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2》攻略

《突袭2》攻略5、德军战役

所属游戏: 武装突袭2:援军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Psych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德军战役

+

德军战役

起点

Starting Position

开始德军在两辆装甲车的掩护下向东移动,后继的援兵也从西侧出现,会合后借助军官的远视距拿下大桥北岸,但不要尝试过桥,留下军官和机枪守住桥头即可。主力部队继续沿路推进,注意沿途的零星抵抗,攻下大路尽头的村子,立刻转入防御状态,因为苏军会迅速发起反扑。打退敌人后转头向地图北部的兵工厂进攻,而此时援军也会赶到,集中部队一鼓作气拿下兵工厂,在这里还能缴获重型迫击炮呢!

朱可夫之路

The Approach to Tchutovo

本关地图仍与上关相同,最终的目标是夺取南岸镇子的西侧外围。在村子里集结部队,准备向右攻打另一座大桥东头的车站,先用上关缴获的重炮轰垮大桥以免敌军增援,接着步兵发动冲锋,车站的敌人并不多,全歼残敌后留下少量守桥部队,其余人马包括重炮都立刻行军赶往地图西端的滩头,补给车从这里架设浮桥抵达南岸,过桥后攻下磨坊作为基地,然后把重炮转移到北岸河边的田地中以便有足够射程覆盖敌火力。完成准备后开始进攻,特别要注意在东南角的林子里埋伏大批苏军,用装甲车的小炮清理妨碍视线的树枝,逐步剿清树林里的敌人后再夺取镇子入口处的建筑物即可胜利。

坦克增援

Tank Reinforcements

玩家指挥的轻型坦克组成的摩托化部队必须以最小伤亡抵达地图的最东头。坦克上搭载有大量士兵,但遗憾的是没有任何军官或将军,好在有不少医护兵,玩家应充分发挥他们能够治疗步兵和埋设反坦克地雷的优势对抗沿途遭遇的大批苏军。多用步兵探路,受伤后立刻回撤治疗,然后用坦克火炮轰击可疑地点,另外时刻提防苏军坦克群的反扑。无论选择走中路还是上下两侧都会遇到顽强的抵抗,而更多的敌步兵还在源源不断地从地图东侧开来,如果战斗中损失坦克和步兵过多,后方会有补充部队赶来,但如果持续损耗太大的话就会输掉这场战斗,能否以足够兵力赶到朱可夫战区就看玩家的指挥策略了!

征服朱可夫

The Capture of Tchutovo

战斗的焦点再次回到头两关的地图,不过这次是对朱可夫发起总攻的时刻了。德军必须从东西两翼向苏军占据的市中心发起攻击,而第3关前来增援的装甲部队也会从地图西端出现。不过德军还未行动,就有小股苏军步兵从车站东面扑来,利用建筑物优势轻松消灭他们,同时地图北面又会出现更多己方援军。北岸村中的3门重型迫击炮也应该拉到较为理想的位置以保证炮火能够覆盖整个市区,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后开始总攻。东侧桥头有苏军小炮把守,轻型坦克和装甲要硬闯大桥恐怕会很难,除非有军官的帮助。西侧德军应先沿着树林向小湖右侧迂回,消灭市区南面的苏军高炮,然后才能对城区实施安全的空中侦察和轰炸。战斗到后期,苏军援兵还会在车站东头故技重施,另外在市区南端的公路口也会有敌步兵增援赶来,全力阻截他们的同时尽快拿下整个城区即可获胜。

挺进哈尔科夫

On to Kharkiv

德军的下一个目标是乌克兰重镇哈尔科夫,本关首要任务是沿公路挺进到地图南端与第四军会合。德军将从3个方向出现,两支主力部队分别位于大河东西两岸,在地图西端谷口还有第3支部队,中路部队率先登场,打头阵的坦克基本上都是经验值全满的精英,挺进到中段时另两支部队才会出现。右翼德军中有视距极远的将军和自走防空炮,因此要省力得多。中路德军压力颇大,沿途不但有大批苏军坦克和步兵堵截,敌人侦察机和远程重炮都会让你寸步难行,必须利用右翼德军的高炮支援尽快击落苏军侦察机。左翼德军主要由搭载步兵的坦克组成,他们穿行于谷地中也会受到伏击,尽快与中路会合后向南移动,最终抵达路口后还要完成摧毁地图最下角苏军远程迫击炮的艰难任务,穿过树林时会遭到不计其数的敌坦克和步兵袭击。更多的苏军援兵会持续从公路南头赶来,不断打退他们才能获得最后胜利。

集结

Rendezvous

本关战斗更加艰难,从河岸两侧登场的德军首先必须拿下地图中央的铁路桥,右翼德军拥有将军,而左翼兵力较为雄厚,但要小心苏军轰炸机,两支部队分别靠近铁路桥并拿下它,此时右翼铁路会出现己方装甲列车,可用它修复大桥。集结力量后向东北机场发动进攻,经过艰苦战斗夺取机场,要小心机场西北面的树林中有大批苏军散兵和高炮,清剿他们的同时巩固地图机场东面那座小桥的防卫,不要试图从这里过河,但也不要给敌人机会。肃清北岸后向地图最南端的另一机场进军,夺取这里后会有更多增援赶来,不过要清除西侧密林中的敌人恐怕就要多费点功夫了。两个机场跑道都修好后可让运输机把将军送到南端机场来指挥最后的战斗:突击南端机场东面的敌军补给站。只要夺取补给站,即使不用运送将军也可获胜。

哈尔科夫外围

The Outskirts of Kharkiv

大批德军部队出现在地图西北面,另一支不受玩家指挥坦克部队也会从西面路口冒出,并沿公路径直向东北推进。玩家控制的部队不要急于涌入十字路口处的补给站,先派步兵和几辆坦克在补给站中设好埋伏,很快会有苏军散兵空降。消灭他们并击退来犯的敌坦克,然后分别向东北和南面移动,占领湖泊西面的村子后继续向下攻击,直到摧毁苏军通讯站。南下部队的目的是消灭机场东面的守敌,这样地图下方的援军才能出现。在东南角的高地上有敌人的重炮,确保消灭沿途防空火炮后对高地实施空降夺取重炮,或者直接摧毁它们也行。接着几路大军齐向地图南端的车站进攻,拿下这里以完成对哈尔科夫的包围。占领车站后还要夺取东面的一座监狱,在这里可救出一名德国高级军官。

哈尔科夫之战

Assault on Kharkiv

完成了对哈尔科夫的合围,最后总攻开始了!德军分两路出现,先占领东北角的工厂,然后是市区北部的研究中心,最后是市区东南角的市政厅。战斗难度堪称惨烈至极,最先要攻打的东北工厂就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驻守那里的敌军多如牛毛,更别提进入市区后会遭到密集重炮的“欢迎”了,而苏军飞机会始终盘旋在市区上空,为他们的重炮和地面攻击部队提供准确情报。拿下工厂后还要警惕苏军空降部队的反扑,因此又必须分兵驻守防备,攻夺研究中心是纯粹的硬战,要作好损失惨重的心理准备。夺取市政厅大楼意味着取得最终的胜利,但如果混战中摧毁了这座建筑就会输掉战争。先清扫完其它地区后再蚕食这里的敌人需要很长时间,较快的方法是两路德军剑走偏锋绕路直取市政厅,小心干掉附近苏军后闪电般占领市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