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2》攻略

《突袭2》攻略4、苏军战役

所属游戏: 武装突袭2:援军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Psych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苏军战役

+

苏军战役

复仇

Revenge

苏军从地图东面的村子出现,很快会有中等规模的德军步兵从北方的树林中冲下来,利用建筑物和两辆小坦克坚守。消灭来犯之敌后大批增援部队赶到,占领西南面的高地后用做屯兵,整顿部队攻打高地西北端的车站,这里只有一些躲在建筑物中的德军,用坦克引诱加狙击手射杀很快清除掉他们。占领车站后东侧会驶来装甲列车,可利用列车上的大口径火炮为前线部队提供火力支援。行军到西端铁道尽头,从这里沿着地图边往敌人高地上摸,注意德军装甲混编部队会定时巡逻经过高地下的开阔地。用军官和狙击手轻松拿下高地,随后运来驾驶员缴获的2部虎式重型迫击炮坦克。借助地形优势设下伏击圈吃掉德军巡逻装甲部队,然后再东进夺取地图东北角的高地,缴获另外两部德军迫击炮坦克即可胜利。

着陆失败

Failed Landing

本关主要任务是夺取第聂伯河上的港口,也就是地图中间那段条形长岛。先用运输机把驾驶员们空投到西侧的小岛上,与那里的部队会师,乘坐登陆艇南下,在码头西测抢摊,迅速夺取滩头附近的火炮和车辆武装自己,然后迎击德军装甲部队反扑。在港口有两个目标,一是摧毁3艘德军战舰,二是占领整个码头。消灭了全部敌高炮后,再派运输机前往地图东面的小岛实施空降,夺取那里的280毫米岸基重炮。注意要确保运输机安全,如果运输机被敌人击落则任务失败。

难舍炮兵

Artillery or Not?

苏军大批部队出现在第聂伯河南岸,玩家必须指挥他们分两路搭建浮桥渡河,不过这回可没那么容易了。德军不但在对岸设防,而且还有后方装甲列车的大口径火炮支援,苏军兵力虽多但也要做好牺牲的准备。搭建浮桥的最后关头要利用军官和狙击手清理敌步兵,浮桥建成后迅速让先遣精锐部队通过,德军步兵会不断南下侦察袭扰。确保滩头阵地安全后向地图最西端的村子进军,用钢铁的洪流挤垮德军防线。不要试图向北面进军,因为那里不但有大批德军坦克还有装甲列车,为防止敌人向西增援,应在中间必经大路上埋设大量反坦克地雷。

 

声东击西

Right Bank,Left Bank

开始在地图下方南岸滩头登陆,赶紧装备附近的火炮迎击德军,注意保护那门88防空炮,对付前来轰炸的敌飞机就全靠它了。夺取滩头工厂后会有大批援军出现在东面地图中部。开始这支部队不受玩家指挥,他们自行朝东北方推进,遭遇重挫后就会向西撤,此时玩家可接手指挥。就目前兵力要夺取南岸中部的城市未免有些勉强,边打边走沿着地图边缘向东推进,目标是占领东头的机场。德军会不断从北面涌下,激烈战斗中苏军损失不小,但登陆滩头附近后会有大批援军出现,尽快把他们转移,否则敌人轰炸机就会给你一锅端。占领机场后不要急于行动,先向北清除所有的德军防空炮,然后再向北方小岛空降伞兵夺取3门305毫米岸基重炮。有了这些巨型家伙,回师夺取中部的城市就容易多了,注意机场北面会不断有德军增援部队出现,要作好战斗准备。

基辅之路

The Road to Kiev

本关地图与上关相同,但苏军要以重兵登陆北岸。北岸滩头已有大量己方步兵,不惜一切代价冲击滩头高地,如果原地不动就会死于德军轰炸机的狂轰滥炸。与此同时,6艘登陆艇立刻驶回南岸接运军官和驾驶员,因为北岸到处都是空无一人的苏军坦克和补给车,看来这里以前发生过更惨烈的战斗。牺牲大批官兵后终于拿下高地,德军飞机仍在不停轰炸南岸后方,稍作整顿尽快向东北挥师,利用路上的空闲装备加强火力,特别有一门152毫米重炮,敲掉东北角兵工厂的两座装甲列车就靠它了。夺取兵工厂的战斗更艰难,但可得到更多精良的德式装备。用它们稳步推进占领地图最上方的城市,最后再回过头来攻打地图西面孤岛上的小城,那里的敌人会有大量援兵,而地图最上方的城市也会出现德军增援,务必作好反击准备。

会战柏林

Battle for Berlin

突破德军重重防线之后,苏军攻到柏林郊外,当务之急是清理柏林外围战场,为最后的总攻作准备。苏军本关战略意图是从东向西南角全力挺进,不用考虑渡河北进,只要抵达最西南角即可完成任务。垂死挣扎的德军也几乎发疯了,他们拥有密集的空中和地面火力,但苏军数量上具有较大优势,首先应努力避免不必要的牺牲,其次一定要集中防空火力痛击如飞蝗遮天的德军战机,当消灭了最后一个困守南岸的德军后,胜利就会来到。

兵临城下

Siege

还是上一关的地图,但决定性的战斗主要在北岸展开。苏军开始占据了南岸和北岸的东北角,先不要急于向地图西头的柏林市中心发动进攻,赶紧整顿部队安排纵深式防御,因为德军很快会发动反击。北岸阵地有高地可守,面对敌人反扑可据险扼守。南岸局势复杂一些,德军开始会以重兵从铁道西端杀来,当玩家正疲于应付时他们还有更强大的增援部队从铁道东头冒出,两面受敌不说,而且南岸苏军在装备和地形上都占尽劣势。建议修复通往北岸的两座大桥后向北岸阵地靠拢,北岸这边以精锐部队在德军防线底角打开缺口迎接友军;如果不愿意撤走就只能退到那座有5座大桥与外界相连的岛城,迅速炸掉大桥后困守这里。本关宗旨是努力保存自己的有生力量,逐步消耗德军兵力后发起反攻,最后只要迈进柏林市中心广场即可赢得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