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2、结同伴东寻青龙

所属游戏: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结同伴东寻青龙

+

轩辕剑伍 一剑凌云山海情 完全攻略

前言:本攻略是按照直接打出隐藏结局而写的,也就是说我把所有有关星曜石(进入隐藏结局的关键)的支线都夹杂在主线当中了。普通结局结束的突然没有交待清楚许多事情。所以我也真诚的建议大家,先玩隐藏结局,再看看普通结局,这样能得到更好的游戏感受。如果非要直接打普通结局的话,那凡是有关星曜石的支线都可以不做。攻略基本上按地点分了38节,我又按剧情将其分为五章,分别是:第一章.结同伴东寻青龙、第二章.助好友北复玄武、第三章.找星曜西随白虎、第四章.查真相南入朱雀和第五章.降灾难中战天女(隐藏结局),另有普通结局篇和DOMO小组全攻略。这次的支线相对较复杂,我是将各个支线列在最早就可做时的章节之后。废话一句,这次的支线奖励实在是——和打发要饭的差不多。

一场荡~~气回肠的人牛大战之后,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第一章.结同伴东寻青龙

1.巨兽森林

一位少年陆承轩在树下发呆,突然想起那个被自己从蛊雕魔爪下救的毛民朋友,他去了半天,还不来?陆承轩决定,去找他。刚走几步,遇两毛民人拦路,要捉陆承轩当祭品。这时被救的那个毛民朋友福出现,赶走两人,两人称要打小报告,福忙追上去。从他们的话中,陆承轩得知有人被毛民族捉住当祭品(非洲食人族!?),担心是自己的恩人兼偶像暮云大哥,于是去找福问清楚。路上见一个晶晶亮的果子,刚要捡,跳出一只得意洋洋的熊——中计了,这是它的陷阱(熊也这么聪明,吃了脑白金?)。[星曜提醒:此事件与星曜石(昂)有关,在森林里找找,要捡三次水果,打三次熊。]追上福后,陆承轩求福带他去救那个祭品,福先犹豫后同意带陆承轩从密道潜入族里。再找到福,福打开密道口。<温情提示:打开宝箱后,记得多点几下宝箱,得到宝箱的碎片,以后在DOMO小组会用到>

进入密道,没走几步,陆承轩感到一阵头痛难忍难,挺住继续前进。在出口处大石挡路,福空手无法砸开,于是陆承轩去为福找工具。折回原路,在一处水潭找到根木棒。回来时,听见一阵脚步声,陆承轩随即躲起来,偷袭。不打不相识,陆承轩仔细一看,哇,是位美女。美女说,她是女子国的夏柔(女主角登场),她的一位同伴失踪,他用特殊能力询问山川草木,得知是被毛民抓去当祭品,正要去救。于是,在夏柔提议下,两人决定同行,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再来到大石处,陆承轩和福一起将其破坏掉,进入毛民国。

支线1:与记录点旁的淡毛毛民人说话,给他金蜂蜜,得到跌打药酒。

支线2:主线进行到为福找木棒时,出洞与淡毛毛民人上方的棕毛毛民人对话,给他玫瑰花粉,得到短仗。

2.毛民国

毛民国的祭祀仪式已开始,快!在福指引下,两人来到食物洞,发现被抓的不是亲爱的暮云大哥,是夏柔的同伴莫耶(小飞侠、小龙人?)。莫耶被服了毒药,大家只好去大王洞找解药。取得解药和钥匙后,被人发现。打败两个毛民后,救出莫耶,却发现宝物圣宇盘不见了。没办法,只好去找。大家商量夏柔和莫耶去引开毛民,陆承轩跟随福去宝物洞。拿到宝物,这时福要求跟随陆承轩,陆承轩发感慨:只要不嫌弃自己,别人自然会渐渐接纳你(很好的一句话)。<温情提示:进入一个房间后,鼠标在屏幕上多移一移,指针变成手行,就说明有宝箱。狡诈的制作人常利用视角来隐藏宝物。>

