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对错《英雄传说:碧之轨迹》各方面中肯简评

没有对错《英雄传说:碧之轨迹》各方面中肯简评

所属游戏: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冰凌喏喏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一周目结束了,老实说,很多想说的,但又不知道该从何下笔……嘛,还是按照普通的点评一样,一方面一方面来点评吧

剧情:

作为一款RPG,剧情方面至关重要,而法老控这一次依旧没有让我们失望,碧轨以其快速紧张,跌宕起伏的剧情让人欲罢不能,楼主4天之内,除了上课吃饭睡觉,都把心思扑在了这游戏上,一周目就做到了全羁绊+全支线+全钓鱼+全收集(箱子,手册)等等,但是即便如此,这些繁多的内容丝毫没有掩盖主线的吸引力,由于事先没有受到任何的剧透,所以全篇玩下来,只能说,被震到了,纵然心中有着类似的猜测,但是但是当惊人的现实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不禁为这份故事所倾倒。

零碧轨的背景比起空轨三部曲要小一些,但是这却丝毫不影响它所带给我们的故事有多么的庞大,克洛斯贝尔这片土地虽然不大,但是其政治和地理的特殊性,而导致各方势力开始融汇交错,进行明争暗斗,错综复杂的政治交锋,殊死搏斗的武装对决,都让人不禁看得心潮澎湃。

而在这些庞大的势力之中,特别任务支援科,通称SSS,这份小小的力量,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勇气和坚毅,做到了或许连这些势力都做不到的事情。哪怕说他们是主角光环也好,剧情需要也好,但是那份永不放弃的决心和坚强,让我宁可相信这是一切注定会这样发生的故事。而真正让人感动的,是那份贯彻了自己的“正义”,即便拥有着可以改变世界的权利和机会,却能将其放弃而用自己的力量去面对残酷而严峻的真实的那份勇气。扪心自问,如果是我的话,我做不到,正因如此,这份感动里更是夹杂着敬佩。用自己的脚,去走出自己的道路,用自己的手,去赢得自己的战斗,用自己的心,去选择自己的人生!这就是碧轨所带给我最大的感动,也是我认为它超越了空轨的地方。

人物:

RPG四要素,第二自然就是人物了。

SSS这次有了两个新的成员:瓦吉和诺埃尔。那么我们来说说SSS的每个成员吧。

艾莉:大小姐这个角色,是一个典型+定型。RPG里面标准的女主角相貌+背景故事。身出高门,文武精通,但是不满现状。老实说,艾莉作为女主角真心合适,合适到不能再合适,但是也正因为如此,这个角色其实并没有特别闪光的地方。碧轨中对于艾莉的描写比起零轨其实多不了多少,而所想表达的意思也大致雷同,最后的甲板剧情,也是十分的中庸,说俗套或许也不为过吧,但是典型就有典型的魅力,艾莉这个角色虽然不出彩,但是能做的,都做好了,做得很饱满,端庄矜持,贤淑高贵,所以依旧是个做的相当不错的角色。

缇欧:如果没有了甲板的剧情,其实缇欧的剧情比起大小姐还要不足,但是甲板的剧情却让我真心喜欢了这个女孩子(我真的不是萝莉控……大概……)缇欧的历史让人感到痛心,而她也曾经一度失去了自己的感情,但是在被支援科的每一个当做家人去对待,以及必须死的罗伊德的帮助下,她终于还是找回了自己的心。这一点和小约小艾的感情很类似,只是性别反转了一下而已,还有一方小了5岁左右的样子……缇欧的魅力和大小姐那种端庄不同,她的魅力在于她冷中带热,看似成熟却不乏童真的内心。一周目我为了全羁绊走的是各种糅合的线,二周目组合战技都强化过了,我准备从头到尾都走缇欧线……(我真的真的不是萝莉控……你们要相信我……)

兰迪:全篇塑造第二成功的角色。兰迪的过去其实大致心里有个底,但是他的性格确是所有男性角色里面我最喜欢的,因为最为真实。为了守护重要的东西会面沉如水的全力战斗,被同伴感动的时候会害羞的忍住眼泪,如果要在碧轨里面选一个标准的男人,那么我会选兰迪。“我只是不明白,身为猎兵的我的人生和他想开店这个梦想的人生相比,哪一个更重要。”正因为见过太多无关生命的失去,在面对至亲的死亡面前,身为猎兵的他才开始意识到生命的平等与可贵,而正因为自己与修罗不同,他才能迈出出于自己人生的一步,与过去的自己诀别。

诺埃尔:本作塑造最出色的角色。我之所以这么说,在于所有人的性格都有了铺垫的情况下,历史都买好了伏笔的情况下,诺埃尔依旧有着不逊色其他人的出彩剧情。而且在只是少量的出场的情况下,诺埃尔的性格被描写得淋漓尽致。耿直,率真,有些天然呆,又十分的重感情。即便一度迷惘,即便一度彷徨,但是她依旧是她。没有办法很好表达自己的感情的她,哪怕说着义正言辞的话语,心中却依旧为这过去的同伴而着想。诺埃尔,没有任何的黑历史,最为正常的一个角色,队伍一直处于板凳的角色,用她简单,平凡,真实的性格打动了我。

瓦吉:实在是不得不说,瓦吉的性格真心很讨人喜欢,人气高也是理所当然的。瓦吉的历史铺垫很少,只有甲板的那一段,这也是瓦吉剧情的唯一却也是致命的缺点。虽然和瓦鲁多之间的友情也给了瓦吉的剧情加了不少的分,但是全篇看下来,瓦吉这个人物还是显得苍白了一些,相比之下诺埃尔就好了很多。但是纵然剧情苍白,瓦吉那份俏皮,腹黑的性格还是让人为之着迷。

SSS的人说完了,嗯……漏了一个?那个必须死的我就不说了吧……夸他剧情就足够了……

碧轨的人物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点评了,但是基本每个角色做的都很不错。达德利,莉夏,塞尔盖,弗兰,伊利亚,亚利欧斯,夏莉,伊安律师,包括贝尔和迪塔,每个人的性格都塑造得很饱满。总体来说,人物方面碧轨做的是很好的,基本和空轨处于同一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