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寓言4:小红帽骑士团》图文评测:精雕细琢的游戏

《黑暗寓言4:小红帽骑士团》图文评测:精雕细琢的游戏

所属游戏: 黑暗寓言4:小红帽骑士团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t1047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谜题 ★★★☆

先说第一张图,摒弃了传统的单词找物,小红帽给大家的是以物找物。不仅增加了游戏可玩性(至少对我来说),更是减少了汉化翻译上的准确度问题,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乐~ 比较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物品的藏身之处有点匪夷所思,真的要用十足的眼力才看得出来啊。另外乱点的话第一个程度是会使鼠标变红,第二个程度是会有一个圆形保护罩包围着鼠标,这个时候就点不到任何的物件了。

因为我通常是不看要找什么就先开始试点以求训练直觉的,所以简单分享三点以物找物(自以为的)诀窍。第一是物件构图不完整的,因为要找的是部件,所以这个情况最为明显;第二是过于华丽的,之前大家也看见了以物找物最后成品的华丽程度,所以这些小部件在普通的场景里是会显得风格不符的;第三点是细节过多的,在游戏中自然不缺华丽的场景,而在华丽的场景中寻找同样华丽的部件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这时候你就要相信自己的眼睛,有些地方看上去会是突兀的。为什么?因为纹理不符合。例如说场景有10像素,但是部件有时候呈现的像素远高于10,这就造成了视觉上的突兀,正能帮助我们找出物品部件。

再说解谜的部分,我觉得非常独特。小红帽的解谜是逻辑性非常强的,并且有些小游戏的层次很分明。有些时候你要先了解到部分的按钮是有什么用的,然后才可以顺利解谜。这使原来普通的解谜更添几分复杂性。一旦当你了解了这些游戏的窍门之后,你一定会喜欢这些小游戏的。

当然,金无赤足,所以自然也会存在缺点。找物地点重复使用,谜题的类型也有一两个重复的。不过还是老话一句——瑕不掩瑜。

创新 ★★★

创新这一部分我觉得还好,因为黑暗寓言主打就是改编故事,所以我很难把剧情的分数加到这边来。至于其他的我只能说是不过不失。三星基本分。

人物 ★★★★

(女王陛下好美啊!!勾起嘴角笑最让人受不了了~)

小红帽的人设最适合像叫兽这种男生了啊。简直是开了后宫啊,狼女帝奥黛冶艳妖异,小战士露丝活泼开朗,觉醒特雷莎娴静优雅,还有一系列无名候选。叫兽你简直就是上图中间的猎人蜀黍啊~

在服装的设计上也照顾了大家的眼球,短裤,过膝高筒靴,紧身胸衣,长手套,超屌女战士的基本装扮。

我还是要用一些截图来说明我对狼女帝的爱。我老是会联想到白雪公主与猎人里面的皇后~同样美到不行~(顺便吐个槽 看那个电影的时候我真想皇后把白雪公主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