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

《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2、常见问题

所属游戏: 霹雳奇侠传:清香白莲素还真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常见问题

+

给玩家的建议:

1、为人收尸:秦假仙本来就是葬丁业者出身,对敌人尸体可千万别忘记收尸。有些重要物品一定要收尸才拿的到喔。

2、四处收刮:记得用滑鼠到处乱按,可以拿到许多莫名其妙的东西,帮助游戏进行喔!

3、飞龙探云:有些敌人身上有很好的东西,玩家可一定要学到飞龙探云手,可以为游戏添加不少乐趣喔。

4、把握重点:游戏中重点的讯息都会用黄色的字表示,玩家只要保握重点,相信不会有卡关的情形。

5、重点练功:讨厌练功的玩家,建议挑选比较强力的武功先练,避免练废废又无用的招式,可以节省很多战斗的时间。

Q1:翠竹林的柴刀跟粗竹子到底有什么用呢?

A1:柴刀与粗竹子二者乃密不可分,玩家先从紫霹雳身边附近拿到柴刀之后,在紫霹雳左方附近可以看到一支颜色不同的粗竹子(在上面按左渐会有讯息),在物品栏使用柴刀,用柴刀标示在粗竹上面按一下,可以拿到纯阳真体秘笈。另外翠竹林中还可以找到北海降龙爪秘笈喔。

Q2:人物各系属性有什么用呢? 要提升吗?

A2:各属性会直接影响到各系武功的攻击力,而且影响幅度还蛮大的。笔者建议玩家多提升土系属性,配合攻击全体的黄子神功相当好用。

Q3:到通天柱拿血肉根会遇到什么难题?

A3:在通天柱玩家将会首次遇到“一堆敌人”,特别是在独眼龙看到紫霹雳死亡之后,会不顾一切疯狂战斗,玩家如果马上跟上独眼龙,相会立刻遇到“接连”好几场的战斗,建议玩家先买好足够的补给品,再跟上独眼龙,会比较有胜算喔。

Q4:要跟崎路人换秘笈,那些相关秘笈找不到怎么办?

A4:玩家如果有武功收集狂,一定会对崎路人提供的秘笈万分心动,别担心,就算找不 相关秘笈,五绝神功与四方综合拳后期也可以用买的,唯独玄黄神功似乎买不到(笔者徵求玄子神功所在地!),五绝神功与四方综合拳二者都是攻击单一敌人,其中以五绝神功威力较强。

Q5:在百孔狭道,要如何抓到矮侠恨天高。

A5:先到盘丝洞取得金蜘蛛,使用金蜘蛛封闭洞穴(在物品栏使用,再到画面上的洞穴按一下),然后就可以随独眼龙他们进去了。进到洞穴中之后,要想办法将恨天高逼入洞底,这时玩家逼进恨天高的方向不同,他逃逸的方向也会不一样喔。所以要绕路逼迫他,将他逼往左方的死路。

Q6:九死一生洞要如何通过?

A6:九死一生不是叫假的,玩家只能多方尝试啦,反正游戏Game Over再读取就好,不用太担心啦。记得善用快速储存与快速读取的热键喔。

Q7:观山望云楼有什么好东西?

A7:这里可以拿到欧阳世家的超强火器“大天星”,可以发射三发,威力绝大,对三魔灵的最后一战,大天星堪称是重要战力呢。

Q8:翠环山的火龙果何时可以拿呢?

A8:那是一个剧情道具,等到故事进行到的时候就可以摘取了,不过不是给秦假仙吃的啦,不要太期待。

Q9:怎么打败不死的蟒中龙?

A9:呼呼,游戏不是都给你吸雷针了吗,先到阴曹司(这里的道路相当长,敌人也多,不想练功的人最好准备引路蜂喔)找到蟒中龙等二人,发生战斗后使用吸雷针,接下来就是正常的战斗啦(打赢后别忘了收尸啊)。

Q10:圣刀岩如何上去?

A10:记得画面上可以拿的东西都不要放过,拿到地上的五把钝刀,再分别插入阶梯即可。

Q11:在翠环山遇到看不见的敌人,要怎么办?