陆承轩和福一起从密道逃入森林,找夏柔她们。没找到她们,听到几声巨兽吼声,心知不妙,忙去探查。来到一处空地,见到蛊雕,莫耶已倒地,夏柔也快不支,啥也不用说了,开打!打完后,蛊雕反而更加凶猛,扑向众人。紧要关头,陆承轩发飙(小宇宙爆发!?)打跑蛊雕(动画),随后自己也昏了过去。醒后,陆承轩告诉大家自己体内有股奇异力量,常常不能控制。随后,大家一起从蛊雕逃跑弄成的小路逃出巨兽森林。

在出口处,大家停下来休息。陆承轩告诉大家他是从轩辕届误入这个山海界的,被暮云大哥所救,并约定三月后一起回去轩辕界。夏柔说,她是因为可以与圣宇盘共鸣而被莫耶找去青龙国遗世之都见青龙圣者,将会成为青龙圣者的继任者。而陆承轩似乎也能与圣宇盘共鸣,所以希望陆承轩一同前往。陆承轩同意(禁不住美女的软磨硬套啊),好了,一起出发!

3.迷雾沼泽

来到西海岸,望海兴叹,无法过玄海。在夏柔建议下,大家去找玄武国人借船。<温情提示:在西海岸东边记录点旁可见到一个很丑的半人半马的钉灵族人,对话后,可得到许多药品。以后可以在各地找他们买卖东西。武人剑、鱼叉、照妖镜别卖,在DOMO小组有用>在西海岸西边见到玄武国的知天队长,没借到船,但得知可服避水花汁从海底横穿玄海。同时得知,玄武国尚在寻找失踪的世子。此时,陆承轩才得知夏柔是女子国的二国主。夏柔也讲给陆承轩山海界的一些事:在山海界分处四方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个大部族,朱雀意欲向西扩张,西部各国组成了以白虎国为首的白原联盟。

沿着河向西北方向走,进入迷雾沼泽。打跑蛛鳖鱼(像化学污染畸变的两栖动物),得到避水花汁。<温情提示:迷雾沼泽记录点旁的包箱可得到照妖镜>再来到西海岸,一起进入海底。

4.氐人国

经过氐人国国域,被三个氐人士兵拦住,称几人来路不明,要带去见氐人王。见过氐人王,氐人王放行,并告知前方有从沼泽来的鱼人占领。在氐人国下方遇占术师背斑,给他500钱,却不见了人,骗我?在皇宫门口找到他,得到不知名的石头并且他说,只要多做善事,捐些钱或是不贪小便宜的话,因该会有很大的帮助![星曜提醒:此事件与(氐)有关,背斑的话暗含后面的任务。]

出氐人国,夏柔突然晕倒。正好遇懂医术的氐人临月,说夏柔是中了瘴气之毒,须用紫红水草解毒。于是大家去东侧漩涡水洞找寻。绕来绕去,终于采到紫红水草,这是窜出怪物脩傭,打吧。打跑脩傭,带回紫红水草到临月贝壳屋,临月替夏柔解了毒。大家互相啰里啰唆说了些话,临月老头也想去青龙国见识见识,随即加入。休息一晚继续赶路。

支线:替皇宫门口的氐人黑纹取避水花汁,再回到迷沼拿避水花汁给他,可得到不死泉水。

5.鱼人

众人又向东行不远,遇到拦路鱼。这群傻到可爱的鱼人,越打越多,没办法,先避一避吧。一直逃,发现一处珊瑚水洞,于是大家进去躲避。进去后发现里面有一玄武国女子(穿着暴露)。刚说几句话,鱼人已追来。<温情提示:珊瑚水洞里的宝箱有鱼叉>引出鱼人,准备开打,这是一玄武酷哥出现(动画),此人曾救过莫耶。加入众人,一起打败傻鱼。

打跑傻鱼后,大家互相介绍。原来酷哥正是知天队长正在找寻的玄武国世子寒洛,为了那个啥伟大滴爱情和知盈私奔。而知盈身中奇毒,经临月诊断,要解毒须圣龙汤沐七日。众人答应到青龙国后替寒洛要圣龙龙鳞,继续赶路。

