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三国志英杰传》详细流程图文攻略(共79关)

《圣三国志英杰传》详细流程图文攻略(共79关)6、终章 雄心暮日

所属游戏: 三国英杰传5曹操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终章 雄心暮日

+

过场伊籍、廖化正式加入。

第 59 关:水淹七军(B+/A)

+

我军:关羽(必出) 关平(必出) 周仓(必出) 廖化(可选) 马良(可选) 伊籍(可选) 王甫(可选) 赵累(可选) 巩志(可选) 刘贤(可选) 裴元绍(可选) 胡班(可选)

单挑:周仓 VS 庞德(被擒,龙鳞铠)

对话:关羽和于禁米*7(兵营*7) 正气丸(击退于禁)

宝物:龙鳞铠(单挑庞德)

过关提示:

1. 本关为水战,关平、周仓临时转职为舟师,记得给它们换装备。周仓最好装备爪黄飞电。其他人如胡班、巩志、裴元绍、廖化等都是好选择,谋士就不要上太多了。

2. 开局我军追着于禁军在水里跑,于禁,董衡,董超三人向陆地上跑。于禁、董衡跑到各自的兵营后降攻。本关由于回合数较少,可以考虑分兵行动,一路打庞德主寨,一路打于禁等散兵游卒,但是周仓一定要去庞德那一路,便于触发单挑。

3. 即将打下庞德主寨后,切不可杀掉庞德,要先杀掉他身边的成何,这样庞德会上船逃跑并且加移动。注意让他跑掉了游戏就失败了,必须想办法追上他,而追上他的办法还是很多的,比如用裴元绍(养由基之弓)射他一箭,或者在北面的小路派个人埋伏,或者直接给周仓(绝影)加强行,总之让周仓接触逃跑后的庞德即可。周仓单挑庞德得龙鳞铠,完成挑战卌四:水上豪杰。

4. 接下来全灭敌军过关即可。

5.本关隐藏物品地点:起始位置东北方向武斗兵民居上一格(坐标 17:2)。可得物品:战斗服*1/明光铠*1/虎头枪*1

如之前选择救援绝北道(蓝线),过场陆逊赠送太阿。

第 60 关:荆州破围战(A/S)

+

我军:关羽(必出) 关平(必出) 胡班(必出) 廖化(必出) 周仓(可选) 马良(可选) 伊籍(可选) 王甫(可选) 赵累(可选) 巩志(可选) 刘贤(可选) 裴元绍(可选)

单挑:关羽 VS 徐晃(平) 关平 VS 曹仁(平)

物品:碧灵丹(樊城左城池) 杜康酒(樊城右城池) 兵符(击退曹仁)

宝物:大斧(关羽单挑徐晃后击退徐晃)

过关提示:

1. 本关我军有三个营寨:关平偃城、廖化四冢、关羽主寨。出兵时前三人跟随关羽、胡班守大寨,第四、五人跟随关平守偃城,第六、七人跟随廖化守四冢。请提前考虑好兵力的分配。

2. 一开始只有偃城关平部的守军(3 人)可以控制,迎战徐晃的军队,不过徐晃本人并不出战。我用的是关平、周仓、裴元绍,坚守 4 回合问题不大,只要小心弓兵即可。第 4 回合的敌军阶段,需要选择撤退至四冢寨还是坚守,若选择坚守,徐晃会加攻加士气并出击,并且敌军无限。所以,在此处坚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徒然浪费回合数而已!要选择撤退(如果不小心选择了坚守,只要关平等人手动回撤,也会触发撤退剧情)。

3. 退至四冢寨后,我军被三面包围,北面徐晃,东面朱灵,南面徐商,不过此时四冢寨的守军也可以控制了。寨北和寨东先把门堵住,先消灭南面的敌军,然后再慢慢歼灭北面和东面的敌人,甚至可以杀死徐晃,不过没什么奖励就是了。

4. 第 10 回合的敌军阶段,需要选择退至大寨还是坚守,同理选择撤退。撤退后东面徐晃重整军马,北面樊城曹仁出击,南面牛金、吕常伏兵出现。此时胡班会加防一个人顶住曹仁大军,注意如果他战死下一关就没有他了(其实也没什么所谓),不过想保他的话就把雁翎甲给他。注意如果千里走单骑没有触发胡班家书的剧情,这里抵住曹仁的会变成关平,想保他同样给他雁翎甲。

