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帝国的原罪:起义》战术初级指南:瓦萨里帝国篇

《太阳帝国的原罪:起义》战术初级指南:瓦萨里帝国篇

所属游戏: 太阳帝国的原罪:起义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catkill2015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写给广大菜鸟指挥官用,基本以主力舰的技能科普为主。

不涉及实战,美观指数纯口胡。

老样子先科普基本概念(摘自之前的某个科普贴)

【装甲】:

每1点装甲【相当于】增加了5%的生命值和5%的生命回复速率。

装甲的伤害公式是:实际伤害=总伤害/(1+装甲×0.05).

所以20级装甲意味着你的伤害减半,或者相当于对方的生命翻倍。

只在盾破之后有效。

【护盾减缓】:

当舰只遭到攻击时,护盾主计算机会根据敌方火力的频率调节护盾能量分布,使其和敌方火力的到来尽可能同步……所以可以理解为“同步率”之类的玩意。

初始护盾减缓都是15%。每受到10点伤害+1%,每过1秒钟降1.25%。任何伤害都会直接按照这个百分比扣除——除非是相位导弹。(所以V族很猛……)

普通护卫舰、巡洋舰和建筑的护盾上限是60%(不过因为盾缓定期降低,游戏里经常显示到57%就不动了),大舰1级上限是65%, 10级是75%。A族的科技和协约能增加盾缓的上限和下限,打出80%以上的盾缓很常见(意味着伤害减为五分之一,还不算护甲效果 ……很心疼啊。)

【注意】:盾缓在破盾之后仍然生效!!!游戏手册里明白写了这一点。但如果这个单位本来就没盾,那当然也没有盾缓。由于盾缓的存在(当然还有其他因素……),其它RTS里无敌的集火微操,在原罪中效果大大降低。但是官网上长期论战之后一般认为,集中火力依然是有用的。至少面对敌方辅助性巡洋舰和大舰,集火是必要的…… 

【护甲类型与攻击类型】

护甲七型:

超轻(战斗机)

轻a(轰炸机)

轻b(远程护卫舰,行星轰炸舰,殖民舰,拆迁舰)

中(轻型护卫舰。虽然名字是轻,但护甲是中……)

重(防空护卫舰,辅助巡洋舰,小航母)

极重(建筑,重巡)

大舰。

攻击分为八型,

反超轻(防空)

反轻(战斗机,侦查舰)

反中(建筑,远程护卫舰)

反重(轻护,辅助巡洋舰)

反超重(轰炸机,拆迁巡洋舰)

复合(重巡)

大舰

技能。 

·战斗机是反轻,所以除了灭轰炸机之外,对远程护卫舰杀伤力很好。对其它船只只有25%的伤害。

·重巡的复合攻击对所有舰只均有不错效果。当然打飞机不行。

·防空舰的攻击是反超轻,除了灭飞机,也是可以欺负远护的……

·大舰护甲除了面对大舰攻击之外,全部都有减免(连对技能也有25%减免……)重巡、远护和轰炸机打大舰也得吃25%减伤,轻护更是要吃50%……还是让轻护欺负辅助巡洋舰和小航母去吧。

【克尔图破坏者】

技能:能量巨潮 武器干扰 混乱之击 易爆型纳米机器

能量巨潮,每秒回复52点护盾的同时,武器冷却减少86%,45秒CD持续35秒。武器干扰能让战斗飞行器无法开火,25秒CD持续20秒。混乱之击在每次攻击中都能消耗对方41点反物质,降低技能冷却57%的速度。易爆型纳米机器能让目标受到更多伤害,同时伤害降低-38%,击毁目标能够使效果扩散。

作为V族战列舰,克尔图的能力可以说完美无缺,回复、攻击、防空、控制、辅助一样不少。能量巨潮的回复能力优异,前期面对少量舰队,克尔图完全能护盾全满地磨死对方。武器干扰没有杀伤力,作为防空技能有些弱,但用来保护舰队效果很好,是对抗轰炸机群的好手段。混沌之击对技能的压制效果非常优秀,配合能量巨潮,是V族压制主力舰与泰坦的本钱。易爆型纳米机器人对抗主力舰与巡洋舰效果一般,用来清杂兵比较合适。总体而言,克尔图的价值在于高防护带来的持续压制能力,在低等级时的火力并不理想。

定位:肉盾,控制

配点:能量巨潮为主,混乱之击与武器干扰根据需要选择。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外形很蠢笨,但很有存在感。

【基兰查载运者】

技能:修理云 轰炸机群 微型相位光环 军力复制

功能非常全面的航母,综合战斗能力非常高。修理云能为4600范围内的战舰提供35点每秒的外壳修复,冷却与持续时间都很短,回复效果不能叠加是个遗憾,在反叛价值比先祖的护盾恢复更高。轰炸机群每30秒获得额外的4队轰炸机,持续75秒,一艘基兰查最多能释放20队轰炸机,和翠鸟的爆发力相比,基兰查的舰载机战斗力更持久。微型相位光环能综合性地提高舰队机群的生存与攻击,效果非常好。军力复制只能复制巡洋舰与护卫舰,持续150秒,160秒CD,面对泰坦只能算是聊胜于无。

基兰查的战斗力虽然略逊于翠鸟,但综合性能更强。修理云的存在,使基兰查可以跟随舰队在前线作战,这也让相位光环能够发挥最大效果。轰炸机的相位导弹威力也很强劲,要不是翠鸟的能力实在变态,航母之王的地位无疑是属于基兰查的。

定位:攻击,辅助

配点:轰炸机为主,光环与修理均只需要各一艘就成。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梭子型的外观,很邪恶的造型,非常耐看的设计。

【加拉图虚空者】

技能:殖民 重力弹 分解型机器人 行星汲取

殖民技能效果是加速建造,对前期发展毫无帮助,但持续时间非常长。重力弹能禁止主力舰与泰坦进行相位跳跃,且降低最大速度69%加速度138%,是追杀贫血主力用的技能,减速效果由于安特克的存在价值较小,总体来说回报比较低的技能。分解型机器人直接对外壳每秒造成25点伤害且-5装甲,12秒CD却持续52秒,能够照顾好几艘主力舰,配合本族的相位导弹效果非常理想。行星汲取每秒获得17.3资金,对星球造成51.8伤害,持续30秒,威力低了点,但作为催星技还算合格。

同艾肯与先祖相比,非常依赖舰队的辅助型主力舰,在主力舰队中带一艘效果很不错,也可以作为分舰队的旗舰偷对方后方。

定位:辅助

配点:分解型机器人和殖民。

战斗:★★★★ 生存:★★★ 控场:★★★ 支援:★★★★

美观:★★ 圆圆胖胖的造型可以用可爱来形容了,而且每次看到这艘战舰我都不由自主地想起阿迪达斯的运动鞋……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