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攻略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攻略2、亡灵战役:阿莎的意志

所属游戏: 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过客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亡灵战役:阿莎的意志

+

亡灵战役:阿莎的意志

第一关:灵魂最后的归宿

散布在赫莱士各处的死亡国度,已经对继续实施阿莎——他们唯一的女神的计划失去了兴趣。周遭邻国的混乱使得他们无暇干涉亡灵们的生活,一种宁静而使人倦乏的和平开始在这片曾经危险而活跃的地带蔓延。阿兰蒂尔从谨慎的隔绝走出来,声称自己是阿莎的选民,而赫莱士应再度在一个最高领袖的统治下联合。他的魔力有力地支撑着他的宣言。无数亡灵之城或是陷落,或是加入他的势力。而吸血鬼领主乔瓦尼则一直在安抚他的属地,希望能把这些作为归降时的见面礼送给神的使者。欧尼拉夫人——曾经的狮鹫帝国女爵,现在的死亡信徒——是乔瓦尼的众多副手之一。他交给她一个特殊的任务。作为回报,她希望最终能够被施以终极转化仪式并成为一名亡灵巫师。

主线任务:在3个月内攻占Illuma-nadin城,获得上下两条钥匙并在熔炉里熔炼,奥奈拉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12级

支线任务:和女巫谈话并满足她的要求

战前奖励建议要10个吸血鬼。本关的英雄奥奈拉虽然是骑士,但她可以招魂。首先攻占左边的城堡,敌人的兵力比较强大,不过注意分兵骗骷髅勇士的反击即可以较少损失攻下城堡,感觉困难的话先杀杀野兵补充兵力,或者攻下城上面的高山堡垒升级一下部队。剩下的弩手较多的话就直接到左城下面杀鬼龙拿到lower钥匙,集合部队扫荡一下地图,练级并建设城堡,招魂以的话吸血鬼优先。有相当实力后集中部队通过左城下的传送门攻下右城并杀掉城堡右边的鬼龙即可获得upper钥匙。右城右下有女巫小屋,要求你收集10神秘矿石(触发任务后碰下左城左上发亮的废矿即可拿到)、10水银和50僵尸,完成任务后城堡即可造升级兵的建筑。访问地图中部的传送门会触发熔炼钥匙的任务,从右城左下的传送门即可到熔炉。英雄和部队都准备好后就可以通过中央的传送门攻打Illuma-nadin城。Illuma-nadin城内有大量部队,用虚弱打击配合疯狂或者傀儡大师即可过关。过关后奥奈拉变成亡灵并重新升级。TOE战役中凡是组合宝物的配件可以带到以后的关卡,见到的话不要放过收集的机会。

英雄培养方面,首推黑暗魔法和虚弱打击,启蒙和巫术选其中一个,然后在防御,攻击,后勤,幸运中选择。变成亡灵后推荐黑暗,召唤,巫术,启蒙。

第二关;严酷的远征

亚莎的选民——阿兰蒂尔已经统一了赫莱士。这位最高领袖已经实现了亚莎的意愿,但攻占Iluma-Nadin城却证实了他的怀疑。亚莎交予他一项更宏大的任务。恶魔在亚山的土地上游走,银色城邦的堕落法师们支持着他们。现在阿兰蒂尔必须将他的亡灵军团带入法师们的领地,在混乱对亚莎的平衡构成真正的威胁前驱逐它。

主线任务:消灭崇拜恶魔的女巫,击败恶魔领主,找到通往地下世界的秘密通道和恶魔教徒的首领,阿兰蒂尔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16级

支线任务:升到第5级,找到地下的吸血鬼巢穴

本关的登场的英雄是阿兰蒂尔,他的特技是召唤死亡化身,(形象是一只鬼龙)随着等级的提高,鬼龙的能力会越来越强,召唤所需的魔法值也会越来越多,一旦鬼龙死亡,阿兰蒂尔的魔法值会被清零。TOE灵魂连接的调整使得开局比以前要困难许多,而且本关无法造吸血鬼,不过在死亡化身的帮助下初期的战斗不会太困难,升到5级就可以在主城旁的先知小屋领到6只死骑。拿到死骑后发展没有任何问题,往左走攻下亡灵城堡,从旁边的地下入口进入地下即可收编一队吸血鬼和拥有三个可以招吸血鬼的前哨站。注意用篷车收集部队,会省下不少功夫。地图中部的地下入口通往恶魔领主的所在地,但他拥有大量部队(30小恶魔,200宠姬)暂时没实力去惹。所以先往下消灭橙色敌人,击败nur即完成消灭女巫的任务。攻下城堡后造魔法塔,学习高级魔法。休整

一下可以利用黑暗或者召唤魔法配合死亡化身即可攻克关卡,然后消灭黄色敌人。消灭黄色敌人后慢慢攒够一定数量的兵力就可以去消灭地下的恶魔领主,然后经过黄色城堡旁边的地下入口进入地下,一直往左走,(中间往上有岩浆龙混杂其它兵守的萨伊苏斯的戒指)上地面攻克红色城堡即可过关。最后一战敌人兵力雄厚,不过利用群体黑暗魔法和蜂群削弱敌人,然后用死亡化身或者凤凰攻击,还是比较轻松的。开始的城堡旁边有死亡阴影斗篷,可以带到下一关。兵种方面推荐旧死灵和新骷髅。技能方面依然推荐黑暗,召唤,巫术,启蒙。

