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封魔录》详细攻略

《刀剑封魔录》详细攻略2、详细攻略

所属游戏: 刀剑封魔录外传:上古传说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zhouhu008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详细攻略

+

1、必杀技的使用方法为按住CTRL或ALT键,按住鼠标左键划出必杀技轨迹,然后按右键发出。例如:侠客的雷霆震怒发招轨迹“V”,按住CTRL或ALT键,再按住鼠标左键划出划出“V”的轨迹,只要见到右手出现必杀技图标,迅速瞄准敌人按鼠标右键即可发出。

2、跑动为按住SHIFT键不放。

3、按住ALT键为防御,能够防御敌人大部分普通攻击,防御时会减少气值。

4、空格键为闪避,善加使用能够有效地减少伤害。

5、使用Z键可以自动将附近地上的道具金钱收入囊中,这在第二幕非常有用。

6、游戏中武器、防具威力的提升是通过在上面镶嵌各种宝石来达到的。

7、攻略中提到的方向在此约定为屏幕的左上为北。

第一幕人界

瓦当镇

主角所出现的地方叫作瓦当镇,是个频受妖魔肆虐的小山村。与镇中的郭什郎对话,接下任务寻找女医师秦越人。然后与公输般对话,替他找回掉落在丹阳林道某处的木鸢。

要点:

不要随便进入公输般的机关阵。

丹阳林道

公输般所要寻找的木鸢在丹阳林道东边的一个绿色的拾遗小妖那里,攻击它的时候它就会扔出木鸢。将木鸢交给公输般会得到鬼面叉。

主要敌人:狼精、食腐僵尸

要点:一开始进入丹阳林道战斗时会比较困难,可以在瓦当镇的郭什郎那里多买一些血瓶备用。等升级到3、4级的时候战斗就比较轻松了。同时要小心僵尸攻击时附带的中毒效果。

聚义庄

在聚义庄内,将盘踞其中的魔豕兽战士消灭后,即可救出郭什郎委托寻找的秦越人。然后接受其委托,继续深入拯救一个叫沈万山的人。等秦越人回到瓦当镇后,主角也随即回到瓦当镇,会遇到秦越人正烦恼老鼠的事情,帮助其消灭帐篷里的老鼠后,秦越人会赠以桑子回气丹表示感谢,服用后可提升内力。

主要敌人:狼精、食腐僵尸

BOSS:魔豕兽战士

要点:遇到魔豕兽战士的同时也会遇到大量的敌人,可以将其引开单独消灭。

乱坟岗

通过乱坟岗的东边进入十二陵,在十二陵东南的一个矿架内即可救出沈万山。此后回到镇上,就可以在沈万山那里用聚宝盆融石炼丹。同时与公输般交谈,公输般建议主角去请欧冶子铸剑,以增加兵刃的威力。

主要敌人:食腐僵尸、自爆僵尸、僵尸犬、掘墓鬼

要点:自爆僵尸自爆的威力非常大,见到向自己冲过来要快速躲开,不过它的自爆也可以伤到自己人,可以多加利用这个特点。掘墓鬼非常厉害,如果见到的话一定要将其引到偏僻的地方单独消灭。

湛卢村

从十二陵东边的另一个出口就可以到达湛卢村。在东北方向可以找到欧冶子,并接下任务,去寻找铸剑的材料陨铁。以后回到镇中可以找欧冶子往武器上镶嵌宝石。

主要敌人:食腐僵尸、自爆僵尸、僵尸犬、山猫精战士

葛家大宅

进入葛家大宅之后就见到道士葛洪的元神,葛洪请主角帮忙夺回御仙篇密本。在大宅的东北方干掉应熊,得到御仙篇密本,交还给葛洪即可获赠乾坤袋。同时,在葛家大宅西南方的地下矿场,干掉里面的掘墓恶鬼,可以找到欧冶子需要的铸剑材料陨铁。

主要敌人:食腐僵尸、自爆僵尸、僵尸犬、山猫精战士、狼精、蟾精

BOSS:应熊、掘墓恶鬼

要点:注意蟾精的毒属性攻击。

石门寺

在石门寺门口遇到女侠薛红影,她会向主角进行挑战,将其击败后,薛红影加入,与主角一同深入石门寺去干掉里面的应熊王。

主要敌人:魔豕兽、僵尸弓箭兵、山猫精战士、狼精头目

BOSS:应熊王

要点:魔豕兽在普通敌人当中算是比较厉害的,要尽快消灭掉。应熊王相比应熊要厉害很多,同样要将其引至偏僻之地单独消灭。

古战场

进入古战场后,薛红影离开,并送给主角幻影翁仲。在古战场的东北方见到翟乌,他请主角帮忙到试炼场内取回腰带,但前提是不能杀生。进入试炼场不要管里面众多的僵尸犬,一路向里冲,在试炼场中部捡到腰带。离开试炼场后翟乌会送给主角“仁”的圣灵,并请主角把腰带扣交给黄道婆。

