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6、降灾难中战天女

所属游戏: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降灾难中战天女

+

第五章.降灾难中战天女

34.盟军大营

三日后,陆承轩在营中闲逛,与伙伴交谈。在一军帐篷后找到莫耶,莫耶一直在为青龙圣者担心。陆承轩对她好言安慰,答应一起寻找青龙圣者,莫耶归队。在大营门口找到寒洛,寒洛正在回忆以前的事。两人都对此次历练感慨颇多,认为收获丰富,寒洛归队。在营侧林地找到夏柔,夏柔正在沉思。夏柔希望路兄弟能和她一起留在青龙国(这个算是表白了吧),陆承轩说他还是会和暮云大哥回到轩辕届(不解风情),但答应夏柔以后他还会回来的,夏柔归队。

而就在众人正在享受这片刻的安宁时,在山海界的中央地带,青魅用朱雀灵兽解开“身”的封印,“魄”“灵”“身”重新合为一体!(变漂亮了)(动画)

同盟大营,众人感到强烈的热浪从东方传来,议论纷纷。这时,建木研究室里的老神丁突然出现。他/她告诉大家,之前受青龙圣者所托:若中央地带传来巨大热浪之时,意味她已不在人世,而这种异变正是由于“妖物”的封印被解开所致。所以他/她来找夏柔,转告她赶紧集齐28颗星曜石,到中央界上空的“封印地”击败妖物,重新将其封印起来。而若不封印妖物,再过三个月,山海界将化为荒漠一片。但封印地悬于虚空之上,要到达需坐他/她的飞车。但飞车仍需一些动力材料,需众人去奇肱国附近山上取。

支线:此时再去厌火国,与白虎士兵博志对话,得水药(可无限要),接任务去幻火炎阵救人(多要几个水药,共要救六个,一次都救了省事)。进入阵中,救出一个长腿族人,五个厌火族人,出去与博志对话,得归元花露水(是不是有种想打人的冲动)。不过,再和厌火小孩莫赛雨玩支援前线小游戏,能得到好东西(各种饰品)。

35.常羊山

按照老神丁的指示,众人先到奇肱国研究室找到现任神丁。现任神丁交给众人一个转风壶,让众人去附近的常羊山收集风力,做成风生石。

一行人又来到常羊山,<温情提示:此前已送阿迭多去过一目国和奇肱国的话,在一处处出口就能找到他要的亮晶晶的东西> 收集风力。收集前三处风穴(黄色的),在第四处与刑天战斗,之后做成风生石。

36.神秘女子

众人赶到建木研究室找到老神丁,交给他/她风生石。突然听到建木树顶传来巨响,大家赶到树顶,看到一个神秘女子摧毁了青龙国!她告诉众人她下一个就要摧毁玄武国,然后消失。大家急忙赶往玄武国。赶到时,玄武国已被毁。却见知盈从废墟中走出来,告诉寒洛其他族人都在氐人国避难。而玄武国是被神秘女子所灭,当她要屠杀众人时,被白衣青年(皇甫暮云)阻挡,接下来神秘女子去了白虎国。赶到时,又晚了,白虎国也被毁了。神秘女子尚未离开,告诉众人她是天女——天帝的女儿,被一分为三:“魄”就是青魅,“灵”是青龙圣者,“身”被封印,今已利用朱雀灵兽解开。如今三者合一,回复原神。众人这时才恍然大悟,青龙圣者所说的带来天候异变根本不是指雀灵兽,而是天女!天女告诉众人千年前她被四灵诸侯封印,如今找他们的后裔报酬,而众人想再度封印她,先打败她再说。说完,留下朱雀灵兽对付众人,自己先回中央届。<温情提示:此时在白虎雕像一角宝箱有紫空石>

37.思念幻想迷宫

打败朱雀灵兽,众人十分焦急,赶回建木实验室找老神丁搭乘飞车来到中央届上空封印之地的思念幻想迷宫。看见池塘上悬浮的石碑,夏柔从上面感应到皇帝与天女以前的故事。第一块:少女雀跃的感觉,记载皇帝姬轩辕求助天女帮他打蚩尤。第二块:充满关爱的感觉,记载天女背着天帝来帮黄帝,并带来一把天界至高的剑。第三块:很温柔的感觉,记载黄帝天女打赢了蚩尤,但弄断了剑,二人决定一起重铸这把剑。第四块:十分幸福的感觉,记载二人铸好了剑,并把剑当作二人的孩子,以黄帝的名字命名——轩辕剑。第五块:有关山海界的事,记载黄帝统一了神州,而将炎帝麾下的五位诸侯中的蚩尤封印起来,将四灵诸侯丢入用东皇钟造出的另一个世界——山海界。第六块:背叛的痛苦与惊愕,记载由于天女耗费大量天界阳气,变为旱魃之身,给神州大地带来干旱,黄帝忍痛将天女送入山海界。第七块:难以形容的悲痛,记载天女到山海界后,被四灵诸侯联手打败封印起来。

