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三国志英杰传》详细流程图文攻略(共79关)

《圣三国志英杰传》详细流程图文攻略(共79关)2、序章 英雄出世

所属游戏: 三国英杰传5曹操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序章 英雄出世

+

最开始的选项:选择《吃果培养模式》,吃果子会增加五围,想要压级的朋友可以选择;选择《正常练级模式》,吃果子不加五围,只加状态。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剧情选项:

1尚不能为国出力,悲乎!;

2、尚不能光宗耀祖, 叹乎!

剧情选项 2

1、欣然从命(点刘焉得 1  1 麦);

2、婉言谢绝(点邹靖得 2  1 山泉水)。

战前可以从神仙处开启挑战模式! 

 1)开启挑战模式并完成挑战〇〇:仙人指路。触发神仙出现但不开启挑战模式

选 2)可得经验果一个。

第 1 关:大兴山之战 (C/C)

+

刘备自带双股剑 关羽自带青龙偃月刀 张飞自带丈八蛇矛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单挑:关羽 VS 程远志(死) 张飞 VS 邓茂(死)

对话:刘备和结巴黄巾军 关羽和老人(或男子)

物品:豆*6(单挑程远志,邓茂,对话黄巾军,左边 2 村庄,兵营) 山泉水(宝物库)

宝物:春秋左传(触发关羽的对话)

过关提示:

1.关羽对话老人或男子会得到春秋左传,注意如果刘备或张飞与其对话,老人和男子会消失,无法得到春秋左传。

2.接下来全灭邓茂部,用张飞把邓茂挑掉,全灭后程远志部出击,用关羽挑掉程远志后敌全体降攻+混乱。

3.张飞首先进入第三个村庄有剧情,触发挑战卅六:姻缘天定。不要让别人(尤其邹靖)先进去。

4.挑战〇一:壮志威风,挑战〇二:万夫莫敌开启。

5.本关隐藏物品地点:程远志兵营左侧平原(坐标 18:0)。可得物品:豆*2/*1/什么也没有。

剧情选项 31.欣然接受(得 2000 金);2.婉言谢绝(得杜康酒)。

剧情选项 41.当即救人;2.从长计议。

剧情获得宝物太平清领道。

第 2 关:曲阳围城战(B/B+)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单挑:张飞 VS 高升(死)

对话:刘备和张宝 刘备和孙坚 关羽和孙仲 刘备和韩忠 朱隽和张宝 刘备和严政

物品:解毒散(严政关隘)活血草(高升关隘)麦*3(张宝鹿砦,城池,宝物库)豆*4(单挑高升,击退孙仲、韩忠、赵弘)

过关提示:

1. 如选攻打东路,关上严政部全体降爆发。杀掉关前的三个小兵后刘备接触严政可以触发严政投降剧情。随后张宝出现,孙仲伏兵出现,西路高升出击。接下来每个回合张宝都会施放妖术给我军带来负面状态。可以依托关隘慢慢消灭敌军。

2. 第 8 回合狗血到达,我军解除各种不良状态并加攻防,同时曹操率军抵达。若刘备接触张宝则会触发严政刺杀张宝剧情,张宝死亡后管亥逃走,全灭城外敌军后,我军回复满状态,城内敌军开城降攻,关羽撤退。接下来和友军一起全灭敌军即可。

3. 如选攻打西路,张飞会直接挑掉高升,高升部降士气。不过破关后张宝会施妖法使我军陷入不良状态,同时严政也会进攻。击退严政手下小兵后,刘备对话严政可触发严政投降剧情。

4. 同样等到第 8 回合狗血到达,我军解除各种不良状态并加攻防,同时曹操率军抵达。张宝也会出现,这次要自己击退张宝了。全灭城外敌军后,我军回复满状态,严政献了城门,敌军降防降爆加攻,接下来全灭敌军即可。

5. 无论选哪一路都请勿击退管亥,否则无法获得太平要术。管亥逃走触发挑战卅八:收放自如。

6. 本关隐藏物品地点:城内宝物库左侧民居(坐标 0:2)。可得物品:1000 /*3/什么也没有。

剧情选项 51.假意逢迎;2.义正辞严。

剧情选项 61.询问;2.不问。

第 3 关:石门攻击战(B/B+)

+

(救简雍 B/B+,救公孙瓒 B+/B+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单挑:张飞 VS 张纯(逃跑后,撤退)

对话:张飞和张纯(逃跑前)张飞和藩宫 刘备和严纲 刘备和简雍 刘备和张举 刘备和公孙瓒 刘备和夏侯博 公孙瓒和速仆丸

物品:好运果(单挑/逃跑剧情后击退张纯)麦*3(城外鹿砦,城内左鹿砦,逃跑剧情前击退张纯)精壮果(击退张举)正气丸(城内右鹿砦) 碧灵丹(击退速仆丸)

宝物:黄金铠(亲自救援简雍)/柳叶甲(亲自救援公孙瓒)

过关提示:

