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详细攻略

《倚天屠龙记》详细攻略3、另一攻略

所属游戏: 真倚天屠龙记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ytfjcmige
标签:
最后更新:2020-09-15

另一攻略

+

一、游戏简介

这是智冠电子公司根据金庸的同名小说改变而成的中文角色扮演类游戏。游戏容量为25MB。游戏基本按原作的故事情节展开,可在玩的同时重温金庸先生的原作。

二、完全攻略

武当山

这一日,张无忌在武当山上,先向6位师叔伯一一请安、谈话后,在西北方的厅上参见师祖张三丰。谈话后,张三丰带着身中玄冥之毒的张无忌来到少林寺疗伤。

少林寺

来到少林寺后,先请门口小僧代为通报,可见到少林大师。和他交谈后,张三丰求大师将少林之九阳神功传授给无忌,但遭大师拒绝。于是离开少林,在寺外遇到常遇春和周芷若。谈话后,常遇春带张无忌往蝴蝶谷求医,张三丰带周芷若回武当山。

蝴蝶谷

来到蝴蝶谷后,先入酒店打听蝴蝶谷入口,但大家都不知道,将钱给店小二可知跟着蝴蝶走即可。离开客栈,往东北方走入花丛,顺蝴蝶飞的地方进入蝴蝶谷。

往里走,发觉桥已断,无法过河,只好返回客栈,见一绿衣人喝醉伏在酒台上,上前与他谈话,但他已睡着了。于是问店小二,得知那绿衣人是位樵夫。与掌柜交谈,用元宝买了一瓶酒,把酒喝了后,掌柜就告诉无忌可用清水解酒。无忌离开客栈,在东南方找到一口井,在井前提了一桶水,拿了水后返回客栈,把清水泼在绿衣樵夫身上,但他仍然未醒,于是再提一桶水泼在他身上。樵夫终于醒了,无忌要求他帮忙修木桥,但樵夫不肯。无忌从掌柜那里买了瓶酒给他,他就答应了。

无忌再次进入蝴蝶谷,见樵夫正修理断桥。上前谈话后,离开蝴蝶谷再回来,见桥已修好,与常遇春一起过河。来到神医胡青牛家中,常大哥求他为无忌疗伤,但胡青牛因张无忌不是明教中人不肯施救。无忌与常遇春离开此屋,常遇春在门口因伤口发作支持不住而跌倒。

无忌返回屋中,求胡青牛给常遇春疗伤仍然不肯,只给了无忌一把钥匙。无忌往右走,用钥匙开门进入偏厅,在桌上找到《子午针灸经》,张无忌翻开一看,学会截心掌疗法,到屋外偏房找到黄小维,要他帮忙煮药。无忌得到药后,拿过来让常遇春服下,随即转好。常遇春到胡青牛处拜别后离去,无忌留在蝴蝶谷跟胡青牛修习医术。

无忌一早醒来,推门出外,在西南方茅屋中遇见5个病人。与他们一一谈话后,得知他们皆为人所害。无忌从纪晓芙处取得金花,走到胡青牛房中与他交谈,再拿出金花后再继续交谈,得到治水蛭法。在客厅角落中的大柜里找到驱虫膏。离开客厅,过了木桥,沿河岸先往东边走,找到树上的蜂巢。无忌涂上驱虫膏后取下蜂巢。回去将蜂巢给小维,小维帮无忌取出蜂蜜。无忌拿着蜂蜜治好茅屋里单身女子詹春肚中的水蛭。

酒店

无忌又返到胡青牛处谈话,胡青牛叫他去找河中的鱼。于是无忌离开蝴蝶谷,走到酒店。在酒店门口左边的一根柱子上得到一条绳子。再走到酒店的栏杆处,见到酒店内放着一把鱼叉,从酒店外用绳子把鱼叉偷了过来。

蝴蝶谷

返回蝴蝶谷,在河边用鱼叉捉了一条大鱼,到茅屋将鱼给纪晓芙服下,病很快就好了。无忌再往胡青牛处询问另外两个人的治法,胡青牛要无忌杀几名鞑子才肯救另外那两个人。无忌先到茅屋跟两位病人学到武功,然后离开蝴蝶谷去酒店。

凉亭

无忌到了酒店,与掌柜和小二哥谈话,得知凉亭处有两位义士。往南方凉亭中找到徐达和朱元璋。一行三人往西方去杀鞑子兵。无忌战胜后回到蝴蝶谷,徐达、朱元璋也先行告辞。

蝴蝶谷

无忌返回谷中与胡青牛谈话,得知药已在小维处。于是到小维处拿了药后拿给茅屋两人,然后再与纪姑姑和不悔妹妹谈话。

回到胡青牛处,见到难姑。胡青牛向无忌交待了一番话后就与难姑一起服毒自尽了。金花婆婆随即出现,见到两人已服毒自杀,于是悻悻离去。金花婆婆走后,无忌到小维处取得牛黄血竭丹,回到房中给胡青牛和难姑服下,胡青牛和难姑醒来后怕金花婆婆又折返寻仇,于是急急离去,留下无忌一人。临行时,难姑给无忌一本《毒经》。