半路,又被鱼人包围,这次连老大鱼人王都来了(敢欺负我小弟!)。打败鱼人王,鱼人散去,一行人继续走,出玄海(好小的海啊)。这时寒洛跟了上来,他在知盈的劝说下要一同前往青龙国要圣龙龙鳞。

6.周侥国

大家出海岸刚走到周侥国,又遇风波。怪鸟九凤袭击周侥民,众人前去帮忙。赶走九凤,周侥王子子大暑感激众人,要款待大家。正说话间,九凤突然又飞回来,抓走了莫耶(动画)。子大暑知道九凤的巢穴,并愿意带大家前往。

众人一起来到建木东侧。有些树藤萎缩了,那子大暑的指示,大家采来紫色的精元(红色的是假的)滋润,咻,小树芽长成了大树藤。就这样,来到九凤巢穴,陆承轩见巢穴里只有莫耶衣物,以为莫耶遇害,随即爆发奇异力量(动画)。众人一起打败九凤。打完九凤,传来莫耶的声音,原来她躲到树藤的缝隙里了。

一行人又回到周侥国接受周侥王的款待。在仓库休息一晚,陆承轩为奇异力量的事烦恼,夏柔温言安慰。第二天,子大暑要学习武艺,也加入队伍。尚未出周侥国,见一不明飞行物从天上飞过(动画)。不管了,继续前进。

支线1:在右侧田间遇亥立秋,帮忙找踩死秧苗的犯人。再去找仓库左侧的小寒对话,回去告知亥立秋,得到跌打药酒。再去找小寒,得到元气酒。

支线2:在仓库旁遇午大寒,要你为耕种王的候选人午清明、申雨水、戌大雪和卯小满打气。分别在田间找到几人对话,申雨水问你个问题;午清明向你要毒蛇丸合龙抓花,给他之后获得舒经活络散;卯小满让你帮忙除虫和除杂草(两场战斗),得200钱;戌大雪让你给其他人田里撒粉搞破坏,选帮忙,得3个诱敌女娃,最好选不帮。(后续见9)

7.秘密实验室

到建木向左到建木东侧。走了几步,见一不明生物在前招手(动画)。众人上前,原来不明生物的不明飞行物撞到了树藤,他是让大家别过了,没说几句,轰隆一声,树藤断裂(动画),大家掉入建木内部。建木内部别有洞天,是奇肱国上代老神丁的秘密实验室,而那个不明生物正是老神丁的徒弟麦星(一直觉得奇肱人是外星文明,高科技、大头颅,连名字都这么科幻)。而要出这个鬼实验室,必须解开一层一层的谜题。第一层始之间,先取大力神锤,再去敲鼓,就行了。第二层数之间,做一道小学数学题,柒、贰、伍、捌之和为二十二,点亮这几个石柱就行了。第三层战之间,找到飘来飘去的木瞳,打败它,再去点一下那个锅炉一样的东东就行了。<温情提示:从数之间另一个楼梯上到战之间能拿到天狼甲和月隐衣>第三层时之间,按次序开启四个沙漏,次序错了就要从头开启,但并无时间限制。第四层巧之间,打掉所有青色石柱就行了。第五层终之间,先打败大头树建木灵,然后选生死门,唬人的,选左选右都一样。

过了生死门,大家进入研究室。见到老神丁,寒暄几句,再到右侧休之间等待老神丁调整传送器<温情提示:休之间柜子后面能找到飞奔鞋>。大家再出来,只见到麦星,他说老神丁要他也加入众人,大家一起从传送器(这个也太科幻了吧)传送到建木顶部。(动画)

8.遗世之都

到达建木顶部后,跟随青龙祭祀去圣龙庙。见青龙圣者,圣者感应到陆承轩和夏柔体内都隐藏着巨大的力量。但通过圣宇盘得知夏柔是继任青龙圣者的唯一人选。其他人去一层客房休息后,青龙圣者向夏柔解释道:千余年前,一热力巨大的妖物被四灵诸侯联手打败封印。但封印者要不断耗费灵力维持,之前的青龙圣者灵力耗尽而亡。如今的青龙圣者接任维持封印,也力量日益衰弱,妖物的力量慢慢渗透而出。也就是说,如今天候异变的原因就在于此(不是温室效应啊)。而夏柔的宿命就是要背负这个维持封印的重担。

