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阁立志传5》卡片拿法(除人物)

《太阁立志传5》卡片拿法(除人物)

所属游戏: 太阁立志传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kofkk2004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有了这些卡片之后,就可以回家开铁匠铺了,如果嫌采集铁砂太麻烦,可以把家搬到松江去,那里的店铺里有铁出售。只要打出4、5、6级别的刀剑,就可以获得职人、熟练工和名工的称号。反复打刀剑和铁炮以增加打造普通武器(铁炮以外的武器)和打造铁炮的经验值,会触发以下剧情:

1、《大和传》剧情,主角有一天会感叹自身掌握锻造技法的不全面,于是到所有的锻造屋去转一圈,就能获得大和传,使打造刀剑的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2、打造铁炮到一定经验之后,会触发南蛮商人来访问的剧情。建议在这之前就去搜全名胜,这样南蛮人来访的时候就可以立刻获得“铁炮加饰”技法。

3、如果一直打不出好的铁炮,会有一个小孩跑到铁匠铺来,帮你把一挺铁炮改成高等级的铁炮。

4、继续打造武器,主角会自言自语说要请教山城地方的制作技术,这以后会有人来铁匠屋告知京町每年2月10日举办铁炮大赛的事。参加铁炮大赛需要玩打靶小游戏,获得前四就可以拿到山城传。该比赛每年都可以参加。

步兵

向步兵技能高的人物学习,模拟战,同样用收买人心的办法可以轻松过关。

1、坚守 战争特技,能够提升本部的防御力,持续时间和大将的军学技能有关。

2、奋斗 战争特技,能够提升本部的攻击力,持续时间和大将的军学技能有关。

3、连携 野战特技,本部和本方其他军团同时与敌方军团相邻时,可以同时对敌人进行攻击。

4、强行突破 野战特技,能够发挥2倍攻击力,并且穿越敌人的位置。

5、一齐攻击 步兵的究级技能,最强野战攻击特技,能够和所有邻近目标敌军的友军一起发动猛攻。

弓术

向弓术技能高的人物学习,射击小游戏,一般都用最大的力量射箭,注意抛物线的轨迹,多试几次就会熟练了。

1、火矢 战争特技,能够发挥1.5倍攻击力,限于步兵/忍者/关船队使用。

2、刚弓 个人战弓系秘技,攻击力一般。

3、强弓 战争特技,能够发挥2倍攻击力,限于步兵/忍者/关船队使用。

4、五月雨击 战争特技,能够发挥3倍攻击力,限于步兵/忍者/关船队使用。

5、弓乱射 战争特技,能够攻击有效射程内的任意4个敌方部队,在攻城战的效果是四连射

军学

向军学技能高的人物学习,玩对对消小游戏,难度并不是很大,开始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换一下排列方式。

1、热汤 守城特技,能够对在相同地点的敌军同时造成损伤。

2、回复 战争特技,能够恢复本方任意军团的混乱、水上足止和被挑衅状态。

3、伏兵 野战特技,能够使忍者部队隐身的特技,由电脑使用时没有太多效果,因为画面上明显少了一个部队……

4、神速 野战特技,通过任意地形所需要效果的机动力下降为1、便于及时调动兵力。

以下特技必须向持有该特技的武将学习,拥有车悬的是上杉谦信/上杉景胜/直江兼续/本庄繁长/柿崎景家,拥有风林火山的是武田信玄/高坂昌信/马场信房/山县昌景/真田昌幸/真田信繁/小幡勘兵卫/太原雪斋,拥有影武者的是武田信玄/山本勘助/武田信繁/武田胜赖/真田信繁/德川家康/柳生宗矩/黑田官兵卫/毛利元就,拥有钓之野伏的武将比较多就不一一列出了,主要集中在岛津家。

5、车悬 野战特技,能够间隔攻击与自己邻近的本方军团所邻近的敌军(好拗口啊……),就是说本部不能直接接触所要攻击的敌人,而是通过与敌人相邻的盟军发起进攻,效果是发挥2.5倍的攻击力并且没有损伤,总的来说作用没有想像中的大。

6、风林火山,最强陆军战斗特技,能够提升全员的攻击力/防御力/移动力,持续时间和军团长军学技能有关。

7、影武者,野战特技,能够将本方一支部队的大将拥有总大将的战斗能力和技能,比较有用的一个特技。

8、钓之野伏,野战特技,向敌人攻击后,引诱其向本方阵地移动的技能,威力小是它的缺点,但有的时候可以利用这招来把对方引入包围圈。

建筑

向建筑技能高的人物学习,玩拼积木游戏,难度一般,但是对内政数值不高的武将来说会有一点困难,注意先放一些确定的积木。

1、力攻,攻城特技,威力比普通的强袭稍微大一些。

2、火攻,攻城特技,对城防造成较大的损害,雨雪天无法使用。

3、掘割,开挖运河,在町发展时有效。

4、火急普请,究级建筑技能,守城特技,能够迅速提升城防,和实施者的智谋有关。

矿山

向矿山技能高的人物学习,挖矿小游戏,随机性比较大,注意金矿经常是有次序排列的,多玩几次就会有经验了。

1、背割下水,整顿下水道,在町发展时有效。

2、落石,守城特技,能够对在相同地点的敌军同时造成巨大损伤。

3、南蛮绞,“矿山开发”效果增加。

进行矿山工作能够增加矿山技能的经验值。

口才

向口才技能高的人物学习,玩填数游戏,谁的数接近21点就算胜利,如果数字超过22算失败。

1、辱骂,战争特技,能够稍许降低敌方部队的士气,效果和双方大将的口才有关。

2、挑衅,战争特技,能够激怒对方部队冲过来攻击本部,在攻城战中能够降低敌方的士气。

3、鼓舞,战争特技,能够提升本部的士气,效果和大将的军学/口才/统率有关。

4、恫喝,战争特技,能够降低敌方部队的士气,效果和双方大将的口才有关。

5、香具师口上,提高町发展时“露店商卖”的效果。

6、威吓,战争特技,能够大幅降低敌方部队的士气,效果和双方大将的口才有关。

7、激励,战争特技,能够大幅提升本部的士气,效果和大将的军学/口才/统率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