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无理改造版》系列战术攻略

《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无理改造版》系列战术攻略

所属游戏: 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无理改造版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更酸的奶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因为想不到应该发哪,就发这好了关于系统

这个系列的游戏第一眼看上去是很神奇的。没错,用一个RPG引擎开发工具开发出半ACT半AVG,系统很好很强大。不过,真正玩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系统其实还很不完善,最大的体现就是众多的BUG。下面列举一些在游戏过程中可能出现的BUG:

无法举枪

无法打开状态菜单

举枪后无法移动

举枪后无法开枪

X键平移无效

攻击敌人造不成伤害

敌人无敌(也不会攻击你)

收枪后移动速度仍然没恢复

在有对话框出现的时候被啃死游戏会卡住

等等……

听起来很吓人是吧。有些BUG出现的时候(比如X键无效)真的是很恼人。不过出现也不是完全随机的。有的地图就会频繁出现,有的地图却一次也不出现。个人推测可能跟地图中的事件、开关、并行处理数有关。另外,使用手柄的话,貌似有些BUG出现的频率大大降低,是不是跟键盘也有关系呢?

真不愧是“无理”啊,不是在难度或剧情,无理就在系统上……

关于判定:

尽管游戏中有很多大块头的敌人,可是仔细分辨不难发觉,不管敌人有多大,伤害判定点都是一个格子。这里说的“一个格子”还有另一层含义。假设敌人原坐标是(1,1),当它要移动到(1,2)时,整个移动的过程中敌人的判定点都在(1,2)。而当它移动结束后,才能作出下一个行动——攻击或者继续移动。从小僵尸到大暴君,他们唯一的区别就在于移动的速度决定的硬直时间。而敌人的可攻击目标只有面前一个格子,换句话说,移动的越慢,能给你白打的时间就越长。AI毕竟是AI,这些AI最脆弱的地方就是——侧面……

关于武器:

游戏中的武器是一大亮点。到了后几作,作者更是变本加厉,各式各样的轻兵器,简直就是一军火库。下面对几个类型的兵器进行点评。

小刀系:

虽然有人说了用枪是绝对比小刀好的,但是个人认为小刀确实是这个游戏中最优秀的武器。

它最大的特点——举起时移动速度不变。就是这个特性造就了最优良的武器。之前说的判定移动情况,当然也包括我们的主角。它大大缩短了主角攻击之后移动的硬值时间,能让我们在移动后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下一次的攻击和避开敌人的追击。不难发现即使是手枪,要做到小刀一样的平移攻击也是很困难的。

因为这个特点,熟练的小刀使用者会发现,用小刀和怪物战斗时,唯一可能导致受伤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失误。而这一点,在明白了敌人特点时候,几乎可以100%地避免。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无理4中出现的大型刀,虽然具有60的强悍攻击力,不过它攻击后的硬直要比一般小刀要长,所以在和某些速度快的敌人战斗时是很危险的。

手枪系:

手枪系是最普遍的武器。因为弹药的充足供应,基本上大部分的敌人都需要使用手枪来解决。它的2个特点:拔枪迅速和跨屏射程,都是你选择这个相当优秀的武器的理由,只要保持好距离……

顺便一提,有些手枪带有贯通效果,比如在无理4中大雄第2次打3头狗时,就发现了没有任何特殊说明的“Handgun”居然带贯通。

使用麦格农弹的左轮枪特性和手枪基本相似,不同的是它上弹时间比较长(因为是左轮)。

霰弹枪系:

霰弹枪系具有很多独特的特性。虽然它的射速缓慢、硬直长、上弹时间长,但是这些瑕疵都不能掩盖它作为强力武器的光芒。和手枪类似的长射程、跨行攻击、贯通效果,这些特点决定了你可以用很多其他武器绝对想都不敢想的战术。最基本的,比如利用怪弱智的AI卡墙角强杀、对付高速BOSS时错位攻击等。由于它攻击并不是特别高,如果考虑到用来对付BOSS的子弹消耗量,或许霰弹才是游戏中最奢侈的东西也说不定。

无理4中出现的霰弹,正前方5行的攻击范围,对僵尸的击退效果,很强大……不过它卡墙角的攻击仍然是1行,请注意。

自动步枪系:

说实话这个系列的武器,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废。在laksjf大的攻略中把AK写得非常通神,不过实际用了之后才发现,它最大的硬伤就是射程过短,连半个屏幕都不到,跟手枪完全没的比。攻击也不比手枪高到哪去,也不具备贯通效果,连射速度也并没有多快……唯一的作用就是新手图方便直接端上AK突突,和少数敌人利用AK强杀。

榴弹枪系:

这个系列的枪说实话,顶多也只能算个中上等级。唯一的可取之处就是高伤和贯通,不考虑贯通的话DPS还不如麦格农。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打一发就要装一次弹,也好,不用判断弹夹残弹数量了,也不会出现机会来了举枪才发现在上弹的情况……

其余:

其余的武器,比如单发的步枪、狙击步枪等,大多和手枪差不多,就不再点评了。

关于敌人:

游戏中的敌人AI普遍偏低,就算高,AI毕竟还是AI,是没有办法和人脑相比的……

另外,游戏中基本上全部敌人都只能向前方攻击,所以侧面是最安全的,换句话说,小刀是最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