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全面战争》火炮使用心得

《帝国:全面战争》火炮使用心得

所属游戏: 帝国:全面战争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dayyzhang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火炮是全战里面杀伤威力最大的武器,每支编队里面我都会带上4支以上的炮兵团,炮兵是绝对的主力(掷弹兵都可以不带,对战电脑的情况下)。

帝国刚出的时候,本来对火炮有一个全新的期待,不用象中2时候的火炮了,命中力低杀伤力也低,对敌阵轰炸半天才炸死几个(有夸张成分)。但开始玩帝国后,对帝国的火炮幻想全都破灭了,什么火炮啊,我叫你炸后边将军,你几个火炮团的指挥都吃糠长大的啊,听不懂人话吗?竟然不听指挥乱炸。好嘛,你不炸将军,你炸敌阵最前沿的部队我就让你炸,集中火力轰炸···等待是漫长的,一轮——两轮——三轮轰炸过去了,竟然只炸死十几个敌人,后面的兵倒霉些,死了三十多个。命中率怎么这么低啊!!!炮弹不是落在敌阵前方就是后方,能命中的也就最多一枚,还很难命中人堆。

思考~~~你不是爱落在敌阵前后吗,行我让你去炸将军,这时候他不是在敌阵后方吗。于是关闭了自由射击,全部火炮集中火力射向敌方将军(现在敌方将军前面两个团的列兵应该要倒霉了吧)···

首射三枚炮弹也太扯了吧,竟然偏了怎么多,射哪里去了,没叫你们射敌方炮兵啊!!!紧接着后面几枚也跟了去炸炮兵~~~什么炮兵啊!奇迹出现了,最后几枚炮弹有两枚竟落在敌方将军前面两列列兵阵中,哇~~漂亮的焰火过后一片哀号,舒心!

再思考~~~思路应该对,榴弹炮多爱落目标前面,目标定在后面,前面的敌军就容易被炸到,但炮兵不听指令怎么会事。于是乎, 灵光一闪,光标移动到了敌方将军身后一米处(一粒大米),奇迹发生了,所有炮弹全部飞向敌将军,有一枚正中将军护卫队阵营,三枚炮弹越头而过,两枚在敌阵前方就落地了,没事,有两枚落在了敌将军前面列兵阵中开花了,还有四枚在队列间隙间开花,弹片也杀了几人,HOHO,终于能随心所欲的使用火炮了。(以上有夸张之处,有虚构之处,但属真实)

我以附件图样说明:

红箭头:敌军向前推进时的攻击点(需要了解敌军推进速度,自己的火炮是否是第一次开火,如果不是,那火炮装填时间是多长等都需要自己估算了解)

黄箭头:敌军不动的情况下,这个就比较简单了,敌军不动就只能挨打了(敌军推进时也可攻击的编队间隙),题外话:我经常用24磅炮轮轰炸解决印第安弓箭等兵种,他们爱扎堆隐蔽,只要猜到他们位置,一轮榴弹炮火就全部轰白(无夸张成分)。

蓝箭头:基本和黄箭头一样,如果你没心情去像红箭头一样估算,就一直指挥火炮部队跟随轰炸蓝箭头位置。

白圈:别忘记关闭火炮自由射击!!!

以上方法适用于榴弹炮和臼炮——开花弹!!!研发到落地弹后其威力更强大!!!

加农炮的方法只有一点改变,那就是攻击目标前方。

本人帝国没更新5月补丁,没改变兵种文件(火炮装填时间和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