5. 另外两边,关平廖化等人可以把牛金部队阻在树林里,再配合裴元绍,巩志等全歼之。东面的敌军可以将之阻在小河里,杀掉徐晃的士兵后让关羽和其单挑,单挑后击退徐晃可得大斧,同时完成挑战卌五:雷霆一击。

6. 最后进攻北面的曹仁部队,关平和曹仁有一场单挑,击退曹仁得兵符。第 18 回合胡班降防御,坚持 20 回合后过关。

7. 隐藏高级挑战:武圣无敌(全灭敌军)。

8.本关隐藏物品地点:城外桥旁边的树林(坐标 4:6)。可得物品:龙渊剑*1/文士剑*1/什么也没有。

过场糜芳离队,关兴加入。

第 61 关:临沮生死战(B+/A,A/A+)

+

(有胡班 B+/A;没有胡班 A/A+)

我军:关羽(必出) 关平(必出) 关兴(必出) 赵累(必出) 廖化(必出) 胡班(如上一关存活,必出)

单挑:关羽 VS 潘璋(降攻)

对话:关羽和陆逊(降爆)关羽和吕蒙

碧灵丹(村庄)

过关提示:

1. 开局我军仅有关羽、关平、关兴、赵累,如果上一关胡班存活他也会出现。首先面对的是蒋钦、周泰率领的第一队吴军。由于雪地不利于我军,并且会中舟师水系策略,建议先往山上跑,在山上和吴军交战。

2. 第 2 回合,朱然、全琮率领第二队出现。我军将第一队吴军杀到只剩 2 人时,我军会自动杀到第二队前面。小心朱然的铁鞭,率先杀掉他。关平装备方天画戟、雁翎甲、白银盾可有效防御敌人的弓箭和计策。

3. 将第二队杀至 2 人时,吕蒙、陆逊率军出现在我军后方,两人加移动,追赶我军。此时不必理会他们,因为他们部下士兵是会复活的,尽快突破吴军第二队,我军会进入南面村庄稍歇。与普净大师对过话后,我军转而向北,遇到韩当、吕范、虞翻的第三队吴军。

4. 突破第三队后,我军进入路口。在此兵分两路,关兴往南逃往蜀国,关羽等人往北逃向上庸(其实就是掩护关兴)。临行前关羽将赤兔马交给了关兴,关兴自动装备赤兔马(若关羽本身装备赤兔马则与关兴交换辅助装备,若关羽没有装备赤兔马则关兴强制装备赤兔马,原来的装备会回到仓库)。

5. 关兴向南会遇见乔装的廖化,并面对徐盛、丁奉率领的第四队吴军。若关兴突破这队吴军,成功逃脱的话,即完成挑战卌六:舐犊情深。注意:若在关兴没有逃脱的情况下关羽阵亡,赤兔马则会消失!

6. 关羽方面则遇到本关的最终 Boss,潘璋和马忠。这一队士兵包括两员将领会无限复活(潘璋或马忠复活时会加防御),同时吕蒙、陆逊率领的军队就不会复活了。此时关羽只需坚持到关兴逃脱即可(在关兴逃脱之前战死也可过关,但挑战失败)。关羽战死或坚持到 25 回合都可以过关。武圣的最后一战,尽量血战到底吧!

7. 隐藏高级挑战:血战到底(全员坚持至 25 回合)。

关羽、关平、周仓死亡;法正、糜竺、孙乾病逝;刘封自戕;

青龙偃月刀丢失。

剧情选项 321.复兴汉室,乃吾之愿也;2.不忠不义,吾不为也。

剧情选项 331.固执己见;2.暂缓出征。

张飞被害。魏延、马超、马岱、严颜、李严因镇守各处而离队,诸葛亮、蒋琬、马谡因留守成都而离队。夏侯涓离队。张苞加入,吴班、傅肜、冯习、张南、陈式正式加入,程畿加入。

剧情获得遁甲天书。

第 62 关:秭归攻击战(B+/A)

+

我军:刘备(必出) 黄权(必出) 黄忠(必出) 关兴(必出) 张苞(必出) 廖化(必出) 吴班(必出) 冯习(必出) 陈式(可选) 傅肜(可选) 简雍(可选)王平(可选) 张南(可选) 马良(可选) 陈震(可选)伊籍(可选) 卓膺(可选) 程畿(可选) 陈到(可选)马云鹭(可选)

