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

《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9、七、公审素还真

所属游戏: 霹雳奇侠传:清香白莲素还真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七、公审素还真

+
七、公审素还真

来到公开亭外,秦假仙遇到了代表欧阳世家的骷髅堡主——一个自称是欧阳上智的人。正当骷髅堡主欲说出素还真与谈无欲的阴谋时,小金刚来到现场阻止,于是众人到翠环山当着素还真的面说出真相。当秦假仙要离开公开亭到翠环山时,见到素还真被群雄拦截受伤。来到翠环山时,听到金少爷和白寿的对话,待两人离开后,继续向玉波池走去,在旁边的一个石头上见到一片金叶,上面写着:“绿峰连环洞”5字,秦假仙想,应该素还真就在那里吧。

来到绿峰连环洞,这里的构造和九死一生洞类似。在连续两个三叉路口分别选择左、右,即可找到洞中的素还真和黑白郎君。在与素还真谈话后,素还真化解了秦假仙的质疑,于是秦假仙决定帮助素还真洗清罪名,还他的清白。之后秦假仙在绿峰连环洞的洞口遇见一线生,他告诉秦假仙在血林中沙人畏给的是假药,这一听秦假仙可火了,急忙赶往血林找沙人畏算帐。

来到血林直接找到沙人畏,这次沙人畏很干脆地将解药给了秦假仙。秦假仙赶快回到绿峰连环洞,将解药交给素还真,谁知素还真说还需要照世明灯拔掉胸前银针,将自己身上的穴道解开才行,这样秦假仙又前往千灯石找照世明灯。唐飞虹也在千灯石,待他与照世明灯讲完话后,将素还真的情况告诉他,照世明灯答应为素还真解开穴道,与秦假仙一同来到绿峰连环洞。照世明灯以素还真接受万教公开亭公审为条件,为素还真解开了穴道。这时冷剑白狐出现,要刺杀素还真,照世明灯告诉他有事相告,将他带开,秦假仙跟随出来。照世明灯告诉冷剑白狐杀害接天道的元凶是唐飞虹。冷剑白狐离开后,照世明灯亦相继离开。秦假仙极力劝素还真归隐,但他说还要办一件事情才能归隐,说完即离开了。秦假仙和黑白郎君对完话后,向洞口走去,却发现洞口的机关门已被封死,于是两人合力打破机关门(生命值约24000,用大天星连续攻击3次或用黑白郎君的绝招——一气化九百即可)。出了洞门,两人赶往公开亭。

一到公开亭,秦假仙即遭万教先觉的围攻,素还真遭到7支变色无形箭的袭击,黑白郎君舍身相救,将素还真带回翠环山。素还真重伤不治而死,众人悲伤不已,黑白郎君气极下山而去要为素还真报仇。秦假仙在下山途中遇到照世明灯、冷剑白狐和白寿,他们正在讨论关于“黑邪书”的事。之后,众人相继离去,冷剑白狐请秦假仙帮忙到断情庵去探望他的母亲谈笑眉。

一到断情庵,就见到毒瘾发作的金少爷,向秦假仙要迷魂烟。接着向断情庵后的茅屋走去,谈笑眉不在,只见到了化丑(史青青)。和她交谈后,得知谈笑眉留了一封信和两幅画请化丑转交给冷剑白狐。正当秦假仙接过画轴的时候,突然一女子抢走了画轴(风雨残生欧阳翎),化丑立即追了出去。秦假仙展开另外的一幅画,画上的图案与断情庵大殿内的佛像相象。但是金少爷挡在佛像前无法靠近。与他对话后,将金少爷(生命值约4000多)打败,而后在佛像座下得到欧阳世家的《家谱上卷》。这时风雨残生突然出现,想夺走家谱,秦假仙和前来断情庵的剑藏玄联手打败了她。这时化丑赶回断情庵,要风雨残生交出画卷,突然风雨残生用杀人伞杀死了她。剑藏玄一怒之下砍断风雨残生的双手,她负伤逃出,被冷剑白狐救走。将化丑的尸体埋葬后,剑藏玄伤心地离开,继续追踪风雨残生。秦假仙下了绝情岭,突然见到金少爷鬼鬼祟祟地从一个山洞里出来,走进洞去,却发现了衣冠不整的风雨残生!调查风雨残生,得到杀人伞,但画卷已不在她身上。走出山洞,正准备去找冷剑白狐和金少爷时,遇到了唐飞虹,他以黑邪书中的邪灵来对付秦假仙。这时绝不能硬拼,只能用八卦迷踪步来躲避黑邪灵的攻击,用凌空逝影来逃跑,往血狼喉去寻找九孔神石 来对付黑邪书。

进入血狼喉中,见到洞中的地上有个发出奇异光芒的大石头(即为九孔神石)。这时唐飞虹出现,黑邪书中的黑邪灵被“九孔神石”吸掉,只剩唐飞虹就比较容易对付了(生命值约6000)。将唐飞虹打败后,照世明灯慈郎出现,责怪秦假仙破坏了约定。月中天之主阴月夫人寒雪飘出现将黑邪书收走后,照世明灯劝秦假仙将家谱贴到公开亭上,秦假仙依计行事。在走出血狼喉时,遇到金少爷出刀杀死了剑藏玄,原来金少爷被白寿用毒品控制来杀人了。埋葬剑藏玄得到一把单锋剑。秦假仙听完白寿与金少爷的对话后,动身前往公开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