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元1404:探索的开端》对付困难电脑指南

《纪元1404:探索的开端》对付困难电脑指南

所属游戏: 纪元1404:探索的开端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東方十九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八.小贴士

1.前期直接在西方主岛上生产苹果汁和亚麻衣。你现在没时间也没物资去开发产业岛。

2.如果你发现一个理想的大岛屿,不要犹豫,果断夺走。如果后来你发现某个AI 的主岛更好,你可以重开地图,并直接驶向那个岛屿。一个理想的岛屿,不仅仅要面积大,有必要的资源,更重要的是地理位置要优越。如果在地图中部有一个不错的但不是最好的大岛屿,那么最好还是选这个岛。因为贸易航线会短一些,所以更高效,也更安全。保护你的商船,可以用港口箭塔或者旗舰,之后有钱了再去建造军舰。

3.迅速升级居民的阶级,但升级的数量不要太多,数量刚好能解锁建筑权限即可。不要浪费木材和工具。

4.或者也可以先建设4到5个伐木场,建设一个迷你城镇,并在5分钟内进入市民阶级,建设出工具生产线。由于你发展得比AI们快,这样便能提高他们对你的声望,而且也可以省下许多买工具的钱。到这一步再去扩张伐木场和民居。

5.不要太在意城市规划,在前期尽管快速殖民便是,到大后期你会有足够宽裕的时间去考虑规划。

6.迅速建设石料和工具生产线,尽快在你的港口被动贸易工具。如果过了10分钟你还不能建设工具生产线,那么你败相已露。

7.建设至少5个伐木场。

8.探索地图。你必须开发一个最理想的东方大岛屿,最好是用旗舰和诺老爷开局给你原料去抢一个。如果10分钟内你不去开发,那么AI们会捷足先登。当然,东西方主岛一定要尽量靠近。

9.尽快讨好阿尔·扎希大人。你第一次送去外交信件时,他会送给你一艘满载原料的小货船,你可以用这艘船去开发一大堆各种类型的岛屿。

10.造船。开局10分钟,在建设好工具生产线之后,可以开始生产绳索,并建设船坞。绳索可以慢慢生产,不过船可以等真的需要时再造。

11.优先满足富商的面包和啤酒的需求,皮衣可以稍等片刻。

12.其次是要开始发展海军。要击败AI们,就必须破坏他们的航运,将其逼向破产的边缘,使他们的居民暴动。除了造船之外,你也可以用声望值向NPC请求增援舰队。

13.与AI大量地贸易。这不仅仅赚钱,而且改善外交关系,每次贸易额达到一定数值时,AI们对你的声望值会增加1到3点。

14.完成所有的任务,荣誉值多多益善。

15.用荣誉值去升级讨好的技能,每当讨好的概率升满时记得使用。

16.用荣誉值去升级东西方港口的增援舰队,万一战事爆发,可以迅速扩充海军。

17.为保险起见,及时存档。如果AI们决定宣战,大不了读档就是。

18.举办骑士比武。这能有效地讨好AI们。注意,举办比武所获得的荣誉值是基于你的城市人口数量的,所以尽量把竞技场建在居民岛上。

19.在大多数游戏中(不只是困难条件下),建设多余的绳索作坊、武器作坊和船坞,对你的经济发展没有任何好处。

20.借鉴现实,在中世纪,几乎没有一个国家会建设庞大的常备军,因为对于整个财政而言,国防开支实在是太大了。解决这一难题的方法,就是在和平时期,仅仅维持少量的精锐部队,一旦有战事,再迅速扩军。而战争结束之后,军队又迅速解散。在游戏中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对你的经济造成最大伤害的,莫过于庞大的国防开支。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和平时期,你没必要拥有陆军,你的(小规模)海军足以承担全部防务,有需要的话,至多建设一些箭塔便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