无忌到茅屋去,只见纪晓芙身受重伤,躺在地下,而杨不悔已经被贼人抢走。纪晓芙临终前给了无忌火形铁牌,托他将杨不悔送到杨逍身边。

秘洞

无忌为完成纪姑姑临终所托,离开蝴蝶谷去救杨不悔。到凉亭找到徐达和朱元璋帮忙。三人回到蝴蝶谷,在小维床底下找到了一把黄钥匙。之后往东北方,在瀑布旁有一树,树中有一洞,把钥匙插进去,瀑布中会出现一个暗道。无忌进到暗道里,杀掉黑衣人,在尸体上得到钥匙,用钥匙开了里面的铁门,将里头的敌人一一消灭。然后又在尸体上得到更里头的门的钥匙,继续往里走,再杀掉几个黑衣人后,用钥匙开门救出杨不悔,同时也见胡青牛及难姑尸体。依原路离开山洞,走到酒店。

酒店

在酒店遇詹春,她是昆仑派的一位女弟子。交谈后,与詹春和不悔上了昆仑山。

昆仑山

到昆仑山后,入内拜见了昆仑派掌门何太冲,得知他正为小妾五姑的病担忧。詹春谈到无忌医术高明,何太冲要无忌为五姑治病。无忌答应后往东南角五姑房中,看到五姑中了金银血蛇之毒,打开毒经阅读。又把五姑床边的柜子移开,见到一蛇洞,走到屋外,站在刚移开之柜子的后面,沿着花圃向上行两步,用鱼叉在花圃处取得灵脂兰。再往北行,树后有只母鸡正在孵蛋,上前捉住鸡,捡起鸡蛋。走到厨房,请厨师用鸡血和蛋黄做成诱蛇药。在厨房放柴的地方找到了竹筒,回到五姑的房中,把诱蛇药放在蛇洞口,能诱得金银血蛇,用竹筒捉了。走到五姑床边使用竹筒医好五姑,之后找到杨不悔一起离开。离开昆仑山时,何太冲之妻班淑兰出手拦阻,幸得杨不悔的父亲杨逍及时赶到,把无忌及不悔带走。

深谷

无忌把不悔与纪晓芙之事,一一告诉杨逍,杨逍带走了不悔妹妹。突然,一块巨石从上而下封住了无忌的出路。无忌四处找寻出路,只见一块木牌,于是上前一看,却跌落万丈深谷。无忌身在谷底,先取了东北方的绳子,之后向西北方行,见到一白猿取了无忌的鱼叉。这只白猿身上长有一巨瘤,需立刻手术割除。无忌先用鱼叉捉一条鱼,把鱼吃掉,把鱼刺弄散,便有了针,又把绳解开做成线。再往东南行,在树下找到一块尖利石头,为白猿开刀,割开肚皮后,发现了一油纸包,打开一看是神功秘笈《九阳真经》。

无忌翻开秘笈,学会九阳神功,驱散了身上的寒毒。之后无忌回到原来跌下来的地方,在壁上找一绳,沿绳爬了上去。在大石上小试神功,大石立刻碎成千万块。无忌出了山谷后,得知六大派将围攻光明顶。又遇到少女朱九真,九真求无忌救她父亲朱长岭,无忌答应了。

山洞

无忌取得钥匙后,往北行,行入山洞后,在一密室中先拿得金创药,再向右方的墙壁走会发现一条暗道,在铁索旁拿到神功护体符。出暗道再向前走会遇到火柱阵。 

   ■■■■■? 
   ■②□■■        出? 
   ■■※■■   ■■■■ ↑? 
   ■■※■■   ■■□■■□■■■■■ 
  ?■■□□□■ ■■■□■■□□□※①■? 
   ■■□■□■ ■□■□□■□□□■■■? 
   ■■□■□□■■□■■□■□□□■■? 
   ■■□■■※□□□■■□■□□□■■? 
   ■■□■■■■■□■□□□□■■■■? 
   ■□□□□■ ■□□□□■■? 
   ■□■■■■  ■■■■■■? 
  ■□□■? 
  ■□■■■■■■? 
  ■□□■□□□■? 
   ↑↑? 
   入口 
  □为可行   ■为不可行  ①②处是钥匙  ※为必受伤处
 在火柱中受两次伤拿到钥匙①后要离开火柱阵,把钥匙放在两个钥匙洞之左方那处,吃下金创药,再走入阵的上半部分受两次伤拿到钥匙②。