主要敌人:僵尸弓箭兵、僵尸枪兵、僵尸犬

凤尾溪

在凤尾溪的尽头会再次遇到薛红影,并得知前面的木桥断了,无法通过。这时回到瓦当镇,请公输般帮忙修桥,公输般说修桥需要一些黄杨木,让主角去找一些回来。领命返回凤尾溪遇到薛红影的地方,从左侧过河,到一个小岛上,先干掉岛上的野猪王,然后劈掉岛上的黄杨树,即可得到黄杨木。将黄杨木交给公输般,公输般离开瓦当镇前往凤尾溪去修桥。当主角回到凤尾溪时,发现木桥已经被修好,并得到薛红影送的九转还魂丹。

主要敌人:蟾精、僵尸弓箭兵、僵尸枪兵、僵尸枪兵头目

BOSS:野猪王

落马坡

在落马坡的入口处遇到黄道婆,将翟乌的腰带扣交给黄道婆,黄道婆会为主角增加一个盔甲镶嵌孔,并告诉主角,要通过这里的斗神祭坛,需要有祭品才可以。回到瓦当镇找葛洪,葛洪将主角传送到翟乌曾经试炼主角的试炼场,把里面的僵尸犬王消灭掉后取得僵尸犬王的心脏。葛洪将狗王的心脏调制成斗神祭坛的祭品,而后回到落马坡,从落马坡的北方进入斗神祭坛。

主要敌人:喷火小妖、魔猿

BOSS:僵尸犬王

斗神祭坛

在斗神祭坛内部杀掉魔猿头目后,在祭坛南边用斗神祭品开启斗神之路。

主要敌人:喷火小妖、魔猿

BOSS:魔猿头目

要点:魔猿头目的攻击力很强,要多携带回复道具,并多使用各种符咒用来辅助进攻。

斗神之路

在斗神之路的入口处会见到茅山道士陶弘景,陶弘景会先让主角回瓦当镇一趟。此时回到瓦当镇,和镇中所有人对话,会得到很多有用的宝物。再回到斗神之路,在莲花台上一直向北跳,就会见到一个虚幻的人影,与其对话即会引发与BOSS战象的战斗。把战象击败后继续向北,找到陶弘景,按照指点击碎镇魂碑,斗神之门被打开,并得到陶弘景所赠司南佩(可放入乾坤袋,用途是主角被击败后会在被击败的地点开启一个传送门)。和瓦当镇的所有人话别之后,第一幕至此结束。

主要敌人:蟾精、僵尸弓箭兵、水中机关

BOSS:战象

要点:这里蟾精很多,要提防其中毒攻击。水中机关无法攻击,只能尽力避开。最后的BOSS战象体力很高,要与其多多周旋,寻机攻击。同时要尽量多带一些血瓶。好在与战象战斗时没有其他的干扰,专心对付战象即可。

第二幕 北地

知秋镇

在知秋镇得知镇上唯一会铸剑的干将夫妇不在镇子中,如果想要加强手中兵刃的威力,需要先把他们找回来。

剑鼎堡

在剑鼎堡的南边会见到吴国铸剑名师干将,他请主角帮忙去寻找妻子莫邪。

主要敌人:狐精弓箭兵、狐狸刀兵、雪地僵尸

要点:敌人并不算太厉害,但是经验值很多,建议多多练功升级。此外由于是雪地,敌人死后掉落地上的道具很难被发现,所以不要忘了多使用Z键来寻找。

虎丘

在虎丘的中部会遇到专诸的鬼魂,他请主角帮忙到西边僚王墓里去寻回鱼肠剑还给干将。按照指点进入虎丘西边的僚王墓,在僚王墓的中部会找到干将的妻子莫邪,莫邪请求主角去帮忙找自己的儿子赤比。而后在僚王墓的南部打败僵尸将军,并在其身后的棺材中找到鱼肠剑。将鱼肠剑交给干将,干将会给主角增加一个武器镶嵌孔。然后回到虎丘,把鱼肠剑还给干将的消息告诉专诸,得到“信”的圣灵。

