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连2》中重型坦克单位评价分析

《英雄连2》中重型坦克单位评价分析

所属游戏: 英雄连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dmi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3.四号坦克

理论上德军的主力反步兵坦克,价格比三突略贵,但重点侧重于反步兵,一般来说,和三突搭配组成一支可以在中后期就能直接抄家的精锐装甲部队。这款坦克之所以能在半履带装甲光芒下谋一席之地,主要还在自身皮糙肉厚上,逼急了和苏军装甲对咬也能拼个鱼死网破。速度和射程同三突差不多,不会像半履带一样突出到前端成活靶子。但坦率的将,清理步兵集群的效率还是比半履带低很多。唯一的问题是价格比较高,石油消耗超过三突,但比起什么灰熊之流的重坦来说,还是便宜了很多。

这里就谈到一个兵种搭配的问题,理论上中坦和重坦打,肯定是吃亏。但是苏军前期步兵比德军有一定优势,很少有对手会跳过这个优势,再跳过中坦阶段,直接和德军拼重坦……事实上,这个游戏的节奏大部分战斗在中期就胜负已分了。所以,德军的三突加四号中坦组合配合半履带神器是非常有效的机械化部队组合,配合一定操作,能够有效的克制同时期任何威胁。苏军在这个阶段su-76在冲脸对抽的情况下,远逊色于三突。德军很容易通过装甲优势撕开苏军防线,抢占关键据点甚至干脆上门拆迁。

然而,这个组合又是一个看上去容易,出起来难得组合。毕竟初期步兵阶段不能放弃和苏军拉扯,四号坦克上百的石油消耗也不是小数目,加上半履带装甲车以及必要的伴随步兵,还要考虑到在次要方向的防守,这个组合形成开销极大。相比于苏军一大堆步兵跟在su-76或者152后面就开冲,初期如何过渡就成了大问题。事实上,就我的经验,这个组合只要顺利打出来了,真还没输过,要输也是输在凑不齐部队上。往往是初期劣势,不得不大量补兵,然后拖慢出装甲的节奏,最后恶性循环。或者就是抱头龟缩胜利点,自以为天衣无缝,结果被苏军一通喀秋莎轰乱,最后淹没在一片乌拉的海洋中。

所以,德军的关键就回到了如何用机枪手、冲锋队员和半履带装甲维持初期战线了,德军坚固的防御工事能够降低次要防线对人员的依赖,将宝贵的半履带装甲投送到苏军主要运动方向上,灵活操作争取装甲部队成型时间,是目前德军一个比较主流的打法。

四号坦克在装甲部队中比例也不需要很高,毕竟价格很昂贵,一辆足以,主力还是三突。毕竟,对装甲威胁最大的不是步兵,而是其他装甲。

评分:8分,随着后期苏军反坦克武器加强,半履带装甲无法独立作战时,配合三突抄家还是不错。有一个小亮点,升级到两星时,四号坦克会增加炮塔附带装甲,完全就是一个新模型,非常有爱。

【重型装甲】

4.自行火箭炮

这个显然不是重型装甲……姑且这么算吧,懒得再细分类了。

既然谈到自行火炮,那么不妨就把所有炮兵一起说说。说炮兵神勇的,基本上都是打AI玩儿战役的,真人对战时,炮兵最大的作用就是攻坚,当对方在龟缩在比较重要的战略位置上,尤其是几个胜利点上的时候,猛烈的预备炮击能够有效破坏对方的防御阵型,尤其是对反坦克火炮,重机枪这些杀伤力较大。但是你想像打电脑一样让人家乖乖蹲着等你炮击,那我就说你想多了。一般一两门火炮很难一次完全摧毁敌军防御,连重伤都很难,基本上是被炮击后都会往后拉扯一下战线,这时候主力部队就要迅速扑上去,趁着对方正在调整阵型,利用直瞄火力迅速干掉威胁比较大的火力点。所以,尴尬的就是,火炮多了,主力部队就不够,毕竟资源有限。

火炮另一个用途就是和队友配合,侦查到对方正在集结兵力的时候,忽然一阵密集炮击,运气好能有很大杀伤效果。火箭炮基本上就是这个作用,但是由于装填时间漫长,能不能找准时机就很是问题了。

当然所有德军有关火炮的话题,事实上都是另一个战术问题了。毕竟,在有很优秀的装甲攻坚能力的前提下,除非对方有密集的反坦克火炮和防御工事,否则,火箭炮真很难有上场机会。

评分:6分,同喀秋莎相比确实稍弱一些,专精加成也没有喀秋莎多,在德军坚强的中级坦克攻坚阵营中没有多大戏份。期待能有更多步炮协同的德军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