A11:快用先知先觉的素还真教的八卦迷踪步保命,撑一阵子敌人就会知难而退了。

Q12:素还真要我跟上冷剑白狐,接下来呢?

A12:当秦假仙化身热剑秦之后,就可以跟冷剑白狐到青木林,这里是游戏中最长的迷宫,而且会遇到许多重量级的敌人,玩家要特别注意。

Q13:要怎么到蜀山?

A13:当素还真在通天柱揭穿白骨灵车的秘密之后,会有一段剧情提到飞龙探云手,之后就可以去蜀山了。笔者强烈推 喔。

Q14:怎么进入霹雳门?

A14:先走到当初打败蟒中龙的地方,再对墓门使用吸雷针(要从尸体上捡回来)与霹雳眼,就可以招引天雷,打开密道啦。

Q15:怎么破解霹雳门迷宫中的八卦机关?

A15:这纯属做苦工,只要拿到迷宫中六个宝箱中的八卦图,各自放回迷宫中缺少特定卦相的八卦图上,一楼的大门就会打开啦。

Q16:谈笑眉留下的佛像画轴的秘密到底是?

A16:就是正殿那尊大佛啦,打败金少爷之后搜查大佛,就可以找到相关的秘密了。

Q17:素还真把我与黑白郎君困在绿峰连环洞中,独赴公开庭,我们要如何才能出去呢?

A17:这对於完全不 解布袋戏的玩家真的有点困难,要打破洞门巨石,首先要让黑白郎君对巨石使用招式“一气化九百”,然后用秦假仙对巨石发任一道招式,巨石会将该招的气功反射回来(用招式打巨石才会反射喔,一般攻击是没有用的)。这时黑白郎君就可以吸纳反射的气功,再经过三个回合的运功,就可以打出惊天动地的一击轰碎巨石罗。记得,反射的气功与秦假仙使用的招式威力成正比,而且也会对我方造成伤害,别用太强的武功轰巨石,以免队伍全灭啊。

Q18:被黑邪的怨灵缠上了,要怎么办呢?

A18:黑邪的怨灵并非是无法打败的,但是真的是非常难打死,而且它的攻击力奇高无比,不使用八卦迷踪步绝对立刻血溅当场。最重要的是,打败它一点好处也没有,过一阵子它还是会缠上你,所以在到达血狼喉之前,遇到它就快逃吧!最好使用一定可以逃脱的招式,快速直奔血狼喉破解诅咒。另外,怨灵身上有幽灵魔刀以及金蚕王(每次出现都会有),喜欢探东西的玩家一定要去“探探”看。但是记得要先用八卦迷踪步保命喔!

Q19:叶小钗到底是谁,游戏中怎么都没看到他?

A19:他是霹雳布袋戏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也是下一款霹雳奇侠传的主角,游戏中提到身背刀剑、脸上有疤的异人就是他啦。

Q20:阴风骷髅堡的怪物都打死了又会站起来,而大门也打不开,怎么办?

A20:那些怪物中有两个穿黑衣服的敌人,只要打死他们两人,所有的怪物就不会再复生啦,而且一定要打死这两支大门才会打开喔。另外,骷髅堡的怪物非常强悍,没有相当的实力是很难过去的,请玩家注意罗。

Q21:最后的三魔灵真是太难打啦!要怎么解决他们?

A21:笔者建议玩家在面对三魔灵之前,要买足够的“天香续命露”以及“紫菁玉蓉膏”。如果已经玩到无极殿的剧情了,也可用千里传呼卡购买。然后面对三魔灵的时候,一定要先集中火力攻击“杀素”,否则就算打败其他两支魔灵,杀素也会将其复活。建议多多使用五绝神功,以及大天星(素还真的招式攻击力都不强,用大天星还比较有效)等等高攻击力的攻击方式,无论如何先把杀素击杀,然后就可以跟其他两支魔灵慢慢磨了,记住要集中火力,先打倒一支算一支。如果我方人员被魔灵攻击,造成目盲、疯魔等状态,而血量也剩下极少,最好不要浪费回合动作救他们,让他们被打死之后,再用天香续命露救活,不但可以补血,也可以同时恢复状态。千万要善用八卦迷踪步,如此便可立於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