主要敌人:狐精弓箭兵、狐狸刀兵、狐狸枪兵、雪地僵尸、双头怪

BOSS:僵尸将军

要点:僵尸将军不难对付,不过与他周旋的时候不要离得太远,要小心他的远程攻击。

宣风林地

在宣风林地的一个坟冢前会遇到张仲坚的鬼魂,他一直挂念着义妹红拂,希望主角能替他寻找灵体解脱的方法。

主要敌人:狐精弓箭兵、狐狸刀兵、狐狸枪兵、雪地僵尸、双头怪

要点:宣风林地有两个出口,从西南方的出口离开会来到胜族部落,从东南方的出口离开会到达红园。

胜组部落

在胜族部落西南方的坟冢前会见到李靖的孤魂,从他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很想念自己的妻子红拂。而后从东边离开来到红园。

主要敌人:双头怪、雪地尸妖、飞刀小妖

要点:飞刀小妖经常是大批出现,先摆开阵势与主角保持一段距离,然后再蜂拥而上。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急躁,看到小妖扑上来后立刻跳开,然后再回身给予痛击。

红园

在红园的大宅院中会见到红拂的孤魂,交谈之后红拂会送给主角信笺。带着信笺回到宣风林地,把信笺交给张仲坚看,张仲坚的灵体便会解脱,主角得到“爱”的圣灵和一个小宝盒。把小宝盒给胜族部落的李靖,李靖打开盒子会得到一把梳子。而后拿梳子给红拂,红拂会将自己托魂在梳子上。最后将梳子交还给李靖,夫妻二人终于得以团聚。

主要敌人:双头怪、雪地尸妖、飞刀小妖、雪地僵尸

万法碑林

在万法碑林的中央会见到干将的儿子赤比被困在一个血碑当中。将附近的鹰王除掉,就可击碎石碑救出赤比。与他交谈后回到知秋镇,从陶弘景那里得知要想让赤比托魂回到干将夫妇的身边,需要找到干将剑。最后到郭伯翁那里询问三王墓迷阵的破法。

主要敌人:雪地尸妖、飞刀小妖

BOSS:鹰王

要点:BOSS鹰王由于在天上飞行,主角的很多攻击都对其无效,所以不太好对付。在与鹰王对阵的时候,唯一攻击的机会就是它降落或是飞行高度比较低的时候,所以见到时机来临一定要及时抓住给予鹰王有效的攻击。同时,这里可以多使用一些“召唤天兵”的神符,以达到吸引其攻击的目的,再寻找进攻的机会。当然如果有一定的怒气值,使用有对空能力的必杀技也可以。

偃兵冢

在偃兵冢入口遇到蜀人蒲元,他请主角帮忙破开拦路的坚冰。此时先进入南边的三王墓,在墓内东部会见到四根千秋定疆柱。按照东、南、北、西的顺序分别去碰四个方位的柱子,每打开一个柱子就会遇到一个僵尸将军出来攻击主角。将四根柱子全部开启后,干将剑便会出现在中央的石座上。同样,经过一场殊死战斗,打败僵尸王取得干将剑,然后到万法碑林让赤比托魂于干将剑上,带着他回到知秋镇干将夫妇的身边,得到“孝”的圣灵,并增加一个武器镶嵌孔。回到偃兵冢找到蒲元,破掉坚冰,并接受其委托寻找蜀水淬火炼刀。最后到山上干掉牛魔王离开偃兵冢。

主要敌人:雪地尸妖、雪地巨人、雪地僵尸、双头怪

BOSS:僵尸王、牛魔王

要点:牛魔王的远程攻击五路回旋镖非常厉害,一次会损掉一多半的血,而且回旋回来时还会攻击一次,所以中招之后要立刻补血。近战的时候同样要小心牛魔王的冲顶,这个招术很可能将主角一击毙命。尽量将牛魔王引开到其他偏僻的地方单独击破。

玄光谷

进入玄光谷会见到唐将南霁云,不过他目前不会加入。先从东边的山坡上山,干掉所有敌人后找到蜀水,并回到偃兵冢交给蒲元,得到莫邪剑。然后回到知秋镇让干将将莫邪剑熔入兵刃,再回偃兵冢经蒲元淬火,可得到“忠”的圣灵。回到玄光谷,南霁云加入。此时主角手中的兵刃已经具有了破除玄光谷万年玄冰的能力。两人破掉万年玄冰杀到玄光谷南边的一个唤妖塔前,干掉附近的魔鹰王并拆掉唤妖塔,然后从东北方上山到达玄光谷尽头的离火玄冰前,和南霁云道别之后得到“勇”的圣灵,破除离火玄冰离开玄光谷。