此时,陆承轩已能慢慢控制住自己的奇异力量。当晚陆承轩去二楼练习,遇到夏柔,她正苦难迷茫。在陆承轩的启发下,夏柔做出了自己的决定——继任青龙圣者! 第二天,大家陪同寒洛求圣龙鳞片,得知圣龙肉身已化为青龙圣木封印妖物。但可用星曜法阵守护圣兽——圣光龙的龙鳞代替。

大家来到星耀法阵,开启28星曜石台座,分别打完东西南北四魔王:化蛇、棘背、火鸟、旋龟,圣光龙出现。打败它,然后得到鳞片粉末。

回到圣龙庙,圣者布置第一个任务:找寻28星曜石,以增强封印力量。莫耶拿出从九凤巢里捡的一块石头,正是星曜石。[星曜提醒:星曜石(尾)]寒洛告知玄武国也有一块星曜石,于是大家决定先一同前往玄武国。陆承轩单独去向青龙圣者询问自己奇异的力量。圣者教导他要敢于去面对它,作力量的主人,一席话使陆承轩心理开朗了许多。走之前,回休息房间一下,又会得到一块星曜石[星曜提醒:星曜石(心),若以后再来取,队里需有莫耶和麦星]。<温情提示这:时候,可以使用本阵了,进入各地那个有特殊发光标志的房间就是了。本阵绝对是个好东西,本阵中四魔王的作用:棘背-换队友、旋龟-星曜石数量查询/线索提示、化蛇-各地间传送、火鸟-回复 ;而且还可与同伴说话玩游戏,说话这项很有意思,同伴们会告诉你自己对目前主线任务的内心想法,很能体现不同人鲜明的性格。>

支线1:替圣龙庙里的祭司库络送信给一层中间的郁李。可送三次,第一次得到200钱,第二次400钱,第三次魅惑短刀。还可替他送东西给一层左侧的奈桑,可得到活灵芝。再与青龙祭司对话,可以开始用建木树牙换草药

支线2:替第二层左边的硃京看病(队中有临月),可得金创药。若以后有其他伙伴,换掉队中临月,再与硃京对话,要帮他拿宁心草。去钟山拿宁心草给他,得两个跌打药酒。

9.周侥国

经过周侥国时,遇周侥王,告知众人周侥国内出现一巨大肉芝,还会吃人。大家进前查看,原来有星曜石卡在肉芝体内。[星曜提醒:星曜石(牛),也可以后再回来拿]众人进入肉芝体内,打小食人花得消化液,用来消化粘液屏障。走完迷宫,遇人面腰花,不对,是人面妖花,打败它,得到星曜石(牛),救出周侥民。

支线:(接6)解决完肉质事件后,与午大寒对话,之前与候选人说过话且选不帮戌大雪,得800钱,并得知耕种王是卯小满。再去和卯小满对话,他会感谢你之前的帮助,给你仙迹服。若之前选帮戌大雪作弊,会被揭穿,会挨骂。

10.一目国

<温情提示:此处有所三个任务,可以以后再做,不过建议现在做,让海大胖早点入队,而且早点把星曜石拿到手里,踏实!>一行人又来到一目国,听到一目人谈论草药炼藏室紫雾的事。去草药炼藏室查看,见一目王。再去王宫找草药长老,得知紫雾为“紫诱纱”,须取得钟山上的凝心草应对。和王对完话,一行人前往北面的钟山。一直走到山顶,摘得凝心草,出现猪头山神烛阴,打败他。[星曜提醒:打完烛阴,得到星曜石(奎)]。回一目国,见过一目王,大家进入炼药室。在药炉左侧找到星曜石(箕)[星曜提醒:又一颗]。拿走星曜石后,紫雾消除,一目王感谢众人,来了个药材大放送。<温情提示:以后都可以去炼药室药炉炼药了>

