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兵种全面分析(图文)

三国群英传2兵种全面分析(图文)5、蛮族兵分析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蛮族兵分析

+

蛮族兵分析

先看一下蛮族兵相克的数值:

黄巾 大刀 长枪 铁槌 链锤 朴刀 弩兵 武斗 蛮族 藤甲 女兵 弓箭 飞刀 合计

蛮族 -62 -53 -49 -41 -36 -14 -10 -8 0 17 30 36 39 -151

蛮族兵在游戏中主要是南蛮未开化地区的部队,可能是诸葛亮没有给南蛮部队面子,蛮族武装战绩比较差,所以给的综合能力很差,被8种兵种克制,总克值为-151.

三国志游戏中对南蛮兵还是比较重视的,给予了比较好的作战能力。在少数民族,一般都尚武,想必战斗力也不弱的,中原历来很头痛他们的骚扰。

实用效果分析:

1、 蛮族兵没有强克和超强克的兵种。这一点大大降低它的实用性,形容为没有大用。

2、 蛮族兵正常克制飞刀、弓箭和女兵。蛮族兵克制的女兵难得一见,弓箭兵和飞刀兵因为有远程兵的优势,也占不了什么便宜,而且武斗、藤甲和朴刀都有更好的表现,只能把它推到无用武之地的境地。

3、 蛮族兵正常克制藤甲兵。是不是因为兀突骨也受孟获管辖,所以蛮族要厉害一些。这个更是没有用,少量的几个藤甲兵还是在南蛮地区。

4、 蛮族被朴刀、弩兵和武斗一般克制。如果有人一定要带蛮族兵,换换口味的话,用途除了对付弓箭和飞刀以外,对付这三种可以应付的,但是肯定要杀敌一千,自伤八百了。

5、 蛮族兵被链锤兵正常克制,两种兵相遇的机会少,升级的链锤兵对蛮族兵有较强的杀伤力。

6、 蛮族兵被大刀、长枪和铁槌兵强克。三种长武器全部克制蛮族兵。所以对付擅长近身攻击的蛮族兵来说,选择长武器是最好的。

7、 蛮族兵兵黄巾兵超强克。有高手说带黄巾兵去打南蛮,这也是黄巾兵为数不多的用途了,实际效果测试了一下,比较一般。真是很奇怪,黄巾兵好像从来没有和蛮族人打过交道,怎么会那么有利呢。

总体来说,蛮族兵是一个非常弱势的兵种,它在对付一些远程部队上,有一定的优势。如果不是想换换口味,还是不要选择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