单挑:张苞 VS 李异(降爆) 关兴 VS 谭雄(死) 廖化VS 谢旌(降攻)

对话:刘备和孙桓

物品:麦*16(兵营*16) 米*6(单挑或杀死谭雄;杀死李异/谢旌/崔禹;宝物库*2) 碧灵丹*2(击退孙桓,孙桓鹿砦)

过关提示:

1. 伐吴的第一关。敌军有三座营寨,我军开局面对的是李异的第一寨。接近敌寨后敌军加防。张苞 VS 李异的单挑可以触发。

2. 我军突破第一寨之后,任何一人走到第一、第二寨的间隙时,会发生廖化回归事件。另外若关兴、张苞同时在两寨间隙,并且谭雄还在营寨里的话,会发生谭雄箭射张苞事件导致张苞降防。另外黄忠移动到第二寨前会加攻。

3. 我军击退第二寨任一人后,谢旌、谭雄的第二寨军队加防,并会主动进攻。如果发生谭雄箭射张苞事件,便可触发关兴 VS 谭雄的单挑。另外廖化和谢旌也有单挑。三个单挑都完成即可完成挑战卌七:后起之秀。

4. 攻至孙桓本营前,北面江上会出现朱然、崔禹的援军(加爆),同时孙桓主营的军队也会加士气并主动进攻。朱然的军队大多数是舟师,把他们堵在树林里消灭掉。全灭敌军后过关。

5.本关隐藏物品地点:东北角长草的山地(坐标 24:2)。可得物品:正气丸*3/碧灵丹*2/什么也没有。

过场马良、黄权离队。

第 63 关:猇亭突击战(B/A)

+

我军:刘备(必出) 黄忠(必出) 关兴(必出) 张苞(必出) 廖化(可选) 吴班(可选) 冯习(可选) 陈式(可选) 傅肜(可选) 简雍(可选) 王平(可选)张南(可选) 陈震(可选) 伊籍(可选) 卓膺(可选)

程畿(可选) 陈到(可选) 马云鹭(可选)

单挑:黄忠 VS 史蹟(死) 关兴 VS 潘璋(平)

对话:刘备和潘璋 关兴和马忠

物品:米*5(兵营*4,杀死/单挑史蹟) 经验果(关内鹿砦)

宝物:青龙偃月刀(全灭敌军,最后一个击退潘璋)

过关提示:

1. 开局我军只有黄忠、关兴、张苞以及另外一人攻关。关上军队不多,黄忠可以单挑史蹟。

2. 清掉关内敌军后,潘璋率军出现,同时刘备也会率领主力部队出现。黄忠等人会恢复至满状态并可以重新行动一次。

3. 潘璋并不会主动出击,我军有人靠近潘璋后,潘璋会自动逃跑,黄忠中伏并中箭。此时会有选项,选择命令黄忠撤退则黄忠直接撤退但本关不死。若令黄忠继续战斗则黄忠每回 HP 减到 50 且降防(若 HP 低于 50 会直接降到 1 并降爆发)。此后黄忠若被击退则黄忠死亡,若存活则黄忠本关也不会死。选择让黄忠继续战斗的,请善保黄忠,步步为营进攻。也可以让黄忠往左撤,呆在兵营里不管他,十分安全。

4. 我军此时面对的是马忠率领的伏兵,消灭他们后,想必潘璋也已逃到村庄内了。此时潘璋后军出现,不过他们暂时并不会主动出击。潘璋所在树林前方的空地有陷阱,陷阱格子是错开排列的,如果我军同样错开站位就能有效的避免踩到陷阱。陷阱包括减少 HP、降状态、麻痹及混乱等。

5. 我军踩了陷阱之后,潘璋军会主动出击,同时马忠也会从后面的山上带第二波伏兵出现。沉住气先顶住潘璋部队,分兵消灭马忠的部队,再进攻潘璋的部队。我军攻入树林后,潘璋加攻加防。最后一个消灭潘璋可得青龙偃月刀,并完成挑战卌八:神兵归主。

6.本关隐藏物品地点:东北角长草的山地(坐标 24:2)。可得物品:正气丸*3/碧灵丹*2/什么也没有。

此关过后,若之前选择让黄忠撤退,则黄忠下一关不出场;若选择让黄忠继续作战并保住黄忠,则下一关黄忠可以继续出场。

第 64 关:夷道进击战(B/A)

