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对错《英雄传说:碧之轨迹》各方面中肯简评

没有对错《英雄传说:碧之轨迹》各方面中肯简评

所属游戏: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冰凌喏喏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战斗:

既然是RPG,自然就要有战斗。本次的战斗系统做了不少的改动,来说说看吧。

核心回路:可以说是最大的改动了,有利有弊。利在于,这个设定让许多特别的打法可以成立,也给了战斗的各种组合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选择开场全BUFF的速攻,也可以选择中庸的持久战,也可以利用损血来做到控血输出流。弊端也显而易见,首先就是,核心回路的属性问题。本作的魔法比起空轨SC要难配很多,同时配出2个终级魔法基本就是极限,而且因为耀珠回路本作实在有限的可怜,就导致了回路的配置让人感到很懊恼。

爆灵系统:这个实在是……怎么说呢,有些BUG……奇袭2~3次基本就满了,打宝箱,打普通一点BOSS有了这个基本就是随便虐了……不过幸好设定的还比较合理,回合数相当有限,而且组合战技还要耗费两格,不然就是破坏平衡性了。不过本作的BOSS有很多都相当给力,NM难度等级不高装备不好打起来很吃力,所以也算是弥补一下。

魔法系统:和空轨不同,这一次的魔法,范围越大修正越高,所以都还算实用,但是前面也说了,比较难配的缘故,导致输出相当有限,而核心魔法的驱动时间太长,除了开始的效果,后面的都比较鸡肋,所以基本是驱动一回合,下一回合就结束了……

战技系统:本座组合战技多的不忍直视,基本通关了还有几个没用过,要去EXTRA里面看一遍……每个人的战技也都还算实用,唯一一个比较难以接受的就是,到最后,都没有全屏S技……别和我说缇欧……万年设定是放双墙的哪来的CP放全屏S技……

音乐:

RPG四大要素最后一点,音乐。

碧轨的音乐比起空轨,显得更为的大气和壮丽。

首先要说的恐怖分子入侵以及克洛斯贝尔燃烧的那一段,这段音乐是全作最出彩的音乐了,比起零轨的开车突出城外的那段音乐,这段音乐饱含着更多的东西。交响磅礴里带着悲烈,钢琴婉转中含着斗志。这部分音乐剧情中共使用了3次,恐怖分子入侵的时候,我当时就燃起来了,而克洛斯贝尔燃烧的时候,则是感到十分的揪心和难过,而最后一次,当甲板剧情结束,一切都正式开始的时候,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下来了。带着对着故土的热情,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带着对未来的希望,跨越了无数的壁障,只为了找到属于自己的明天。

然后要说的是零轨一些部分的REMIX,做的很到位,尤其是零轨太阳堡垒迷宫的REMIX,做的相当有感觉。其次还有零轨终章开车出城那段的REMIX,也是很好的。

而剧情进度方面,推理和发展的剧情也很到位,甲板剧情的音乐做的也让人很是感动。迷宫部分的音乐都做得很有感觉,神域的神秘,森林的幽静,兰花塔中枢的疾走,都是很不错的。战斗部分的音乐自不必再多说,各位体会肯定比我更多。

总体而言,碧轨的各方面都做得相当的不错,虽然有些小的瑕疵,但是也都是可以忍耐的东西,而剧情中要包含的立意和主题,比起空轨甚至犹有过之,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说了不少呢,就到此为止吧,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w=

那么我二周目去了,祝各位也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