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小组4》全攻略

《霹雳小组4》全攻略2、基础篇

所属游戏: 霹雳小组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基础篇

+

基础篇

1.没有杀戮的快感,兵不血刃是最高境界

也许你曾在《毁灭战士》中嗜血杀戮、勇敢威猛,也许你在《反恐精英》里弹无虚发、杀敌如麻,但这些并不能证明你能当一名合格的警察。警察是秩序的维护者,而不是罪恶的审判者,血腥和杀屠是要尽量避免的,即使面对的是一群持枪的歹徒,也没有权力随便将他们击毙。《霹雳小组4》的任务多是解救和抓捕任务,用秘密潜入的方式接近目标,逐层逐个房间地搜索、压制和逮捕嫌犯。游戏的重点仍然是战术部署,以最少的流血和伤亡来完成任务是游戏的目标。

2.“警察!放下你的武器!”——有话要大声喊出来

警察任何境况下都有告知的义务,如果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开枪打死嫌犯,你就等着坐牢吧!因此不管嫌犯将枪顶在了人质的头上,还是正冲向你的位置,威胁到你的人身安全,你都要镇定自若地大喊:“警察,放下武器,把手举过头顶!”。做贼的难免心虚,那些未经沙场的乌合之众多半会被你吼得魂飞魄散,呆若木鸡。倘若有穷凶极恶之徒仍然负隅顽抗,这时再射出正义的子弹,而不必有丝毫的内疚。

3.适当的暴力,冲动的惩罚

匪徒们虽然生性残暴,但在催泪弹、闪光弹、喊喝声和枪口的逼迫下,大都会屈服跪地、束手就擒,也有极少意志坚强的冥顽之徒,尽管你喊破了嗓子也不肯放下手中的武器,说不定还会抡起枪扫上一梭子。如果在现实里,你可用枪托、拳头在这厮的贼头鼠脑上尽情发挥,但在游戏里是不允许的,面对这种情况时,须采用“文明”一些的暴力使之屈服。

第1招是用非致命霰弹枪来打,打脸打胸打手脚随便,这仅适用于穿便装的家伙,穿防弹衣的话不管用的。第2是胡椒枪和胡椒喷剂,保管将敌人呛得老泪横流鼻涕一把,手里的枪哪里还拿得稳,这一招只对不戴防毒面具的家伙有效哦。第3招是使用泰瑟枪,5万伏的电镖束,会使敌人的中枢神经瘫痪,浑身早就绵若无骨瘫成一团。第4招是用杀伤力低的枪打手打脚,平头弹的穿透力低,但造成的痛苦是巨大的,打在匪徒身上几枪并不致死,但足以瓦解他的意志力。第5招嘛,你也可用闪光弹、催泪弹来施虐,只是这些东西太珍贵,对付这些笼中之物蛮不划算,考虑清楚再用吧。

4.细心地搜寻,积极地汇报

在任务进行时,制服匪徒后不要急着去捆绑或拾取枪支,这时说不定会在你脑后出现黑洞洞的枪口,或在你不经意的玻璃后面有着匪徒闪烁的目光,务必要在确定控制整个区域后,再细心地收集匪徒掉落在地上的武器,那是将来的呈堂证物,证物收集是否齐全,将影响到你的评分成绩。另外除了队员之外,场景中不论匪徒还是人质都要悉数捆绑,因为在混战中你无法确定他们的真正身份,一切以嫌犯的身份处理。汇报是警察职业的习惯行为,每收集一件证物,死亡一名队员,或是捆绑、击毙一名嫌犯后都要向总部汇报状况,遗忘的话也会被扣分。

5.养成窥视的习惯,谋定而后动

窥视镜(Optiwand)是主角的必备之物,在走近每个走廊拐角、靠近每道门口时,不要贸然冲进去,最好用镜子探看拐角的另一边、大门的另一侧都有些什么东西。建议小组的队员也带上一支,有时让队员来探看,报告的细节更为准确和详细。

观察房间可打开房门用窥视镜侦察,也可将镜头插到门底的缝里窥视。如果门后正好站着一名匪徒,可用C2破门将他震慑得乖乖投降,也可尝试在门外直接对他喊话,说不定他也会乖巧地将枪扔到地上束手待缚,省下一颗催泪弹。

在确定要窥视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倘若正当你偷窥之时从背后的门里走出一名手持霰弹枪的家伙,枪口正对着你的脑袋或屁股就不太妙了。因此在窥视之前要命令队员在各个方向戒备掩护(COVER),这样才能窥视得愉快且安全。

6.房间突破,瞬间结束的战斗

敌人和平民出现的位置都是随机的,每次进入任务都不相同,使得游戏常玩常新充满挑战。任务中的每层建筑都要逐个走廊和房间来清扫,建议尽量采用全员行动的模式,分组行动的控制上并不方便,浪费时间也不容易协调,除非在特别难突破的大房间才用分组行动。在突破前先用窥视镜调查屋里的状况,最好能确定敌人的装备,这样才能决定使用哪种手榴弹为好。如果敌人在背对门口的角落,就不要使用闪光弹了;如果敌人戴有防毒面具,就不用使用催泪弹了。如果房间较大并有多道门,可同时操作两组队员突破;如果房间较小且有多道门,可用门楔将多余的门钉死,以防匪徒逃脱。队员往大房间扔手榴弹的效果并不理想,往往扔得很近,在烟雾还没完全释放时便冲了进去,建议让主角用E、Q键侧头来扔。突破让队员冲在前面,一般只派一组两人进去,其余两人守在走廊、窗口或后门掩护,房间里人多的话容易拥挤施展不开,碰到持霰弹枪的敌人会损伤惨重。

7.熟悉装备性能,给生命加一道保险

在每个任务之前,玩家要给队员选择装备,这时要仔细地听任务简报,了解匪徒的装备和素质水平,并对场景的建筑构造有一定的认识,这样才能有针地性地选择合适的武器和装备。如果只是欺负女孩的变态狂,就不必考虑精尖的武器了,用胡椒枪就能应付;再厉害一点的有抢劫和杀人经验的匪徒,非致命的霰弹枪即可搞定;如果对方是训练有素的职业军人,就拿出你的职业精神吧,消音MP5+尖头弹(FMJ),外加闪光弹和催泪弹才能玩High他们。另外,场景的空间对武器的性能也会有所影响,在比较狭窄的地方,使用短射程的手枪和霰弹枪为好。在相对开阔的空间则最好选用M4和MP5等中长距离精度高的枪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