附:  制药合成表

水药    + 水药    = 水药

   + 玫瑰花粉  = 目药粉

   + 建木树芽  = 草药

   + 七彩芦荟肉 = 润喉丸

   + 毒蛇丸   = 灰渣

   + 活灵芝   = 跌打药酒

   + 凤羽    = 灰渣

   + 灵枢玉液  = 灰渣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水药

玫瑰花粉  + 玫瑰花粉  = 玫瑰花粉

   + 建木树芽  = 解毒草

   + 七彩芦荟肉 = 金蜂蜜

   + 毒蛇丸   = 消疲丸

   + 活灵芝   = 灰渣

   + 凤羽    = 灰渣

   + 灵枢玉液  = 元气酒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灰渣

建木树芽  + 建木树芽  = 建木树芽

   + 七彩芦荟肉 = 返思铃

   + 毒蛇丸   = 灰渣

   + 活灵芝   = 地脉血泉

   + 凤羽    = 舒筋活骨散

   + 灵枢玉液  = 灰渣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凌云衣 ( 防+128 速度+2 闪+2 )

七彩芦荟肉 + 七彩芦荟肉 = 七彩芦荟肉

   + 毒蛇丸   = 灰渣

   + 活灵芝   = 金创药

   + 凤羽    = 灰渣

   + 灵枢玉液  = 蟠桃果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灰渣

毒蛇丸   + 毒蛇丸   = 毒蛇丸

   + 活灵芝   = 灰渣

   + 凤羽    = 活骨灵药

   + 灵枢玉液  = 灰渣

   + 龙爪花   = 返魂香

   + 紫空石   = 灰渣

活灵芝   + 活灵芝   = 活灵芝

   + 凤羽    = 不死泉水

   + 灵枢玉液  = 天创药

   + 龙爪花   = 灰渣

   + 紫空石   = 灰渣

凤羽    + 凤羽    = 凤羽

   + 灵枢玉液  = 归元花灵水

   + 龙爪花   = 千年人蔘

   + 紫空石   = 幽冥甲 ( 防御+135 速度+2 暴击+2 )

灵枢玉液  + 灵枢玉液  = 灵枢玉液

   + 龙爪花   = 破元仙露

   + 紫空石   = 灰渣

龙爪花   + 龙爪花   = 龙爪花

   + 紫空石   = 钝钧剑 ( 攻击+136 防御+10 暴击+5 )

注:1.拿两相同药材,结果不变

2.两药材的放置顺序不影响其结果

3.用紫空石合成的装备即为最强装备

4.在DOMO小组会用到22个灰渣

再进入炼药室,在药炉左侧见一被困住的周侥民午秋分,帮忙放出他,得知他被当成肉芝了。[星曜提醒:完成此事件可得到星曜石(轸)]<温情提示:要完成这个任务,队伍里必须要有子大暑>  子大暑前去皇宫交涉,大家也跟到王宫。一目王不信子大暑所说,大家只好到周侥国找酉白露要肉芝。在右侧田间找到酉白露,要到肉芝,带回一目王宫,消除了误会。再去炼药室药炉左侧见午秋分,得到星曜石(轸)。

到炼药室对面住家和子明决对话,答应去钟山找海大胖。前往钟山,在第一个分叉处,去右侧的空地。见一河伯和一狌狌争吵,帮忙打了狌狌,它们又跑向上方,追上去。又打了狌狌,狌狌说是河伯抢了他的东西,还把它变成这样,然后去追河伯。大家也跟着追到山顶,摆平河伯,狌狌恢复本来面目,正是海大胖,海大胖加入。捡起河伯留在地上的宝石,是星曜石(斗)。[星曜提示:别忘了捡啊]回去见子明决,玩木头人小游戏,赢了,海大胖永久加入。

支线1:帮炼药室里的草屈用建木树芽清除泥童,共三个,可得到两个跌打药酒,之后就可和他玩猜牌小游戏。

支线2:在找海大胖之前,与根葛对话,帮忙找家传草药,海大胖事件完成之后,在和他对话,得到活骨灵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