+

我军:刘备(必出) 关兴(必出) 张苞(必出) 廖化(可选) 吴班(可选) 冯习(可选) 陈式(可选) 傅肜(可选) 简雍(可选) 王平(可选) 张南(可选)陈震(可选) 伊籍(可选) 卓膺(可选) 程畿(可选)陈到(可选) 马云鹭(可选) 沙摩柯(刘备对话后加入) 黄忠(如上一关未撤退,可选)

单挑:沙摩柯 VS 甘宁(死) 关兴 VS 潘璋(死)

对话:刘备和韩当 刘备和沙摩柯(沙摩柯加入)

物品:米*14(兵营*6,关隘*6,杀死周平/夏恂) 经验果*4(单挑潘璋,杀死马忠,马忠兵营,宝物库) 碧灵丹(韩当鹿砦)

宝物:青龙偃月刀(如果上一关未得到,触发关兴和潘璋的单挑)

过关提示:

1. 本关我军攻击夷道。基本是由荒地和平原组成的战场。敌军的组成为三个关隘一个旱寨以及一个水寨。开局我军攻打的是周泰之地周平驻守的第一关,突破关隘后马忠的军队会主动协防,击退马忠得经验果。

2. 突破第一关后,左边徐盛、丁奉的军队,右边凌统的军队以及潘璋第二关的守军会主动出击。利用关隘的地形消灭之。

3. 此时我军有两条路可以走(东路本该由潘璋驻守的第二关或西路夏恂驻守的第三关),建议全军攻打夏恂的关隘,以便接下来接应沙摩柯的部队。靠近夏恂时,第三关守军加防。

4. 突破第二关或第三关后,韩当旱寨及甘宁水寨的军队会主动出击,同时沙摩柯会带领五个南蛮兵出现。注意此时沙摩柯不可控制,需要刘备与之对话才能控制沙摩柯。尽快对话沙摩柯后引导其与甘宁的单挑。注意同时留住一两个人牵制韩当本部的队伍,先消灭水军,再消灭旱军。

5. 我军占据优势后,不要急着全灭敌军,给关兴加个移动,尽快跑到东北角的村庄里,会触发关兴和潘璋的单挑(终于为父报仇),如果上一关没有得到青龙刀,那么本关单挑后也可得到,单挑后即完成挑战卌九:血债血偿。

6.本关隐藏物品地点:潘璋关隘正前方长草的山地(坐标11:9)。可得物品:米*3/碧灵丹*2/什么也没有。

第 65 关:火烧连营(A+/S+)

+

我军:刘备(必出) 黄忠(如未战死,必出) 关兴(必出) 张苞(必出) 吴班(如黄忠战死,必出;如黄忠未战死,可选) 冯习(必出) 傅肜(必出) 简雍(必出)张南(必出) 程畿(必出) 陈到(必出) 马云鹭(必出) 沙摩柯(必出) 廖化(可选) 陈式(可选) 陈震(可选) 伊籍(可选) 卓膺(可选) 王平(可选)

单挑:傅肜 VS 韩当(降攻) 沙摩柯 VS 凌统(降士气)

对话:刘备和程畿(死) 刘备和沙摩柯 刘备和诸葛瑾 刘备和陆逊

过关提示:

1. 开局我军被分为 4 个部分。江北第一营的张南、冯习,若黄忠存活则还有黄忠;江北第二营的傅肜以及其他三个我军(建议带卓膺加一个医生);西南营寨的沙摩柯和程畿;以及主营的刘备等。本关主要的目的是护送刘备一路,其他三个营寨负责防守。

2. 刘备主军开始面对的是周泰的部队,利用地形可以轻松击破之,之后穿过树林往南,会遇到全琮的伏兵。活用马云鹭和陈到,突破这一队也不是问题。如果在猇亭战中黄忠战死,刘备会在树林里面遇到吴班,黄忠存活的话就不会有此剧情。

3. 西南方的沙摩柯和程畿面对的是强大的敌军。不过兵力虽乍看悬殊,其实可以利用起火的营寨阻住敌人。程畿在营寨中放法术或加血,沙摩柯在程畿前面一格挡住敌人,这样一次只能放进来一个敌人,凭这两人之力完全可以挡住吴军大队,可以安心等到刘备主军到来。

