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值得玩不值得买

《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值得玩不值得买3、剧情评测

所属游戏: 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陆夫人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剧情评测

+

三、剧情评测和亮点

亲,剧情评测不是剧情攻略,从伍兹一雷烧死Rual的妹妹,到Rual开着反派主角光环大闹美利坚——这些东西大家玩游戏会比我更有理解深意,我这里想要讲的是他们这次剧情的新意。

首先一点,我觉得这作剧情的设定点有些日漫的风格,因为整个COD9的剧情起因就是因为伍兹一个手雷,Rual为此要毁灭美利坚加全人类,当年现代战争的时候对扎卡耶夫交代都是为了利益和权利这些很正常的东西,弄个死妹妹太日本范(儿)了。

如果觉得这个剧情玩家你真心觉得很带感的话……你很适合看日本动漫。

一个手雷/中二引发的血案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考虑过COD这一作的人文设定,讲得是要人们考虑机械和半人工智能与我们的关系,战争往往是人与人关系恶化的最终表现,而机械则会成为杀手和替罪羊,杀人你用了机械,等到头追究还怪机械么?

游戏以玩的手法上升到人文高度的哲学,COD并不是第一款,只是我觉得吧,真的没有必要,因为罕有玩家会去认真研究这些东西,我要写文章,所以我才去看了。而且开头的死妹妹和我们从预告开始看到的渲染气氛那是彻底的不同。

好吧,我不纠结死妹妹了,我又不是妹控。

本作剧情上最大的亮点就是COD9的分支结局,杀mason杀rual,还有杀haper还是自己送死;保住白宫,保住航空,母舰破解,病毒等等有着很多至关重要的分线,夹杂了许多分支剧情,这是什么?

这就是RPG游戏用了近30年,用得烂到不能再烂的桥段,这就是RPG游戏哄骗玩家最少再玩一遍游戏的手法!这些组合下来,你最少就需要打4~6个结局出来才行!

病毒被破解后,中二的Rual开始撞墙撞电视。如果不被破解他就HAPPY了

大家不要以为这是T组现学现卖,早在COD5的时候他们就这么做过了,打太平洋战场最后你眼疾手快就能就下长官不死,最后的感慨词就是他亲自念的而不是天堂的回音,而打苏联战场最后有个烧投降的德国鬼子的地方,那里烧不烧,杀不杀,最后在死掉的跟班士兵日记里面都是有不同体现的。

记得雷泽诺夫有个跟班喜欢看书写诗写日记么?因此雷泽诺夫经常训斥他,最后那个跟班被德国人用火焰喷射器烧了(生死未卜,不过基本活不了了……)

由此可见, T组一直就想玩分支,不过多结局不好往下出续作啊。

除了剧情上这一大亮点,游戏中还增加了不少现在和近未来的高科技产物和小玩意:RPG一般的游戏装备选择界面(很有当年《三角洲特种部队》的风格),飞鼠服,攀爬手套,四旋飞机,马战,兽甲等等,最有意思的是游戏里面还有一关要你打一把RTT(别说RTS,因为根本不需要你探索和发展),当然这关是可以跳过的,不过跳过了不就太可惜了么?!

看清楚了,这张关于飞鼠服截图可不是菜小花那张,我比他飞的高端多了,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