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印度公司》年贸易收入的计算公式

《东印度公司》年贸易收入的计算公式

所属游戏: 东印度公司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心梦游仙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如何知道一年贸易下来 你赚了多少钱呢?

1600年1月 你有5万的资金和一艘载货10吨的单桅战船

这便是你开局时所拥有的全部,以后要计算一年盈利多少,首先要知道两个概念:

每年1月份看

【财务报表】一栏

支出项目 = 建新船+港口维持+ 舰长、船员和士兵的薪水

加一加把当年支出的钱算出来

【统计】一栏

本国的资产(金钱+货) 是多少 你的资产显示横条当然是最高的,比其他7个公司的都多,这里的货是船舱运送途中还未销售的货物的价值。

年贸易收入 = 资产增加值 + 支出

例如:你看1604年1月 的 财务统计

1604年1月【统计】记录你资产(金钱+货)是21万

1603年1月【统计】资产(金钱+货)是15万

那么1604年1月比1603年1月 一年的贸易时间 你的资产(金钱+货) 增加值是 21 - 15 = 6万

1603年买船加其他支出有7万

每年你支出的这些钱是怎么来的,当然是你贸易利润赚的,一年你总资产(金钱+货)是怎么变多的,当然也是赚来的部分。

要是你今年支出花掉的钱比你赚的钱还多,你的资产就会比去年少,【财务报表】一栏 底部数据就会为 - 数 。

【财务报表】一栏 “货物销售”“买货支出”只能显示你的贸易规模达到多少,无法计算出你年盈利多少,就是因为有部分的货在船舱里还未售出,还没有销售变成利润,“货物销售”显示的当然就不准啦。

同理 如果今年你“支出”的钱 超过了你的“年贸易收入”的盈利部分 使今年1月显示的资产(金钱+货) 比去年要少。

那么

年贸易收入 = 支出 - 资产减少值

这样,无论任何时候 你都可以轻易算出你的年贸易收入是多少,当贸易扩大以后,盈利能力增加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