1.夏侯博、简雍一路比公孙瓒一路稍显吃紧,不过其实救援哪一路问题都不大。选择救援简雍可以尽早触发刘备和简雍的对话,取得简雍的控制权。

2.选救公孙瓒者用张飞给简雍/夏侯博吃豆,保持高血量。以反击为主。选救简雍者不必担心公孙瓒一路,白马骑和关羽(春秋左传)都非常强的。

3. 2 回合藩宫等三贼出现,尽快用张飞和藩宫对话,使其撤退。然后两路都配合友军慢慢突围。

4.突围后 2 路合击营寨,攻城时可能会出现友军过多堵门的情况。应尽量让刘关张抢在前面,尤其是张飞。城内敌军被杀到一定程度后张举张纯会逃跑,S/L 让他们的麻痹状态不掉,让张飞赶上张纯单挑就好了。抢占城西的两个城门是重点。完成单挑即完成挑战廿三:反臣逆贼。击退张举得精壮果,之后全灭敌军就可以了。

5. 本关隐藏物品地点:东南角城墙下面的树(坐标 27:6)。可得物品:武勇果*1/好运果*1/什么也没有。

剧情选项 71.出言劝止;2.默不作声。

剧情选项 81.含糊应付;2.推说不知。

第 4 关:汜水关之战(一)(B/A)

+

出战前与周比对话可以得麦,山泉水,精壮果各一个。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对话:刘备和孙坚 曹操和孙坚 华雄和祖茂 关羽和华雄(华雄降攻,防,爆)

物品:米(村庄)武勇果(斩杀山贼)

宝物:护心镜(全灭敌人)

过关提示:

1.要古锭刀的请让刘备和孙坚对话,也就是别让曹操碰到孙坚。注意由于本关刘备对话孙坚就基本相当于锁定了古锭刀,前期想要手戟的人尽量不要触发此对话。对话后孙坚军(祖茂除外)撤退。

2.张飞先去下面山中的村庄选择询问原委得到某个消息,以便下关拿宝物库的果子,触发挑战卅七:反腐倡廉,刘备和关羽杀上去。

3.张飞完成剧情后,三人都到栅栏处利用栅栏狙敌。和曹操军一军一边。

4.若我军上一关得到柳叶甲,12 回合战斗结束;若上一关得到黄金铠,则 15 回合战斗结束。击退敌军四员主将(华雄、张济、樊稠、胡轸)即完成挑战十六:虽败犹荣,战利品为兵符。如果全灭敌军的话会得到宝物护心镜。

5. 本关隐藏物品地点:营寨左上方民居(坐标 3:5)。可得物品:解毒散*1/山泉水*1/什么也没有。

6.隐藏高级挑战:初露峥嵘(全灭敌军)。

第 5 关:汜水关之战(二)(C+/A)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单挑:关羽 VS 华雄(死) 程普 VS 胡轸(死)

对话:张飞和督邮(死)

物品:米(关内中间兵营) 麦*3(单挑/击退胡轸,2 城池)

活血草(中间营寨右兵营)正气丸(中间营寨左兵营)豆*4(关内左右兵营)杜康酒(城池旁宝物库)果子*5(得到钥匙后由张飞进入宝物库)

宝物:古锭刀

过关提示:

1. 掩护关羽单挑华雄,注意卡位不要让一个人被很多人围攻,不然很容易死。

2. 单挑之后敌军降攻降士气,很容易解决。过桥后赵岑、督邮等出现,让张飞快点跑,和督邮对话。

3.张飞和督邮对话后去左边的宝物库拿果子,即完成挑战卅七:反腐倡廉,刘备和关羽配合友军杀敌并尽量多的拿物品。

4. 要古锭刀的保证孙坚不被击退!(本关若得到古锭刀,则广陵防御战无法得到手戟,不过可在之后刘备孙尚香结婚剧情中与孙尚香交换手戟,请自行取舍)

宝物古锭刀获得条件:

1.上一关刘备对话孙坚。

2.本关孙坚在战斗中未被击退。

5. 本关隐藏物品地点:汜水关宝物库正右方的民居(长得像两个兵营的那个,坐标 3:1)。可得物品:褐布袍*1/硬皮甲*1/什么也没有。

@匿名
8回合不过桥桥会被烧

第 6 关:虎牢关会战(C/B+)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单挑:三英 VS 吕布

对话:曹操和朱隽 刘备和朱隽 曹操和皇甫嵩 关羽和张辽公孙瓒和吕布

物品:麦(吕布兵营)山泉水(李肃鹿砦)智慧果(董卓城池)好运果(李儒城池)

宝物:白银盾(触发三英 VS 吕布且单挑结束后战场敌人数<13

过关提示:

1. 躲在友军后面跟着砍几刀,等敌军大军上来。

2. 敌军上来后,需要果子的从下方山地偷渡到城门(最好能引 1-2 个友军过去帮,请算好敌军移动距离和攻击范围)不需要的就躲在右下角看戏。

3.等城外敌军全部被友军清光后(需要果子的拿过果子后)诱导公孙瓒和吕布对话后触发单挑结束战斗。必要时候可以卡城门。触发三英战吕布后且敌军数小于 13 即完成挑战〇六:虎牢三英。

4.本关隐藏物品地点:虎牢关城墙右边那一列从下往上数第四格(坐标 5:12)。可得物品:精壮果*1/山泉水*1/什么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