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元1404:探索的开端》对付困难电脑指南

《纪元1404:探索的开端》对付困难电脑指南

所属游戏: 纪元1404:探索的开端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東方十九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一.困难条件的简介

在游戏的初期,纪元1404使玩家们处于一个极其劣势的环境中,即时刻面临着与电脑玩家(下文简称AI)开战的危险。事实上,你必须在城市中安置至少510人的富商,才有权建设要塞并招募军队。因此,对付困难AI的首要目标,就是在前期一直避战。当你的城市至少发展到“小镇(即至少有510人的富商)”的水平,而且你的手头上有富余的资金,此时方可开战。

本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维持和平,如何建立合适的军事力量,以及如何在时机成熟时摧毁困难AI的势力。

二.跟上AI们的发展速度

维持和平的一个关键的方法,就是不要让你的城市发展速度落后于AI们。如果AI觉得他的发展速度快于你,换句话说,AI觉得他比你强大,那么他对你的声望值会很快地下降。所以,对付困难AI,尽快升级你的居民阶级是最至关重要的。及时安置你的第一批市民和富商,因为AI们都这么做。

三.开局时岛屿的开发

在每张地图中,都有数个理想的大岛屿供我们开发。有一种简单的略带作弊的玩法,即先用旗舰把整张地图跑个遍,仔细观察并筛选符合你要求的岛屿,然后重开地图,直接驶向你事先选好的岛屿。当然,如果你想玩得公平一些也无妨,鉴于困难条件下时间的重要性,当你一发现有苹果和亚麻种子的大岛屿时,最好果断将其夺走。

四.开发东方

尽快地安置东方居民也是十分要紧的。当你获得第一个50的荣誉值时,赶紧去诺斯伯格老爷的港口兑换外交信件,然后将信件送至阿尔·扎希大人的港口,与东方达到第一级的外交水平。此时,扎希大人会给你一艘满载原料的东方小货船,你可以用它去开发有椰枣和香料种子的东方大岛屿。一般情况下,此时你已经用你的旗舰事先找到了一个心仪的东方岛屿。

此后,便是发展东方的城市。尽快生产香料,并将之运到西方的居民岛,如此一来你很快便能将你的市民升级为富商。

五.维持和平

正如简介中所述,在中前期最首要的目标是避战。如果在开局10至15分钟时,AI们便向你宣战,那么你基本上输定了,因为你根本不可能有充足的战争资源。

注意:如果AI们已经击沉了你的全部货船,那么这意味着你的胜率为零。所以没必要浪费时间,直接读档或者重开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