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问之三国志》全攻略

《郑问之三国志》全攻略2、袁绍制霸

所属游戏: 郑问之三国志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流鼻涕地大象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袁绍制霸

+

重温郑问,袁绍制霸

都说郑问第一个剧本的袁绍是最简单的,俺本来是不喜欢袁绍这个官范子弟的,但是抱着短期作战,长期内政,制造鼎足之势的心态,第一次用了袁大头来游戏。

选袁绍的好处在于,只要你不太嚣张,稳扎稳打,基本上不会四面开战,而后方唯一的势力公孙瓒手下没几个将领,不足为虑。赵云?呵呵,别怕,公孙瓒打过来的时候,你出去野战,赵云智力最高,会用计去了,还没等他放出来,你就已经单挑胜了公孙越,把他们打回家去了。

190年,主力直奔信都,一回合拿下,另派一别队取南皮下方的乐安。此时,公孙瓒会攻下范阳。

第二季度,田丰,审配等将信都修好,主力继续西进,拿下巨鹿,同样需要直接逼降,其他部队按兵不动,此回合公孙瓒会拿他的“猛将”们的脑袋来砸俺信都的城墙,让他自便吧。

第三季度,不出意外,会比刘大耳朵先占领业城,(刘大耳:靠,拼命跑都没你快^_^)这就是我一出场不惜一切西进的目的,收得大将张颌,文官菹授(这个字念zu阴平音,找不到字)。

第四季度,分一半主力逼降濮阳,收得陈宫,这是个守城高手。另一半主力北上取房子,再由南皮北上出兵拿下章武。至此跟公孙瓒全面开战,同时派菹授出使曹操得到同盟,此举目的有二,一方面为了全力收拾公孙瓒,另一方面,陶谦这老乌龟,手下将领个个都是武功奇差,内政还不错的砸城高手,修城能手。这块难肯的骨头让曹操帮忙消耗了。

191年,一只部队由真定(赵云老家?),中山,代而上,将公孙瓒包围,另两个小将收了西部并州的空城等待张辽大哥的出现。另一只部队在东南方收青州的空城。此时公孙瓒看范阳比他老家物产丰富,竟然迁都把老家放空。于是,192年初,公孙瓒正式被俺围城,夏季破城,收得虎将赵云(我军中的单挑首选人手)。

192-193年,天下形势逐渐明朗,西方马腾直捅董卓老窝,把长安整个端了,把汉献帝都拐跑了。但是长驱直入,补给线太长,被刘焉兵出斜古关,把主力截断在长安附近,然后三下两下把马腾老家又占了,汉献帝落到了老贼刘焉手上,天天到处发号施令。

中部的董卓长安丢失,索性南下讨伐袁术,刘表,东征曹操,这家伙本来就不得民心,还四处树敌简直找死。刘表,袁术在孙坚,曹操,董卓夹击下,已经快不行了。曹操跟俺一直保持同盟,没有后顾之忧干脆迁都朝歌,真把俺当兄弟了,三面是俺的城,他都敢做都城。陶谦被曹操打得奄奄一息,剩下一将两城。

孙坚同样没有后顾之忧,东进收了江南,打刘表收了不少将领,到了194年,孙策,周瑜,吕蒙都到位了,成了天下三大豪强之一。

194年,俺经过整顿,手下文官有田丰,菹授,荀或(找个相象的字代替,自己跑到业城来投靠俺),程昱,陈宫,审配,武将有张辽,张合,吕布(没错,用计骗过来的),太史慈,严良,文丑,卢植等等。此时东,南方向跟曹操全面交接,但依然和平,西部将董卓逼到仅剩洛阳一城。俺全力围攻,在程昱的一个破坏城墙的计谋得逞之后,强攻下洛阳。收得最高智力的贾诩,武将徐晃,高顺。

194年夏,此时跟曹操结盟刚好过期,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俺利用刚来的贾诩,用计收降了乌巢,马上用文官把治安,城墙提上去,实力仅此于俺的阿瞒因为太相信俺了,被俺一回合困住,所有中部的曹操地盘全部失去联络。

此时的孙坚不急着跟我开战,很聪明的开始收拾曹操的地盘,陶谦也开始反扑,但是打一个俺收一个,没占到便宜。袁术,刘表稍有起色,那是俺不想灭他们,留他们稍微牵制一下孙坚。俺头号目标还是尽量吸取曹操的精华,包括他的富饶的土地和精英人才。

195年,西方有程昱镇守长安,静观刘焉马腾互相折磨对方。东部曹操的城基本被俺收光,陶谦被我折磨得快升西天了,刘备把关羽,张飞都拿来撞死了。孙坚这混球开始时不时来骚扰我,但是在俺吕布,张辽,审配的完美军势前面根本无法有什么作为。

196年陶谦覆灭,刘备剩孤家寡人,曹操孤城挣扎,马腾妻离子散,孙坚雄风依旧,刘焉风烛残年。乱世即将变成南北战争了。此时,所有能征善战的将领都被派到前线跟孙坚僵持,而后防的文官都带瞒了重兵,准备收拾了三个孤立的势力。

196年夏,由袁绍亲自带领的文官攻城队,轻松的攻下陶谦最后的孤城彭城。秋季,文官队又挥师北上,一举攻破城防136的刘备的阳平。冬季,文官队孤注一掷,在牺牲了张辽,张合的16000的士兵以后,终于拿下曹操的朝歌。至此,国境内三个敌对势力全部消灭,攻下三个大城,损失兵力约40000。收得曹操手下大将夏侯敦,蒋钦,于禁,乐进,文官江东二张(曹操最远打到吴。)

197年,经过调整,决定留下一个重量级对手,以免高处不胜寒,于是孙坚得以继续在荆州和九江,丹阳一代嚣张。东部采取了守势,西部则由镇东大将军夏侯敦,镇西大将军赵云,将军太史慈,张辽,蒋钦,审配,严良,文丑,文官郭嘉,荀或,田丰,菹授西出长安,然后兵分两路,一路由峡谷关入汉中,另一路继续西进,收取原马腾的地盘。

(待续待续^_^还没打完呢,其实最后也没什么好写了,想何时统一,随时都可以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