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传说:碧之轨迹》最终BOSS虚神两阶段技能分析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最终BOSS虚神两阶段技能分析

所属游戏: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清常守宁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虚神BOSS战,分为两个阶段:

P1,半身阶段:开场召唤4个小怪,每个小怪2层MAX墙和2层魔反,小怪会自己补墙,并且经过一定回合(一般2~3回合后)会释放“螺旋回归”,成功击杀4只小怪后再击杀BOSS会进入P2,每回归一只小怪则BOSS被击杀后将复活并恢复25%的血量,回归的小怪在BOSS复活后会再召唤,直至4只都被杀死为止;

P2,全身阶段:开场召唤4只蛋,每个蛋在血量10%时会开3层墙。击杀四只蛋后或被BOSS吸收后,BOSS都会再召唤,蛋会吸收我方角色CP,上限为一次50,吸走的CP会送给BOSS,当积攒到一定量(预计是200CP)以后,BOSS会开始吟唱超时空锁异夸撃,并且吸收蛋,吸的越多伤害越高,所以优先处理比较好。

P2阶段的几个主要技能如下:

1.无神虚无->大圆打断技+封魔5回合,无伤害(有人施法时必放,除了蓄力C技和吟唱魔法时),推荐法师分散并装备上防封魔饰品。

2.炎刃冲破->超大范围伤害+炎伤(我觉得是全屏- -),噩梦模式下伤害在8000+,不可躲闪反弹

3.超破壊光线->直线高伤害技能,伤害在1W2+,同上不可躲闪反弹

4.亜空飞翔->反击技能,BOSS每当受到血量的5%伤害以后(噩梦模式28W血,5%则为1W4),则会立刻反击此技能,造成伤害者会被放逐,(合体技由发动者承担)EP清零。洛爷燃烧之心可免疫,达德利的大师回路可以让BOSS每次都点洛爷去飞,配合燃烧之心可以废掉这个技能。(注:嘲讽珠的效果为90%嘲讽,所以有时会出现BOSS无视洛爷飞别人的情况)

5.超时空锁异夸撃->大型S技 BOSS吃掉场上所有蛋之后必放,吞蛋后BOSS获得+STR1回合的BUFF后释放,噩梦模式下直接释放伤害2W左右,吞4个蛋4W+,如果此时我方身上有很多BUFF或者墙的话BOSS会先放一次虚空辉煌波再放S,所以利用这个方法可以消掉他吞蛋的BUFF,但是无法抵消伤害。

6.虚空辉煌波->强制消除一切有益状态,场上我方人身上BUFF多了会放此技能,有墙的时候也会放,具体判定方式为场上我方BUFF总数>7后发动,正常属性BUFF每种=1,魔反/物理墙/MAX墙每种=4,隐身/回合回复魔法/生命每种=0,隐身角色身上的BUFF总数亦在判定范围内(故会引发所谓的无限虚空辉煌波BUG,即某隐身角色身上有总数大于7的BUFF,导致BOSS成功判定但是无法消除,形成循环),0AT技能,清除BUFF后BOSS会再次行动

时空大崩壊->强制全灭,魔反物免MAX墙人偶全部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