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机械化步兵运用心得

《战火》机械化步兵运用心得

所属游戏: 前线:战火之源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lja1982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战火》的确是一款比较贴近真实的游戏,真实的物理损害,真实的作战风格,对现实都有不少的参考作用。最近几天,不少人都说一到城市战就伤亡重大。我就本话题,结合现实和游戏的情况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有不足和错误之处,请各位多指教。文中参考了本版的常规护航舰和网易军事论坛蜂带刀的一些文献及意见,特此感谢!!

众所周知,机械化步兵的机动及协同作战都必须依靠载具,而这类载具一般都是支援性质,配备中、小口径火炮为主。故此在开阔地与装甲部队对峙并非其专长。你想想游戏中开阔的地方T-72MP顶着3、4枚“标枪”,带着步兵战车全速开到你散放在地上的步兵跟前,你就基本连哭的眼泪都没有,毕竟钢铁的意志还是敌不过真正的钢铁的(可惜PLA的演习净出这样好好的坐车突然下来趴在地上的傻冒)。所以机械化步兵真正施展拳脚的地方应该在复杂环境,如城市!!现在就对游戏中各步兵兵种进行简易分析:

一、海军陆战队。

基本可以说是按照现行米军的标准机械化步兵班来设置的,5挺突步,1挺M240(可以换M249),还有一挺火箭筒(可以换“标枪”),手雷若干。常规护航舰兄说是不推荐兵种。但实际这是突击攻坚的兵种:

A、大家比较关注的火箭筒其实有两个弹种,反装甲和高爆。反装甲由于火箭筒的射程问题,导致大家都对本兵种弃之。但其高爆弹对付驻守的敌军效果十分明显。

B、相对于游戏中其他兵种来说,其对付软目标的效率是最高的,这是因为其由比较多的直瞄自动火力的缘故。并且其对付各方面的目标都有一手,虽然不强。

C、如果你认为他的反装甲能力太弱的话,你可以选择将对方步兵死后扔下的“标枪”置换,这样就成为加强版的AT小组了!!

当然,海军陆战队最令人诟病的缺陷也是明显的:射程短,都是直瞄类火力。毕竟以肉身突击,风险大,容易伤亡是必然的!!

二、游骑兵。

本兵种有点像PLA“铁军”追求的配置,4挺突步,1挺M24狙击步枪(可以置换.55反器材步枪),一挺半自动榴弹发射器(MGL),手雷若干。本兵种优势如下:

A、火力延伸远,而且有间接支援火力,能较好地先发制人。主要是M24和MGL。

B、火力强,能有效压制敌方软目标。这主要体现在MGL方面,即便对方是躲在掩体后,依然能通过其间瞄有效杀伤。

但个人认为,由于其固有的缺陷,射速低、精度不高所造成的效率低,且主要的输出火力MGL对驻守的士兵杀伤力不足,导致了游骑兵并非如常规护航舰兄所说的巷战主力兵种。起码在巷战中不是突击型的兵种,而属于压制支援的兵种。

三、狙击组。

两人均配备突步和狙击枪。此组配备的.55狙击枪可不是用来杀人这么简单的,他们配备的是反器材步枪,对付轻装甲专用,射程最远。有时你的轻装甲车辆走着走着就有一块损伤了,但又没有导弹或火箭的拉烟和地雷的爆炸,这就是敌方的反器材步枪在远处干的!!其最大用处莫过于帮助你获取你想要的车子!!

四、反坦克小组(又名“AT组”)。装备4发“标枪”ATM,手雷若干。主要作用无须解释,兼职司机。

五、工兵。布雷、排雷、装C4,兼职司机。

六、三角洲特种部队。因未玩到第6关,故此暂不发表评论。

七、车组。专职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