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问之三国志》全攻略

《郑问之三国志》全攻略5、心得体会

所属游戏: 郑问之三国志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流鼻涕地大象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心得体会

+

《郑问之三国志》心得体会

玩了一个月的郑问,总体感觉与光荣的的确有区别。应该说难度大了些,更讲究策略。战争时军师(智力20以上)的作用大大加强了,一个火计可击破三个敌人,急袭之计可瞬间胜利。但在网上有不少人都说这个游戏缺点太多,就我看来,缺点虽有,但并不至于那么差。这个游戏很考验耐性,即使是陶谦、公孙瓒之类小君主也很麻烦,不是轻易就能消灭的。不过玩游戏没点耐性是不行的,像英杰专等策略游戏为了多赚点经验值一关三个小时我都打过,性急就会丧失很多乐趣。扯远了,下面我谈谈打郑问的几点心得。

1、首先我推荐的游戏年代为第一个和第三个,第一个空城多,敌人较弱,适合初上手的人打。第三个推荐选刘备,曹操、孙权等比较强大,有一定难度,适合玩过第一个年代的人大。之所以不推荐第二个是因为与第一个间隔太短,在花了几星期打完第一个年代后会丧失新鲜感,这仅是个人意见。

2、郑问中的城池比光荣的多出许多,再加上攻城站比较难,想一个个都硬攻下来是不切实际的。我的心得是:城防、军粮较高的,治安较低的,可用招降计,很好用。如城防、治安较高的,军粮在40以内的,可用“群狼”战术,派三、四支部队连续攻击,都选包围,一次消耗10点左右的军粮,最后使军粮为0,可供下城来。对于城防、治安、军粮都较高的城池,我发觉了电脑的一个弱点,当你把这个城周围相连的城池都攻下的话,电脑必定会在内政时撤出武将,成为空城,你可不费吹灰之力攻下此城。即使没撤出,也是因为电脑的内政点数不够,(一次脱离15点)但孤城是不能发布命令的,你大可等电脑撤出武将后在攻下来。

3、在攻一个君主时,后方往往有其他君主骚扰,可选择一个城池固守,驻扎三、四支武将忠诚度高的部队,不要给其分配士兵,每次战略时,派其中一支部队攻打敌方前来攻打你的城池,可打乱敌人的计划,使之不能前来攻打,而你的武将即使被抓,也会因为忠诚度高而被放回来,少了许多后顾之忧。当然,前提是你的计划顺序要在敌人之前,多读几次盘吧。(很烦!!)

4、守城时我推荐小城池,因为即使受到攻击,城防被攻至只有十几点时,内政时一次修补就能恢复到六、七十,(小城池最高为80)而大城虽然最高可达一百多,但越往上修补一次只增加十几点,不划算。但这要因地而异,不能拘泥,我一般在想守的城外再守一城,即使不幸失守,还可有个缓冲,想办法再攻回来,总之,要在与敌人之间建立一个缓冲带以牵制后方敌人,全力攻打前方。

5、要学会逃跑,退一步海阔天空,另辟新的根据地。比如我选第三个年代的刘备,如果固守在荆州,就要面对曹操、孙权、刘璋的夹击,很难生存下去。我起初攻下了长沙四郡,襄阳、武昌、江夏,想尽力守住,但曹操每月都拍大军攻打,来不及修补。后来我干脆放弃荆州的基业,转向西方的益州,一方面守住白帝城,抵挡曹操的攻击,一方面消灭刘璋势力,没几年就打下了西部的所有城池,最后于235年统一了全国。

6、这个游戏的目的是消灭所有的群雄势力,不一定要占领全部的城池,因此可不攻打一些中立的城市,作为与其他君主之间的缓冲。有些中立的城市很强,向南郑的张鲁,城防、军粮、治安都很高,我就不打他,后来曹操派部队攻打,我一看,城防被打的只剩三十几,立刻前去捡便宜,尽得张鲁及其手下外加南郑城。

7、有些君主,像第一年代的陶谦,已经很老了,我把他打到只剩一个寿春城时,由于城防、军粮等都较高,就没有继续攻打。过了几年,陶谦过世,因为没有继承人,自动灭亡,轻易的就取得了寿春城。所以,有的时候年龄战也很重要,我把手下的黄忠硬是拖到了90几岁,看着其他君主手下的武将纷纷翘掉,真爽!想想,华雄和司马昭单挑,是不是很有趣啊!

以上就是我玩郑问的一些心得,不足处还望各位见谅,毕竟是我第一次写攻略。还有我想问一下,玉玺到底有什么用?望知情者赐教。 QQ: 6951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