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人生4》关于小人情绪及正面加成

《模拟人生4》关于小人情绪及正面加成

所属游戏: 模拟人生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satyr_q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带属性的正面情绪有六种:专注(紫色),受启发(青色),爱玩(洋红色),好动(黄绿色),挑逗(粉色),自信(蓝色),六种属性值之间是不能叠加的,同时存在时取其中的最大值

绿色的"快乐"情绪是没有属性的正面情绪,但可以和以上六种属性值相叠加。所以,能提升快乐值的特点都很重要。

负面情绪像:不干净舒适,尴尬,难过,无聊,愤怒等等都是有属性的,而且可以相互叠加。

比如小人目前的情绪状态是:专注+2,挑逗+2,受启发+3,快乐+4,无聊+1,不舒服+2,那么小人的最终的情绪点数是:

3(取最大值受启发)+4-1-2 = 4,

也就是"受启发+4",如果没有六种正面属性情绪,就是单纯的绿色"快乐"情绪。

这个点数如果>=8,就会变成正面情绪的升级版,就像"非常专注","非常挑逗","深受启发"这种。

每个职业升级时都会送带有相应正面情绪加成的装潢,大致统计如下:

太空:专注-->选路线后:自信

科技:专注

罪犯:爱玩

间谍:自信-->选路线后:爱玩

画家:受启发

写作:受启发

厨师:受启发

演艺:好动

把相同属性的装潢堆在一个房间会使相应情绪值增加,实现专房专用。普通装潢提供的"环境+n"这种全部加成在快乐情绪里。这是我准备堆的几个房间。

学会绘画后在相应的心情下可以画出增加情绪的画作,比如在挑逗模式下,点画板,选挑逗的作画,画出来的东东就可以增加挑逗氛围,不过这样画作的增值貌似无法叠加。

另外在游戏开始时就可以买一台茶之魔力冲泡机($275),这个东东超级好用,每种茶都可以提供相应的情绪。

绿茶:快乐+2

乌龙茶:好动+2

蒸汽茶:挑逗+2

红茶:专注+2

伯爵茶:自信+2

凝神茶:消除负面属性?

(貌似没有爱玩和受启发的茶)

可以喝一口取消掉,然后用鼠标把茶拖到冰箱里存起来,或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有些互动可以很快速地进入相关情绪,比如专注:下棋,挑逗:对别人玩浪漫或者被别人浪漫,受启发:有"美食家"的小人看烹饪节目。好动:洗精力充沛的澡,爱玩:泡泡浴,自信:在镜子前做好准备hu跟人打架赢。

比如搞科技的,每次去工作前先下下棋;做演艺的走之前洗个燥;再比如做星级走私的我,每天去工作前都会把某个有"旧"的二货叫来(用另一个小人叫),然后在门口胖揍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