如果碰巧你的间谍又是所有皇家成员中等级最高的,那么他就可以成为国王。当然对于原先的派遣国来说,这就是一名傀儡国王)你可以指挥这名傀儡国王向别国宣战

-Hand Over Crown (Puppet King)(移交王权,仅限成为傀儡国王以后)这名傀儡国王将把他的权力移交给你,他的领土也将并入你的版图(没话说了,反正已经是傀儡了~)

6、Marshal(元帅):

元帅是唯一一种可以自由移动和领导军队作战的骑士。你的皇家成员中必须有元帅,否则你就无法征服其它国家也无法应付国势衰落引发的农民起义。元帅的升级不是通过教育而是通过作战时的经验积累达到的。当他平定了一场叛乱或增援了一场战斗后它的经验值就会增加(在元帅头像下方的黄色经验值槽),而当他与正规军作战并取得胜利或者率军攻下一座城市后,他将得到更多的经验值。当经验值槽集满后元帅就会升级并得到一颗星的嘉奖。这颗星可以用来学习战斗技能,每耗费一颗星就可以学习一次技能。可学习的技能多达23种,但是每名元帅只能学习其中的6种,每种技能最高为3级。恰当地选择相应的技能将对军队作战起着莫大的帮助:

6.1 Admiral(海军上将)

1级:军队可建造船只;海战时攻击力+25%,士气+2

2级:海战时攻击力+50%,士气+3

3级:海战时攻击力+100%,士气+4

6.2 Archery Master(箭术统帅)

1级:弓箭部队经验值+50%,箭支数量+20%

2级:弓箭部队经验值+100%,箭支数量+30%

3级:弓箭部队经验值+200%,箭支数量+50%

6.3 Ballistics(弹道学)

1级:攻城武器破坏力和弹药量均+25%

2级:攻城武器破坏力和弹药量均+50%

3级:攻城武器破坏力和弹药量均+100%

6.4 Cavalry Master(骑兵统帅)

1级:骑兵部队经验值+50%

2级:骑兵部队经验值+100%

3级:骑兵部队经验值+200%

6.5 Conqueror(征服者)

1级:军队在敌国境内作战时,士气+1

2级:军队在敌国境内作战时,士气+2

3级:军队在敌国境内作战时,士气+3

6.6 Dread(敬畏)

1级:与敌人军队作战时,令敌方士气-1

2级:与敌人军队作战时,令敌方士气-2

3级:与敌人军队作战时,令敌方士气-3

6.7 Endurance(忍受力)

1级:方阵部队体力+10%(体力决定了一个方阵移动的速度,)

2级:方阵部队体力+20%

3级:方阵部队体力+30%

6.8 Enforcer(强取豪夺)

1级:军队掠夺能力(包括破坏村庄的速度和掠夺的粮食量)+20%,可掠夺700黄金

2级:军队掠夺能力+50%,可掠夺1000黄金

3级:军队掠夺能力+100%,可掠夺2000黄金

6.9 Engineering(工程学)

1级:军队可携带弩炮和破城槌

2级:军队可携带弹石器

3级:军队可携带抛石机

6.10 Fanatic(狂热信徒)

1级:与信仰其他宗教的军队作战时,士气+1

2级:与信仰其他宗教的军队作战时,士气+3

3级:与信仰其他宗教的军队作战时,士气+6

6.11 Healer(疗伤)

1级:部队受损后,可恢复受损量的20%

2级:部队受损后,可恢复受损量的40%

3级:部队受损后,可恢复受损量的70%

6.12 Iron Fist(铁拳)

1级:镇压起义或叛军时,攻击力+10%

2级:镇压起义或叛军时,攻击力+30%

3级:镇压起义或叛军时,攻击力+50%

6.13 Jousting(马背格斗)

1级:骑士近卫队攻击力+10%

2级:骑士近卫队攻击力+30%

3级:骑士近卫队攻击力+50%

6.14 Leadership(领导力)

1级:军队士气+1

2级:军队士气+2

3级:军队士气+3

6.15 Learning(学习能力)

1级:元帅得到的经验值+20%

2级:元帅得到的经验值+50%

3级:元帅得到的经验值+100%

6.16 Logistics(后勤学)

1级:军队的粮食供给需求量-10%

2级:军队的粮食供给需求量-20%

3级:军队的粮食供给需求量-50%

6.17 Manoeuvre(调度能力)

1级:方阵部队移动力+5%

2级:方阵部队移动力+8%

3级:方阵部队移动力+12%

6.18 Night Stalker(夜间行进)

1级:军队在夜间的攻击力+10%

2级:军队在夜间的攻击力+30%

3级:军队在夜间的攻击力+50%

6.19 Siegecraft(攻城技术)

1级:攻城时的损耗量-10%

2级:攻城时的损耗量-20%

3级:攻城时的损耗量-50%

6.20 Spear Mastery(长枪统帅)

1级:持矛和戟作战的部队经验值+50%

2级:持矛和戟作战的部队经验值+100%

3级:持矛和戟作战的部队经验值+200%

6.21 Strategist(战略家)

1级:军队行军速度+10%

2级:军队行军速度+20%

3级:军队行军速度+50%

6.22 Sword Mastery(剑术统帅)

1级:持剑作战的部队经验值+50%

2级:持剑作战的部队经验值+100%

3级:持剑作战的部队经验值+200%

6.23 Tactics(战术家)

1级:军队可建立具有防御措施的营地;军队在露营或在渡过河流时,攻击力和防御力均+50%

2级:军队在露营或在渡过河流时,攻击力和防御力均+100%

3级:军队在露营或在渡过河流时,攻击力和防御力均+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