然后走出火柱阵,把钥匙放在右方钥匙洞中,闸门打开了。不要心急,宝箱中是有陷阱的,只有右方一排并列的第一、二、五、六是可取的,离开此室(此时不吃补药补充生命也不要紧,因为随后的战斗画面会自动补满血)。再往洞内走,先开门,遇到一批黑衣人,战胜后,见一宝箱,不要去取,继续往洞内走,再遇到由8根拉杆作成的机关,拉动的方法是:第一杆,先下拉后上拉。第二杆,先下拉后上拉。第三杆,下拉。第四杆,先下拉后上拉。第五杆,先下拉后上拉。第六杆,下拉。第七杆,下拉。第八杆,先下拉后上拉。将拉杆拉动后,听到隆隆声响时,西北方会出现通道。通过通道,杀掉一批黑衣人,继续向前走,这里的宝箱皆为陷阱。又消灭一批黑衣人后,取得钥匙,将朱长岭救出。

但是无忌遭到朱长岭的袭击,被关入大牢。在牢中与已关在牢中的殷离谈话。在牢中四处调查,并与殷离多谈几回后,朱长岭回来了,以一阳指与无忌斗了起来。无忌战胜后带殷离离开了山洞。

火蟾洞

无忌与殷离来到一座山上,先遇峨嵋派,得知派中一位师姐被青翼蝠王韦一笑杀死。继续往前走,又遇明教殷野王,是殷离的父亲,殷离亦即是无忌的表妹。突然韦一笑到来,抢走了殷离。无忌上前追赶,遇到布袋和尚说不得。再往前行,又遇到彭和尚。彭和尚将韦一笑为什么要吸人血及用火蟾心能治其病之事道出,于是无忌取了钥匙往火蟾洞进发。

在火蟾洞内有很多宝箱,一一取过后,终于找到了千年火蟾。但用寻常武功是对付不了的,无忌走到千年火蟾西南方处,见有3个三昧火柱。站在中间的火柱前,一口气往西北方走,穿过墙壁进入一间密室,找到火蟾剑及剑谱。先离开此暗道,出了三昧火柱才好打开剑谱。习得火蟾剑法后,体力及内力也全都注满。拿着火蟾剑上前与千年火蟾决一死战。战胜千年火蟾后取得火蟾心,依原路离开火蟾洞。

明教议事厅

在山岭上与彭和尚谈话后进入明教议事厅。在屋内先往北行找到杨不悔,谈话后往西走。地上有很多死尸,再往前走见到成昆把明教众高手打伤后逃走。无忌用火蟾心医好了青翼蝠王的寒毒。然后再与杨逍谈话,杨逍告知成昆已逃进明教秘道之中。无忌告诉杨不悔杨逍受了伤,不悔立刻赶去见父亲。无忌与身旁的少女小昭谈话。然后按动床边那幅画,出现了秘道,无忌与小昭进入秘道中。

明教秘道

进入秘道后有两个拉杆,其中一个是拉不动的,将另一拉杆拉下,打开了第一道石门。往里走,找到一个拉杆,还是拉不动,再往前走找到另一拉杆,把它拉下,再走到最早那个拉不动的拉杆处拉下,打开了第二道石门。走到第二个石门处,站在石门与石壁间门缝处,向西北方行四步,再转向西南方一直走,发现秘室,拉动拉杆,打开了第三道石门。又走了很久,终于走到第三道石门处,站在门缝处,向东北方走四步,再转向东南直行,又到一个大秘室,见到一拉杆,拉不动,往里走,又一拉杆,还是拉不动。继续往里走,找到一拉杆,把它拉下,再走到最先拉不动的拉杆处,把它拉下,又走到第二个拉不动的拉杆处,也把它拉下,打开了第四道门。进入石门里面,成昆关上大石门,封住了出口。无忌在密室的两具尸骨中的红衫处搜得羊皮卷及一封信,信中谈到前任阳教主失踪的原因。无忌之后习得七成的乾坤大挪移心法。无忌用这个挪移大法移走石门,便与小昭一起离开秘道,来到光明顶上。

光明顶

无忌来到光明顶上,正逢六大派围攻光明顶。广场正中站着的是白眉鹰王殷天正,无忌上前谈话后,旋即卷入战团。第一场是应战崆峒派的两人,可采用各个击破战术。接着还是崆峒派,无忌与宗维侠互比七伤拳法,胜后可任选对手。第三场是武当派宋青书出战,三两下就能胜出。第四场是华山鲜于通和他两名师弟的反两仪剑法。第五场是昆仑派何太冲及其妻子班淑兰出战,这两人所使的是两仪剑法,比之反两仪剑法更加厉害。第六场是少林派空性大师以龙爪手出战。最后一场是峨嵋灭绝师太的倚天剑法,厉害异常。战胜后,六大派便离开光明顶。解了明教之围后,武当众师伯也与无忌相认,无忌成了明教第三十四代教主。无忌分配了各人的工作后,自己也离开广场。在东方的偏房中找到了韦蝠王等人,谈话后离开光明顶,准备到海外迎归谢逊。

