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帝国的原罪:起义》战术初级指南:贸易联盟篇

《太阳帝国的原罪:起义》战术初级指南:贸易联盟篇

所属游戏: 太阳帝国的原罪:起义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catkill2015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写给广大菜鸟指挥官用,基本以主力舰的技能科普为主。

不涉及实战,美观指数纯口胡。基本概念(摘自之前的某个科普贴)

【装甲】:

每1点装甲【相当于】增加了5%的生命值和5%的生命回复速率。

装甲的伤害公式是:实际伤害=总伤害/(1+装甲×0.05).

所以20级装甲意味着你的伤害减半,或者相当于对方的生命翻倍。

只在盾破之后有效。【护盾减缓】:

当舰只遭到攻击时,护盾主计算机会根据敌方火力的频率调节护盾能量分布,使其和敌方火力的到来尽可能同步……所以可以理解为“同步率”之类的玩意。

初始护盾减缓都是15%。每受到10点伤害+1%,每过1秒钟降1.25%。任何伤害都会直接按照这个百分比扣除——除非是相位导弹。(所以V族很猛……)

普通护卫舰、巡洋舰和建筑的护盾上限是60%(不过因为盾缓定期降低,游戏里经常显示到57%就不动了),大舰1级上限是65%, 10级是75%。A族的科技和协约能增加盾缓的上限和下限,打出80%以上的盾缓很常见(意味着伤害减为五分之一,还不算护甲效果 ……很心疼啊。)

【注意】:盾缓在破盾之后仍然生效!!!游戏手册里明白写了这一点。但如果这个单位本来就没盾,那当然也没有盾缓。由于盾缓的存在(当然还有其他因素……),其它RTS里无敌的集火微操,在原罪中效果大大降低。但是官网上长期论战之后一般认为,集中火力依然是有用的。至少面对敌方辅助性巡洋舰和大舰,集火是必要的…… 【护甲类型与攻击类型】

护甲七型:

超轻(战斗机)

轻a(轰炸机)

轻b(远程护卫舰,行星轰炸舰,殖民舰,拆迁舰)

中(轻型护卫舰。虽然名字是轻,但护甲是中……)

重(防空护卫舰,辅助巡洋舰,小航母)

极重(建筑,重巡)

大舰。攻击分为八型,

反超轻(防空)

反轻(战斗机,侦查舰)

反中(建筑,远程护卫舰)

反重(轻护,辅助巡洋舰)

反超重(轰炸机,拆迁巡洋舰)

复合(重巡)

大舰

技能。 ·战斗机是反轻,所以除了灭轰炸机之外,对远程护卫舰杀伤力很好。对其它船只只有25%的伤害。

·重巡的复合攻击对所有舰只均有不错效果。当然打飞机不行。

·防空舰的攻击是反超轻,除了灭飞机,也是可以欺负远护的……

·大舰护甲除了面对大舰攻击之外,全部都有减免(连对技能也有25%减免……)重巡、远护和轰炸机打大舰也得吃25%减伤,轻护更是要吃50%……还是让轻护欺负辅助巡洋舰和小航母去吧。

以下是正题:贸易联盟主力舰分析:

【科尔战列舰】

技能: 高斯轨道炮 高射炮群 应性力场 完美时刻

各族战列舰基本都是装甲最厚生存能力最高的战舰,而作为T族在战争爆发后设计出的第一艘专业战舰,科尔在各方面都可谓面面俱到,运用了许多全新的技术:

科尔是T族主力舰中唯一一艘装备光束炮的,这种技术后来被应用在了T族的星际基地与T忠的泰坦上;反舰的高斯轨道炮1200伤害 6秒一发,还能减速100%,是T叛TT臭名昭著的狙击炮的前身;防空炮群7秒CD对飞行中队造成69点伤害,是T族舰队防空的核心;减少40%伤害,拦截75%相位导弹的应性立场是科尔坚挺的根本,也是T忠TT护盾的前身;完美时刻增加75点范围伤害,提升3.8/秒的反物质回复,18.8/s的外壳修理,缩短25%的技能冷却,是T忠TT狂暴守护的前身。可以说,科尔是T族战争技术的重要转折点。