走到迷宫尽头,遇到皇甫暮云。皇甫暮云得知众人来此是要封印他的恩人天女时,决不同意。他说天女是他最后的亲人,并出手伤了众人,让陆承轩带众人走。而陆承轩却亮出武器,说他不能这样就走,向暮云大哥挑战。而二人对战时,陆承轩却故意不阻挡,死在暮云剑下。(动画)他要以死让暮云醒悟!以死让暮云去正视天女的问题!这是他唯一能报答暮云的方式。死去的陆承轩化为金塔——原来陆承轩是十大神器之一的昊天塔转世!皇甫暮云(轩辕剑)和夏柔(东皇钟)也都是十大神奇转世。而陆承轩的死也让暮云醒悟了,他要去面对自己的问题。

暮云前去劝天女放弃报仇,天女当然不从。暮云告诉天女,因为她的事,天帝已惩罚了神州子民,曾给神州带来过一场惨烈的灾难。而黄帝姬轩辕早已逝世,他的内心一直为天女的事饱受折磨,自责不已。但天女并不相信黄帝会因为她痛苦。

此时,陆承轩慢慢转醒,夏柔告诉他是暮云大哥把九成剑气都贯注于他,救活了他。陆承轩醒后,十分担心暮云大哥,叫众人一起去协助他。却见暮云在天女面前自裁,现出原形——轩辕剑。陆承轩悲痛至极,大家一起与天女开战,真正的决斗开始了!

千辛万苦战败天女之后,夏柔告诉天女:暮云大哥牺牲生命回复剑形,是为了让天女看见轩辕剑上的铭文——黄帝活着时反反复复在剑上刻下的对天女的思念与愧疚!皇甫暮云一直把天女当作亲生娘亲一般,甘愿为她而死。天女拿起轩辕剑,念着上面的饱含血泪的铭文,泪水涌出眼眶。原来他一直都没忘记她!天女默默接受了封印,暮云的灵魂仿佛也出现了,一瞬间,他们一家三口又团聚了......(动画)

38.尾声(过场)

天女被封印后,天候回复正常,和平的日子再度来临。寒洛返国,继任玄武侯,致力重建家园。夏柔继任青龙圣者,陆承轩也留在山海界,协助夏柔建立和平的新时代。(完)

 

33(普)——普通结局篇 

(说明:进入炎山地道之前就是两个结局的分枝点,此时没能收集齐28颗星曜石就会进入普通结局。我的建议是在打完隐藏结局后,读取四方炎塔的存档,故意不拿塔里的星曜石,在打到这里看看普通结局。)进入王宫,触摸左侧石碑,开启机关,大门被锁,密道口打开。夏柔感应到强大的灵力,虽然大家还没找齐28颗星曜石,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忙从密道口进入炎山地道。走到地道尽头,见到青魅和暮云大哥正在复活朱雀灵兽,朱雀帝倒在一边。众人上前说话,莫耶求青魅放出青龙圣者。青魅哈哈大笑(往下看,不要一看到笑就以为是喜剧结局),告诉众人真相:数千年前,她被青龙族圣者打败,封印起来,且被一分为三。“魄”就是青魅,“身”尚被封印在中央界,而“灵”正是青龙圣者。而她复活朱雀灵兽的目的就是为了解除“身”上的封印,三者合一,她便会恢复昔日的自己——天女!众人恍然大悟,原来青龙圣者所说的带来天候异变的妖物并不是朱雀灵兽,而是天女!皇甫暮云也告诉陆承轩,天女对他而言,是像亲生娘亲一般的恩人。

即如此,众人只有打败青魅,阻止天女的复生。这时,皇甫暮云保护青魅,使出一招击倒众人(动画)。但众人并不退缩,与暮云战斗。打赢一仗,暮云停手,再次劝众人走。大家都坚决不走,暮云无奈使出真正实力,但迟迟不忍下手(动画)。这时,青魅看到暮云难以下手,突然从后偷袭他,封住了他的气穴。青魅召出朱雀灵兽一起对付众人,最终对决开始了。打赢之后,青魅到在地上。暮云冲到青魅跟前,问她为何要冒险自己动手。青魅说她不忍心看暮云那么难受要杀陆承轩,这大概就是母亲对孩子的那份心。说完话,青魅的元神化为虚无。

皇甫暮云悲痛至极,拿出盘古斧劈出一道空间裂缝。他告诉众人青魅之仇他不能不报,要众人决定一人与他决斗,其他人便可离开。陆承轩坚持要去独自面对暮云,临走前答应夏柔他会回来。最后,众人在两人决战之地只找到一把古剑和一只金塔。

后来,山海界天候恢复了正常。寒洛返国,继任玄武侯,致力重建家园。夏柔继任青龙圣者,她一直等待着陆承轩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