小亭子

离开之际,小昭也赶来,5人一起走。一路上发现六大门派的人均遭暗算。突见地上又有人受了伤,原来是殷梨亭受少林之大力金刚指所伤。不悔及杨逍留下来照顾殷梨亭。无忌与韦蝠王、小昭上少林兴师问罪。

3人继续前行,又见到3具尸体,是昆仑派的。再前行至一亭,与亭中的赵敏姑娘交谈。韦蝠王见台上摆着一把倚天剑,取来一看是把木剑,3人没再理会赵敏。往前行,突然韦蝠王及小昭感到头晕,无忌因神功护体,百毒不侵,于是谈话后回去找赵敏取解药。赵敏不给,而无忌反取得珠花,无忌于是上前捉住赵敏,迫她交出解药给韦蝠王及小昭解毒,然后3人上到少林寺。

少林寺

来到少林寺,韦蝠王先将寺门的少林僧击退后进入寺中,发觉寺中空无一人。于是无忌走到少林寺的罗汉堂,发觉四周小佛像有异,把16座佛像一一移动,得到四句话:“先诛少林,再灭武当,唯我明教,武林称王”。于是张无忌赶往武当救援。

武当山

无忌告别韦蝠王及小昭后上武当山,在大殿门外看到已受重伤的张三丰把太极拳授予有三伯,无忌在旁边也偷学会了。不久,赵敏带了大队人马来到武当,直冲张无忌。杨逍和韦一笑也赶来参加战斗。战斗展开后,先是无忌以太极拳战胜西域两名番僧。然后张三丰再授无忌太极剑法,无忌以太极剑战胜阿大的八神剑。赵敏见败局已定就率众离去。无忌拜别张三丰后离开武当,在山下遇到徐达、朱元璋等人,得知各大门派被囚于大都万安寺后,便赶往万安寺。

万安寺

无忌等人来到万安寺,先是一场打斗,胜后入万安寺再战。战胜后,卧底的明教光明右使范遥也加入无忌的队伍。在尸体上取得钥匙,去往东北方的塔,打败门外的数名守卫后,进入塔内,以钥匙开门,战胜玄冥二老后,可从其身上得到钥匙和十香软骨散的解药,先用钥匙开启有人的牢门,把解药分发给众人。无人的牢门不要打开,否则有的牢房可能会开不开。

离开此塔,往西南方走,再用钥匙把各人救出,再分别给予解药。然后从梯子上二楼,无忌等人上前应战阿大、阿二及阿三,胜后取得黑玉断续膏、金针度劫丹。见了赵敏便离开万安寺,在门前却遇到金花婆婆,将周芷若捉走,无忌追了出去,但被赵敏喊了回来,无忌与赵敏一起乘舟前往灵蛇岛。

灵蛇岛

无忌和赵敏来到灵蛇岛上,看见义父金毛狮王谢逊。但因金花婆婆有误会,于是贸然离去。无忌正与小昭说话,听见波斯明教突然前来,要求接管中土明教,于是又是一场恶斗,可用太极拳胜出。在战斗中可不管金花婆婆,反正她很快就会战死。在赵敏的指点下悟得圣火令武功。

少林寺

战胜后无忌得知少林捉到金毛狮王谢逊,准备开屠狮大会。无忌上到少林,见明教众高手云集,一一谈话后,便一人先入内探过究竟。在少林寺后山见到少林神僧,神僧不肯让路,除非其余五大门派首肯。于是无忌在少林后山寻找各派一一对话,然后神僧也离开了。无忌进入山洞内至尽头左转,在洞中见武当3位师叔伯,3位叔师伯认定无忌就是杀害莫大叔的凶手,于是打了起来。

无忌战胜后往洞中走,遇到魔多帮。战胜后继续向前走,见宋青书遭成昆毒手,答应宋青书把信交给他的父亲后,取得信。继续往东北走,终于见到义父金毛狮王,但要先战过少林三位高僧的金刚伏魔圈,战胜后,轮到金毛狮王以屠龙刀再战成昆,好不容易将成昆杀了,金毛狮王终于大彻大悟,自废了一身武功,无忌也得与赵敏共相厮守,而明教主之位则由光明左使杨逍担任,后被朱元璋所夺。倚天屠龙记也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