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2兵种全面分析(图文)

三国群英传2兵种全面分析(图文)11、链锤兵分析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lex W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链锤兵分析

+

链锤兵分析

先看一下链锤兵相克的数值:

弓箭 飞刀 弩兵 武斗 大刀 链锤 铁槌 长枪 女兵 蛮族 黄巾 朴刀 藤甲 合计

链锤 -54 -48 -45 -26 -22 0 13 23 32 36 37 47 65 58

有种武器叫做链枷,玩暗黑的的人都知道,现在叫双截棍,杀伤能力一般,把前面的木棍换成一个小刺球就厉害了,而且可以缠绕拖拉对方的武器。仙剑奇侠传有专门使用这种武器的。据说在苏联入侵波兰时,守卫首都的民兵中还有人装备着祖传的链锤。这种武器可以收发自如,是一种有效的防身武器。

古代战场上好像没有专门用这种武器的,这个东西不好控制,万一收回来打伤自己就不划算,如果扔出去打击敌人,自己就赤手空拳了。群2传把这个兵器引入兵种,肯定还是抱有很高的期望的,综合数值为58,还可以短程攻击,不错了。

实用效果怎样呢?

1、 链锤兵超强克藤甲兵。在对付南蛮的时候有点用处,但蛮族兵要多于藤甲,链锤兵没有大刀、长枪有优势。

2、 链锤兵强克朴刀。虽然比大刀差一点,但升级以后有短程攻击的优势,因此在对付广大的朴刀兵的用途上,强化了链锤兵的出场机会。

3、 链锤兵正常克制黄巾、蛮族和女兵。这三种兵种都属于特殊兵种,对其实用性影响不大。正常克制长枪兵,如果配合短程射击,也有不错的效果。链锤兵克制最常见的短程兵种朴刀,克制最常见的长武器长枪,大大增强了它的作用。

4、 链锤兵一般克制铁槌兵,三个长武器都被克制。

5、 链锤兵被武斗、大刀正常克制,武斗兵善于空手夺白刃,大刀太长,链锤缠不住,呵呵。

6、 链锤兵被弓箭、飞刀、弩兵强克。弓箭克制最强,但实际时飞刀克制最厉害,同样是短武器的设计,造成了链锤兵的无抵抗屠杀的地位。如果玩家使用链锤兵,对飞刀的不利也非常之明显。

总体来说,链锤兵是一个比较好的辅助兵种。用链锤来辅助大刀或者长枪,作为长武器和短程射击兵种的搭配效果都不错。当然,最好是等到升级兵种后,全部带领升级后的链锤兵,对战术的变化很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