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全面战争》常规战术打法介绍

《帝国:全面战争》常规战术打法介绍

所属游戏: 帝国:全面战争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maxsharp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帝国的战术和打法多样化。但是一些新手不适应,就会觉得怎么都是列兵对射?会抱怨帝国里似乎只有一种兵。

其实帝国在战斗上和全站前几作有较大差别,但是这种变化是符合事实的,而且玩起来也并不单调。

帝国中不存在(特别是前期不存在)超人部队,不存在一队骑兵背后冲灭两队弓箭手的战术。如果敌人有方阵,你的骑兵就是有去无回。

帝国中战术的核心在于微妙的平衡和时机的把握。例如:帝国里的骑兵也可以冲锋,但是要小心使用。尽量用骑兵去冲击民兵和炮兵,别去独自招惹列兵。

可以两队列兵对射时,骑兵背后冲击列兵,但是也要小心,如果敌人转换为方阵,就撤回骑兵,换列兵向前移动并射击,并补上掷弹兵在列兵后面。

要快速消灭聚集的敌人,全靠掷弹兵。掷弹兵数量多效果才好。而列兵排在掷弹兵前面,是为了降低掷弹兵的伤亡。列兵一定要向前,才能保护掷弹兵接近敌人。

一般而言,列兵对射的时候,如果有条件,应该排民兵从侧面包抄敌人。但是如果敌人排成方阵,就不需要这么干,保持一个火力面就可以了,掷弹兵解决问题。而敌人方阵的四个面只有一个火力面,且人员聚集容易被掷弹兵集团消灭。敌军方阵其实促成敌人火力和人员的浪费。而骑兵正是促成敌人排出方阵的诱因。骑兵的作用不再是简单的冲锋杀敌,而是通过以上描述间接地实现。这就如同下棋,看一步和看几步是不同的。

民兵的移动速度快,但是不够坚定,射速也一般,适合移动并侧翼包抄。一般不要在敌人列兵的正面使用民兵,但在有头脑的将军手中,民兵也经常去对付敌人的近卫列兵。使用一队民兵去软化敌人的精锐是值得的。敌人120人的瑞典精锐近卫可以轻松消灭120人的马耳他常规战列步兵,但是,如果使用120人的民兵软化敌人,当民兵溃散之后,敌人也只有90人了,此时120人的马耳他线列步兵就有了机会将其击溃。而民兵重新集结,还有60人。结果是民兵损失60,线列步兵损失50,敌人近卫步兵损失100而且溃散了。而你的线列步兵的数量还可以继续承担重要的作战任务。这个帐和这个仗都是值得的。当然,如果战区空间足够,最好的办法还是民兵和线列步兵一起上。

炮兵是改变胜利天平的最重要砝码。布阵时,要远离敌军炮兵范围,避免用步兵进攻炮兵阵地。

如果是敌人进攻,你就要围绕炮兵摆出守势,如果是你进攻,就要用炮兵软化敌人,特别是敌将领和精锐部队,不要在民兵上耗费弹药。在炮弹面前,高贵与卑贱是一样的,都是血水和肉泥而已。炮也不能太多。列兵、民兵一定要带多。掷弹兵必须有,骑兵必须有。而且12磅、6磅比大口径射速快效果更好。

要避免和敌人肉搏。高难度下,AI肉搏有优势。

如果肉搏不能避免,应该选择在敌军背后布置部队进行射击。一般不要只急用掷弹兵肉搏。掷弹兵肉搏能力突出,但是他最强大的杀人武器是炸弹。如果肉搏时要利用掷弹兵投弹,请使用民兵肉搏,并将掷弹兵安排在民兵背后。此时不要用列兵,特别是高阶列兵肉搏,以免被掷弹兵炸伤。炸死自己的民兵虽然也是犯罪,但是它符合经济和军事利益。

当然,也有例外,如果大量敌人蜂拥而至,请义无反顾的派上你最坚定列兵部队吧。排成方阵的列兵可以在肉搏中坚持较长时间,而且敌人会围绕在方阵周围。多个列兵方阵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大化扩大与敌军的接触面。此时用你的火炮、火枪、骑兵、掷弹兵轮番发挥吧,虽然列兵会损失惨重甚至全军覆没,但他们的死都伴随着更多敌人的倒下,这样反而有助于控制损失。

在战场上,死人是不可避免的,但好的将军会让最少的部队去死,并令其他的部队活着。

不过要大量招募骑兵,除非你看到两只整编的敌军民兵入侵了。骑兵可以迅速的集结,有利于形成局部优势。如果一场战斗前,招募了大量的骑兵,请尽量在最后的战斗结束前透支的使用它们。骑兵的维护费过于昂贵,最好别让他们中那些低阶部队活着回来,与其任其老死,不如使其壮烈。

帝国的战斗需要大量的微操作和判断,这为将军的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你能接受这种挑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