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阁立志传5》卡片拿法(除人物)

《太阁立志传5》卡片拿法(除人物)

所属游戏: 太阁立志传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kofkk2004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个人战卡片 合战卡片(借用游侠网功略)

算术

在各地的商家进行修炼,填数完成四则运算,注意计算过程中是允许出现分数和负数的,例如3-4+2=1、9÷6-1÷2=1。

1、商工人脉 “增筑”效果增加。

2、宴会 攻城战中士气增加,和口才/魅力/统率有关,需要消耗军资金300贯。

3、钱投 个人战中投掷1贯钱来引开敌人。

4、收买人心 野战中用钱收买敌方同类兵种,和算术/口才/名声/恶名(低)有关。

5、收买 个人战中使用10贯钱来收买一个敌人,效果和对方的义理有关。

医术

在各地的医院进行修炼,分水游戏,比较简单,不要弄错药的位置就好。

1、伤药 个人战秘技,恢复少量体力。

2、止血 个人战秘技,恢复大量体力。

3、诊疗 具备诊疗能力,开诊疗所的必需条件。

4、药草采集 具备采集药草的能力。

5、生药制造 具备制造生药的能力。

6、风邪药调和 具备制造风邪药的能力。

7、强壮剂调和 具备制造强壮剂的能力。

水军

在各地的水军岩进行修炼,水上模拟战,如果不会多少战斗技能,战胜敌人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这里有一个小窍门,接近敌方主将后使用“收买人心”特技,就可以迅速取胜。水军战斗也可以增加水军经验。

1、操船心得 使得水上移动速度和陆上移动速度相同。

2、船醉不知 使得船上个人战时防御力不再降低。

3、疾风船 野战中提升本部船队移动速度,和军学有关。

4、船头奥义 可以自由移动到航线以外的水域。

5、操船术秘传 必须加入水军后才可习得,使得水上移动速度变为2倍。如果只是为了学全所有水军特技的话,建议到清水岩去学这个技能,在以下6个岩学另外6个技能,学成后立刻出奔。

以下特技必须是在特定岩内才可以习得:

6、浸水 冈本岩习得,野战特技,可对水中的敌人使用,降低对方的兵力和士气。

7、水上足止 三崎岩习得,野战特技,可阻止水中敌人进行任何移动,效果与双方大将的水军技能/统率/智谋有关。

8、锫烙 鸟羽岩习得,步兵和水军的攻击技能,能够发挥2.5倍的攻击力,雨雪天无法使用。

9、水上突击 洲本岩习得,大型船/铁甲船具备的野战特技,对邻近的战船发起炮击和冲锋,威力巨大。

10、蝴蝶阵 三岛岩习得,最强水军技能,能够提升全员的攻击力/防御力/移动力,持续时间和军团长军学技能有关。

11、一齐射击 江川岩习得,远程兵种的野战技能,可以集中火力对指定敌人进行射击,铁炮队/骑射队/大炮队在雨雪天无法使用,水军没有限制。

开垦

在各地的南蛮寺进行修炼,水道连接小游戏,如果内政数值不高的话,时间会显得比较紧张,活用三通和四通管子,让水道尽量多连通一些。这代的太阁感觉好像手机游戏大杂烩哦,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手机版……

LV 2 刀狩 “征兵”效果增加。

LV 3 霞堤 “开垦”效果增加。

LV 4 土龙攻 很强的攻城特技,能够大幅下降城防。

礼法

在各地的寺庙内进行修炼,魔方小游戏,只要让一面同色即可,如果智谋不高的话,步数会有一点点不够,该游戏没有时间限制,尽量思考周全以后再动手吧。

1、高僧人脉 町发展时,“寺社兴隆”/“学校建设”的效果增加。

2、德政令 “治安向上”效果增加。

3、割普请 “城补修”效果增加。

4、都业言 究级礼法技能,“朝廷工作”效果增加。

茶道

在堺町的茶人宅进行修炼,记忆小游戏,可以按F10暂停游戏,看清楚以后再选择。

1、野点 町发展和“大茶会”时有效。

2、静寂之心 茶席时大幅增加对方亲密度。

3、无心 “外交交涉”效果增加。

4、德心 究级茶道技能,“劝诱”成功率上升。

下匠师都可做出7级茶具

茄子:仁清

文林:宗二

肩冲:柿右卫门

赤色:长次郞

黑色:道入

白色:五郎大夫

青色:五郎大夫

唐铜:宗庆

陶瓷:宗庆

竹 :宗旦

象牙:常庆

木: 盐物

竹: 扫部

骑马

在各地的马屋进行修炼,玩骑马躲避弓箭的小游戏,多按方向可以加速移动,难度并不大。

1、骑马突击,野战特技,骑兵部队的突袭技能,威力较大。

2、赤备突击,野战特技,骑兵部队对敌人连续进行三次突袭,最强大的骑兵特技。

3、骑射突击,野战特技,骑射部队对敌人使用铁炮攻击后,连续进行两次突袭,具有很高的攻击力。

铁炮

在各地的锻冶屋进行修炼,打靶小游戏,尽量一发打下两个以上的飞靶,可以等到靶子下落速度较慢的时候再开枪。

1、早合,战争特技,铁炮部队和战船对敌人连续进行两次射击,铁炮部队在雨雪天无法使用。

2、组击铁炮,野战特技,一定时间内增加铁炮部队的射程,持续时间和大将的军学技能有关。

3、急所击,个人战铁炮系秘技,能在攻击对手的同时封住其一回合的行动,使用度非常高的铁炮秘技,是自由斋流和稻富流的绝招(不如说是所有铁匠铺的绝招……)。

4、三段击,战争特技,铁炮部队和战船对敌人连续进行三次射击,铁炮部队在雨雪天无法使用。

5、狙击,战争特技,铁炮部队瞄准敌方主将进行射击,有一定几率将其击伤,使其在战斗中能力减半。

6、铁炮乱射,战争特技,能够攻击有效射程内的所有敌方部队,非常实用的特技。

7、钓瓶击,究级铁炮技能,战争特技,铁炮部队和战船对敌人连续进行四次射击,铁炮部队在雨雪天无法使用,攻击力最高的铁炮特技。

在歧阜/小田原/长船的铁匠铺工作(包括卖东西给铁匠,可以先行购买满仓的硝石或者炭薪再来铁匠铺接任务,都可以增加打铁的经验)可以获得以下技能:

1、砂铁采集 具备采集砂铁的能力。只要选择砂铁采集工作就可以立刻获得的卡片,采集地点仍然可以去九州岛下方的荒岛。在学会这个技能之后,可以去见矿山3级以上的人物,如果亲密度足够高就可以引发事件学会“铁穴流”。

2、农具向上 新田开发效果增加。

3、制铁 具备制造铁的能力,在今浜/杂贺/鹿儿岛的铁匠铺也可以获得。

4、美浓传/相州传/备前传 具备制造铁炮外其他武器的能力。

在今浜/杂贺/鹿儿岛的铁匠铺工作可以获得以下卡片:

5、铁炮制作 具备制造铁炮的能力。

6、火药调和 具备制作火药的能力,通过完成买硝石的任务可以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