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问之三国志》全攻略

《郑问之三国志》全攻略3、单挑篇

所属游戏: 郑问之三国志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流鼻涕地大象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单挑篇

+

《郑问之三国志》单挑篇

《郑》中的单挑系统规则设计得简单,但是刚接触的朋友不一定能轻易上手,而即使玩了一段时间的朋友,也可能略有心得,但没有把它想清楚,所以在此说说,游戏里单挑的一些心得。

基本上各个牌的最强的是必杀牌,但是必杀可能被回避破掉,攻击可以克回避,但是会被牵制,相同的攻击牌遇到,攻击发动者有利,相同的防御牌遇到,则双方拉开距离,排越多成功率越高,牵制和回避三张以上成功率就相当高了。攻击者被反击或者拉开距离则要换另一边攻击。其他规则一目了然,就不多说了。

补充牌的时候,武力越高,补充到的攻击牌越多,这点很重要!

简单从游戏里的人物来分析单挑吧。游戏里算超一流猛将,即武力超过27的,有下面几人:

吕布 武勇 30

孙坚 武勇 29

许褚 武勇 28

马超 武勇 28

张飞 武勇 28

典韦 武勇 28

关羽 武勇 27

赵云 武勇 27

遇到这几个人,基本上是他们先攻击,除非你的人也是这些人之一,由于他们武力顶尖,所以必杀和攻击牌特别多,一般一来就是4-5张必杀,然后连续的4-5张攻击或者必杀。这里比较特殊的是吕布,这家伙估计有特殊属性,必杀特别多,如果再加上送给他貂禅,武力加4,我劝你千万别遇到他,不然就能体会三英战吕布的伟大了。对付这类人,一来就用回避,一般可以避过,然后用牵制,取得主动,接着用你的必杀,因为他的防御性牌少,所以一般可以联系攻击到他几次,就把握机会吧。

接着是太史慈,张辽之类的,武力在二十多,但不到绝顶,这些一来,如果他先攻击你就先出牵制,如果你先攻击,就随便,他们的牵制牌和回避牌都差不多,如果你的必杀多,可以先试探一下,把他的第一波牌引出来,借以分析他的第二波将出什么,然后再对付。其实我认为,这部分武将最难缠了,经常你的超一流武将不小心会被他们拖死,因为他们的牌很全,不好分析。

再接着,就是那些武力十多的武将,这些人一般防御性牌多,你来也是先试探一下,引出他的第一波牌,然后直接打出克他第一波的牌,然后一阵猛攻,基本上就搞定了。

其他武力差的一般很少单挑,就不提了。

总的来说,记住,遇到武力高先防御,武力越高,他出必杀的可能越大,仔细分析他出牌的数目,可以大致推断是什么牌。遇到武力相当或者比自己弱的,先试探,然后对症下药。好了,单挑系统不算复杂,不多说了,有不足或者错误的地方,欢迎朋友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