4. 桥的北部和南部开始是完全隔开的。如果说南面的战场相对轻松,那么北面的战场则十分紧张。相比较而言,傅肜方面在前三回合并不危险,让傅肜带着方天画戟在寨前,几乎是一夫当关,加上后面的医生和远程部队,可以轻松歼灭韩当的部队。然而第五回合诸葛瑾、阚泽、虞翻率领策士团出现,情况就没那么好了。最好给傅肜装备可以防御策略的装备(烂银铠或白银盾),配合卓膺的李广之弓以及狼牙箭,并最好留几个残血的敌军让策士加血,是可以做到无撤退的。

5. 张南、冯习、黄忠的营寨是最难防守的。陆逊的七星剑混乱几乎百发百中,被混乱的人很快会被弓兵射死。若冯习、张南其中一人先阵亡,另一人加攻,黄忠加攻加爆,两人全部阵亡,黄忠再加防御;若黄忠先战死,冯习、张南加攻。如果想要成功守住,必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才可以。让黄忠(养由基之弓、雁翎甲)站在兵营(下),张南(白银盾)站在兵营(上),冯习站在黄忠下面,而攻过来的骑兵部队只能站在民居里,此为占据地利;派傅肜队伍的医生,从后面树林里面绕过去,虽然不能抵达黄忠的兵营,但是觉醒和重生等技能都能覆盖到黄忠,使得此三人不至于孤立无援,此为占据人和;由于敌军大多为弓兵,基本上拿张南和穿了雁翎甲的黄忠没有办法,所以只能去射冯习,适当 S/L 可以使我军更加有利,此为占据天时。只要撑过一阵,南面的傅肜一路可能会腾出手来帮助这一路。相反的,如果这一路守不住,下面傅肜一路也会面临全灭的危险。若桥北我军全灭,残余敌军会灭火并南下追击刘备。如果在北岸我军全灭前刘备逃走,即完成最终挑战:死不旋踵。

6. 刘备主军汇合沙摩柯后,可以合力灭掉凌统、朱然等人的军队。刘备对话程畿后,程畿力尽战死。此时如果北岸敌军已被全灭或还没追来,则刘备可安心逃往马鞍山。也可以选择在沙摩柯的营寨中整军迎敌。陆逊 HP 低于 200会恢复满 HP。全灭敌军后本关并不结束,仍需要刘备逃往马鞍山。

7. 隐藏高级挑战:浴火重生(北岸我军全员存活过关)。

无论战斗情况如何,此战后黄忠、张南、冯习、程畿、沙摩柯战死。

第 66 关:白帝退却战(B+/A)

+

我军:刘备(必出) 赵云(必出) 关兴(必出) 张苞(必出) 傅肜(必出) 简雍(必出) 陈到(必出) 马

云鹭(必出) 李严(不参战)

单挑:赵云 VS 朱然(降爆)

对话:刘备和赵云 刘备和李严 赵云和马云鹭(撤退)刘备和陆逊(若上一关未触发此对话,本关可触发)

物品:碧灵丹(村庄)

过关提示:

1. 开局我军被三面包围,分别是南面的陆逊队,北面的凌统队以及西北方的 4 个豪侠。傅肜(加防、爆、士气)负责断后挡住陆逊的军队,基本上是死定了,不过可以为我军主力赢得击退挡路的豪侠的时间。想全灭的话我军可以派一支穿连环铠的部队到村庄拖住北方的敌人,其他人与傅肜一起先消灭南面的陆逊部队。不过如果如此做的话请注意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因为刘备之后还要逃走。

2. 我军移动到小山南面时,会出现周泰、全琮的伏兵,此时赵云和李严也出现在白帝城。李严负责守城,赵云接应刘备。

3. 我军主力遇到周泰部队后,应且战且走,迅速过桥与赵云汇合。我军进入中间的小岛后,朱然的水军会出现。不过小岛是个很好的地形,可以一边卡桥阻住追兵一边消灭朱然的部队。赵云对话马云鹭后,马云鹭撤退。

4. 最后刘备逃往白帝城过关,注意全灭也无法过关,必须要刘备逃往白帝城。

本关结束后进入梦幻关卡,忠奸值超过 50(红线)进入北伐剧情,主要将领为张飞、庞统、马超、法正、赵云等忠奸值低于 50(蓝线)进入东征剧情,主要将领为关羽、诸葛亮、黄忠、徐庶、夏侯博等,各两关。

剧情中会有选项:1.挑战强者(困难难度);2.扫平弱者(简单难度),本攻略以困难难度为主,简单难度也可参照困难难度的攻略,只不过敌军装备的宝物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