第三关:公牛的觉醒

乔瓦尼编织的地下网络和他个人的野心一样大。亡灵士兵被狡猾地隐藏在狮鹫帝国的边境内。阿兰蒂尔派遣欧尼拉去将它们收归麾下,加入他恢复亚莎之衡的战斗。欧尼拉必须进入公牛公国并找到乔瓦尼部队的藏身之所。它们的准确位置连她都无从知晓。

主线任务:和阿兰蒂尔回合,占领Orlando所在的城堡,奥奈拉和阿兰蒂尔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20级

支线任务:占领乔瓦尼废弃的城堡,招募隐藏的亡灵

战前奖励建议马卡尔的头骨,本关比较简单,奥奈拉往左走攻下城堡,沿路收编招募地周围的部队即可完成支线任务。然后往地图左下前进,击败红天使后阿兰蒂尔出现,得到大批资源。然后沿路攻占城堡即可,决战敌人的兵力虽多,但在强大的魔法面前难度不多。前两关没学到高级魔法的话在本关要抓紧机会。地图左边和中间偏左上的地方有冥府手杖和招魂护身符,可以组成死亡拥抱并带到下一关。

第四关:野兽和骨头

恶魔在公牛公国中造成的污染已得到清除,大部分亵渎者的尸体都加入了阿兰蒂尔的大军。而奥兰多再度成功脱逃到了邻近的恶狼公国,追击还在继续。显而易见,狮鹫帝国的统治阶级已经堕落。阿兰蒂尔发现恶魔教徒极虔诚地守护着Flammschrein城,并主张将之作为他们新教派的圣城。阿兰蒂尔明白,要把混乱的腐化清除出亚山,这个“圣地”必须被连根拔除。

主线任务:发现通往Flammschrein的道路,摧毁恶魔的巢穴,摧毁恶魔传送门,找到兽人部队的首领,奥奈拉和阿兰蒂尔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26级

支线任务:加强所有城市的城防,控制所有金矿

本关英雄都培养得相当强大了,因此难度不大。往上走一个野蛮人英雄会攻击你,击败他后往右走,攻克关卡,过桥攻克地狱城堡,然后城堡右上有个双向门,进去消灭深渊领主就能完成摧毁恶魔传送门的任务。然后沿路往左上走,攻城即可过关。在城堡里造出城堡即完成加强城防的任务。地图左下的城堡有强大的部队把守(独眼就有400+),不过用黑暗配合召唤还是能打下的,就是比较耗时间的,有兴趣可以去试试。

第五关:黑暗之心

Flammschrein城墙上飘动的苍白色烟雾带着堕落的气息。狮鹫帝国的新国教为何欢迎恶魔和所有信仰被放逐的龙神——鄂加斯的人,阿兰蒂尔即将破解这个迷题。亚莎指引着他到这里恢复平衡,清除混乱的污染。阿兰蒂尔曾为此立下誓言,而他的使命也将使他领悟死亡的终极秘密。

主线任务:攻占Flammschrein,奥奈拉和阿兰蒂尔不能战败,英雄等级上限为40级

支线任务:杀死地狱英雄,为Fulbert领主复仇

收编城堡旁的巫妖后得到回城和召唤生物卷轴,和圣骑士谈话,他会要求你杀死地狱的英雄,这个英雄在右边的圣堂城堡附近。打打野兵,加上初始的兵力即可攻下右边的圣堂城堡,顺便消灭地狱英雄。完成任务后圣骑会变成死骑,收编后兵力非常充足。奥奈拉收集资源下矿,阿兰蒂尔外出征战。此时英雄应该相当强大了,一般的战斗没有任何难度。注意圣堂的弩车英雄Andreas会元素平衡,你召唤凤凰他也会有一只,所以打他的时候用死亡化身即可。不过每攻下一个圣堂城堡就会出现一个恶魔领主,比较讨厌。注意利用传送门,不过要把门另一边的守卫元素干掉才能过去,打开传送门后可以用篷车集合部队,非常方便。攻下中间的城堡后往上走,到路口转右,到第二个关卡前会告诉你无法通过,而且接到为为Fulbert领主复仇的任务。和刺客对话后有刺客面前有两种选择

1、同意刺客帮你杀了宠姬——这种情况会出现任务失败的提示。然后就可以关闭传送门,这样攻下圣堂城堡就不会出现恶魔领主

2、和刺客谈话选不同意就会开战,干掉后再跑去蓝色关卡那个幽灵会感谢你——这种情况会显示任务完成。然后原来刺客旁边的单向门就开了,不过只能3选1,黄的是钱和资源,绿是3棵升级树,蓝是一个17级的人族英雄

要通过关卡,必须派四个亡灵英雄(阿兰蒂尔除外)站在圣堂城堡旁边的祭坛上(过后这四个英雄会消失,记得事先拿走把兵和宝物)。通过关卡后Orlando出现,最后的决战。Orlando29级,阿格雷尔的特技,指数极高,30 25 10 17,有燃烧箭和三连弩,十分强大。战斗时把所有兵围在新骷髅旁边,傀儡一个兵灭弩车,别动宠姬,让她射击,敌人就不会出来,傀儡镜像出来的狗,把实体的兵消灭掉,然后召唤的兵会自动消失,损失很少。如果实在不行就慢慢攒兵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