主要敌人:雪地巨人、貔貅

BOSS:魔鹰王

要点:新敌人貔貅速度很高而且攻击力不弱,要首先将其除掉,并小心被他们包围。

冰火沼

冰火沼的出口在东边,不过那里毒瘴密布,一旦靠近就会身中剧毒。回到知秋镇分别和陶弘景与郭翁伯交谈,陶弘景提出需要寒沼冰火炼制飞天丸。回冰火沼在北边打碎一个火柱,得寒沼冰火,回知秋镇交给陶弘景。陶弘景用寒沼冰火炼出飞天丸,吞下飞天丸后来到冰火沼的升天台上,即被传送到九天池。

主要敌人:雪地巨人、貔貅

九天池

把九天池所有的怪物肃清之后,通过南边的传送台回到知秋镇,向郭翁伯汇报一下,然后跟随郭翁伯来到九天池,得到“义”的圣灵和苍壁。回知秋镇后先和黄道婆交谈,黄道婆会用苍壁给主角增加一个盔甲镶嵌孔,然后找到郭陶弘景交谈,得知现在已经取得所有七圣灵,可以顺利地通过冰火沼的邪灵瘴了。

主要敌人:貔貅头目

要点:九天池虽然敌人不多,可都是头目级的怪物,所以一定要多带血瓶和气瓶,以备不时之需。

绝龙岭

将绝龙岭所有敌人消灭后,在北边的平台上会遇到闻太师,将其击败后回到知秋镇找到陶弘景,让其破除绝龙岭上地底裂缝的封印,然后和镇上的所有人话别。最后回到绝龙岭,与陶弘景交谈后,通过地底裂缝离开。第二幕至此结束。

主要敌人:雪地巨人、貔貅

BOSS:牛魔王、闻太师

要点:在绝龙岭首先会遇到牛魔王,不过有先前的经验相信对付它不算太难。第二幕总BOSS闻太师擅长各种法术,这里建议主角就在闻太师出现地点决斗,不用将其引开,因为闻太师所处的地方非常开阔,主角容易施展得开。对付闻太师时,出了奋力斩杀之外,还要多多利用各种道具,用瓮仲吸引其攻击,并召唤天兵协力,如果不支就立刻用指南珠撤回知秋镇,待休整之后再来。

第三幕 地狱

望乡台

没想到从绝龙岭下来竟然来到了地狱的望乡台。从武判官那里得知望乡台并不安全,需要前往孟婆寨才可以暂时安定下来。目前需要主角将此地的敌人消灭掉,好为其他人辟出一条安全的通路前往孟婆寨。望乡台的出口在东边,从出口离开即可。

主要敌人:夜叉、夜游魂

孟婆寨

和孟婆交谈后,所有人移师到孟婆寨。在寨南出口附近的武判官那里接到到奈河找比干拿取玲珑心的任务。

奈河

在奈河的尽头会遇到岔路,首先向北方走,会遇到比干,比干将玲珑心交给主角,并激发“义”的圣灵。然后回到岔路,向东走,从出口离开。

主要敌人:水鬼、弓箭鬼

要点:水鬼会自爆,看到它向自己冲过来的时候一定要赶快躲开。而要经过奈河需要在浮石上跳来跳去,浮石的面积很小,不仅很容易受到围攻,还更应该注意水鬼的自爆。另外水面上还有很多会攻击主角的机关,这些机关无法摧毁,如果遇到只能尽力避开。

鬼门关

在鬼门关再次见到武判官,武判官让主角前往西边的森罗殿,去干掉里面的魔头。

主要敌人:水鬼、弓箭鬼、夜叉、夜游魂

要点:在鬼门关会遇到很多有生命的树,主角按住CTRL键去砍树,可以得到金钱和道具。

森罗殿

按照武判官的请求在森罗殿内干掉夜叉头目,然后回到鬼门关找武判官复命。武判官会交给主角一个路牌,让主角到黄泉路去找阎王。从鬼门关东侧的出口离开即可来到黄泉路。

主要敌人:弓箭鬼、夜叉

BOSS:夜叉头目

黄泉路

在黄泉路东边打倒夜叉王后救出阎王,阎王听说森罗殿已经被打开,便拜托主角再去通知两位殿前将军前往森罗殿会合。

主要敌人:弓箭鬼、夜叉、夜游魂、夜叉头目

BOSS:夜叉王

冥城

在冥城外首先遇到一位殿前将军殷洪,向他说明情况后进入冥城,在一座大殿前找到另一位殿前将军殷郊。主角在向殷郊说明来由后,没想到两位殿前将军竟然化为虎贲将军杀了过来。将两个虎贲将军消灭后,继续深入冥城,发现阎王和文判官被关在牢里。询问牢里的阎王才得知原来先前所遇到的阎王是假的,而那个武判官则已经成了叛贼。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钥匙救出真的阎王。回到森罗殿,假阎王果然现出真面目,化身为鬼王和武判官一同杀将过来。现在的鬼王是不死之身,所以先将武判官干掉,取得监牢钥匙,然后逃回冥城,放出阎王和文判官,并激发“孝”的圣灵。和阎王回到森罗殿,阎王破掉鬼王的不死之身,之后由主角将其彻底清除,并激发“忠”的圣灵。随后,阎王请主角前往下三道去寻找阴间三宝,以重建阴间秩序。

