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甲天下3》官方攻略

《富甲天下3》官方攻略4、城池篇

所属游戏: 富甲天下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ptblaz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城池篇

+


城池篇

《富甲天下3》的城池具有三大特色,一是不同地区的城池有不同面貌,而且具有三种不同属性;二是城池之内还可以兴建各种不同功能的建筑物,藉由各种建筑物的组合,使每座城池都具备自己的特色;三是城池规模会随着人口增加而成长;四是每座城池都有与众不同的特产品与物价。

一、造型与属性:

就造型而言,可分为北方城池、中原城池、江南城池、蛮族城寨四种,配合雪景、沙漠、黄土高原、水乡泽国、蛮荒丛林等等不同地貌,相信能让玩家在每一关都充满了新鲜的感觉。此外建在不同地貌的城池,也具有陆、水、山三种不同的属性,在野战时,便会因城池属性而切换为陆战、水战或山战,所以缺乏水军统帅的曹操若想一举并吞江南,恐怕不是太容易。

二、城中建筑物:

《富甲天下3》的城池接口是可以看到城池全貌的,包括各式各样的建筑物,而不同建筑物是具有不同功能的,例如粮仓可增加城池人口的上限、市集可提高商业度、库房则用以保存辛苦收来的税金、特产坊可以开发出新的特产品、城墙能够提高防御度、兵营则是增加驻军的士兵数、征兵所当然是提供捍卫疆土的士兵啰!每种建筑物的数目按城池而不同,大致可分为重视税收的商业都市、让敌人经过就要大失血的观光都市、制造稀有特产品的特产都市、坚固耐打兵源多的军事都市、以及平均发展的普通都市等,如何最有效率的建设城池,就要看玩家的智能啰!

三、城池规模:

不同于其它大富翁游戏,《富甲天下3》的城池面积是会扩大的,一旦城池面积扩大后,不仅敌人走到的机会增加了,城中可供兴建建筑物的空地也会随之增加,加上税收及兵源,可说是好处多多。那么要如何让城池规模扩大呢?关键就在于选派一个好太守,太守智力的高低会影响人口增加的速度,而兴建粮仓则可供应更多居民生活所需的粮食,如此一来城池自然就会逐渐扩大了,如果看到自己的城池变成地图中的地标,那种成就感可是会让人兴奋好久的呢!

四、特产品:

特产品的设计让城池更具有地方色彩了,例如蜀锦是三国时代最负盛名的特产品之一,玩家若想购买蜀锦,就得到益州才买的到,如果将它运到洛阳或邺城等大都市,转手便是十分惊人的暴利喔!虽然特产品交易的利润颇高,但由于每种特产品都有保存期限,如果不能顺利脱手的话,损失也是很大的,而且如果一直将某项特产品卖给相同的都市,利润也会越来越低的,所以如何选购适合的特产品,并且找寻需要的买主,玩家可得好好规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