然而这样一艘战舰,在T族主力舰中存在感非常低。高斯轨道炮对主力舰威力不足,应性力场只能对自己生效,轨道炮与防空炮CD 时间过短,使科尔有限的反物质根本无法支持它全力作战,在战斗中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基本上只有需要防空时才会考虑出科尔。

技能升级:T忠主升轨道炮与防空,在杜诺夫6级之前只开一个技能;T叛主升应性力场与防空,输出交给TT。

战场定位:肉盾,防空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T族在战争爆发后设计的第一艘战舰,还不错,很耐看。

【索瓦航母】

技能: 导弹平台 封港 重装战斗机 高速制造

导弹平台相当于不停生产不能动的远护;封港能掠夺收入,减缓建造速度,封锁民用舰只的出入,阻塞敌方的贸易链,是压制与骚扰的神技;重装战机提升本舰飞行中队6点装甲与41%的伤害,效果有限;高速制造除了能够瞬间恢复本舰战机中队的数量,还能提升250%的建筑与生产速度。

索瓦航母的战斗力各族最低,但支援能力却是最优秀的。导弹平台与重型战斗机中规中矩,是索瓦的主要输出。而索瓦的灵魂,则是封港与高速制造。封港的重要性不用多说,打断贸易链与掠夺资金收入只能算阴损,前线兵力无法获得及时补充才是足以致命的效果。而高速制造则是攻防一体的神技,有了8级索瓦,就连TT也只要65秒就能建造完成,巡洋舰更是10秒一艘,无论是跟着主力部队拍两个星基在对方脸上还是在制造基地加速战舰的生产都有巨大的价值,有索瓦在,贸易联盟就有数不尽的舰队。

技能升级:随意,高速反正制造必出,要输出就选导弹平台,要压制就选封港,T忠T叛出一艘都不亏,T叛有了8级索瓦,泰坦连装甲都不用点,死命输出就是了,反正65秒后又是一条好汉,只要死前能灭了你,我肯定能笑到最后。

战场定位:输出,支援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没什么亮点,完全按照真实“航母”的概念设计出的战舰

【艾肯战列巡洋舰】

技能: 殖民 离子雷矢 目标上行 休战

艾肯的殖民能力还是很实用的,送矿场+提升开采效率,早期资源匮乏时非常有价值。离子雷矢能彻底打瘫一艘主力舰,追杀与控场都能使用,不能对泰坦用是硬伤,不过由于是T族主力舰中少数控制技之一,意义还是很大。目标上行提升射程29%与命中17%,中规中矩的支援技能。休战是保命神技,无敌、武器与技能不能使用,能救人于水火之中。

技能升级:首发点殖民与离子雷矢,没什么可说的。

战场定位:控场,扩张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由商船改装成的战舰,战前估计是邮船

【杜诺夫战列巡洋舰】

技能: 护盾重生 电磁脉冲 磁化 磁场

护盾重生11秒回复865点护盾,中规中矩的支援技。电磁脉冲每25秒造成520点伤害瓦解173点护盾与反物质,克制技能型TT就靠这个技能了。磁化每15秒能够沉默18秒,是克制主力舰的神技,不能对泰坦使用是个遗憾。磁场减少345%的反物质消耗,对于T族舰队是个巨大的支持。杜诺夫是T族必不可少的存在,每支舰队至少配备两艘杜诺夫。

技能升级:反正会出很多的,随意了。T忠多控场,T叛多护盾。

战场定位:控场,支援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和艾肯一样,是由原商船改装成的战舰,本来估计是货船

【玛莎无畏舰】

技能 辐射弹 夷平星球 燃烧弹 导弹弹幕

T族的主力输出型炮舰,辐射弹能造成431伤害与24/5秒的辐射伤害,夷平星球80伤害*6,自动炮和导弹有几率在命中后叠加6.9/s 的伤害,大招导弹弹幕是最主力舰中最强输出技能,150威力*25波,一波全中巡洋舰全灭,烟花王。注意导弹弹幕需要引导,一旦移动或沉默就会被打断,造成玛莎实际伤害有限。

技能升级:T忠可以多出点,点辐射和燃烧,T叛点辐射和夷平,当催星舰用吧。

战场定位:输出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肥胖的造型非常丑陋,还插满了导弹发射架……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