主要敌人:恶灵、蝠妖

BOSS:虎贲将军X2、武判官、鬼王

要点:新敌人恶灵会隐身,不过隐身後仍然可以攻击到,只要注意隐身后的亮光就可以。两位虎贲将军很难打,主要是大部分普通攻击他们都可以完全防御。对付他们只能多多利用瓮仲,然后召唤天兵帮忙了。此外,也可以多多利用各种符咒和暗器。在第一次前往森罗殿杀假阎王的时候,BOSS鬼王是不死之身,所以应该着力消灭武判官,此战有些难度,建议多备回复道具及各种符咒以为万全。第二次时鬼王已非不死之身,且独自一人,比较好对付,不过注意鬼王死后还会复活一次。

畜生道

由冥城北边出口离开即会进入畜生道。在畜生道内会见到一个马面皇帝,他请主角去恶鬼道帮他消灭掉害他的奸臣,以还他本来面目。

主要敌人:恶灵、蝠妖

饿鬼道

在饿鬼道内会遇到大将军,他却希望主角能够杀掉先前的那个昏庸的皇帝。到此为止可以选择是杀掉皇帝还是大将军。如果想杀掉皇帝,只要同意杀掉皇帝,回到畜生道后就会触发战斗;如果想杀掉将军,则需要回到畜生道同意皇帝杀掉大将军。这里选择杀掉大将军,得到生死簿,并激发“爱”的圣灵。回到畜生道,告知将军已死,得到阎王玺,并激发“仁”的圣灵。

主要敌人:恶灵、蝠妖

BOSS:大将军、副将

要点:副将还算好说,只是大将军不太好对付,好在马面皇帝会派4名御前侍卫帮助主角,御前侍卫能力不弱,好好地利用它们可以使战斗轻松不少。

修罗道

从冥城西南方的出口离开即可进入修罗道。在修罗道内杀掉苏妲己,得到无常令,并激发“信”的圣灵。此时阴间三宝已经聚齐,但修罗道的通路被封住,无法通过。无奈只好先回孟婆寨,与阎王和郭弘景说明情况,阎王、文判官以及陶弘景三人便会执阴间三宝帮主角打开修罗道的通路,这样就可以从修罗道离开了。

主要敌人:恶灵、修罗战士

BOSS:苏妲己

要点:与苏妲己要战斗两次。第一次时苏妲己实力不强,但其召唤出的众多修罗战士很是烦人,应该多多迂回作战,各个击破。将苏妲己打倒后她会复活一次,这次的实力大为增强,要多多利用各种道具,并且尽快积攒怒气值,使用必杀技将其手中兵刃打脱手,才可以比较容易地收拾掉她。

轮回炼狱

来到轮回炼狱深处,见到陶弘景已经被纣王击败。主角将纣王打倒后,陶弘景告诉主角适才所见之纣王只是纣王的灵体,现在需要立刻进入魔界障壁,用玲珑心将里面的七座神像净化,才能重结封界之印,进而击败纣王。说罢,陶弘景死去,主角激发“勇”的圣灵。

主要敌人:修罗战士

BOSS:纣王

要点:纣王的灵体很不好对付,且有修罗战士助阵,建议将其引至开阔地带对决。

封魔宫

进入封魔宫,首先按照陶弘景的指点净化其中的七座石像,每净化一座石像,都会遭遇以前各种BOSS之一率领魔物的进攻。将七座石像全部净化后,纣王在封魔宫中部现身。将纣王与纣魔消灭后,整个世界清静了……

主要敌人:以前各个BOSS

BOSS:纣王、纣魔

要点:将七尊石像净化后,建议先回到孟婆寨休整,尽可能多地买回复道具和各种暗器符咒。然后回到封魔宫,召唤天将,在他们的帮助下进攻纣王。将纣王肉身消灭后,纣王会变化成为纣魔,此时的纣魔非常强大,很多攻击都是大范围的伤害,不过如果能尽快将其两只手砍下,对付它就会变得容易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