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7、DOMO小组全攻略

所属游戏: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DOMO小组全攻略

+

DOMO小组全攻略

在遗世之都打完隐炎将之后进朱雀国炎山地道之前,到建木研究室,与老神丁对话。老神丁说数之间有异常情况,要求帮忙探查。沿着阶梯上五层,走到数之间。在石碑处,与“豆腐”阿甘对话,他要你点亮三盏灯,要求三数的和与积相等。点亮“壹”、“贰”、“叁”,再和阿甘对话,他要你去休之间找路人贾(需要有照妖镜)。回到休之间,在右边空房柜子后可找到路人贾。对话后,传送器增加一个前往DOMO工作室的选项。

进入之后,与每个人对话具体如下:

凯特:直接给五百钱。

小狐狸:选择不相信,和他赛跑,连赢五次,可得雪肌冰鲍。

甜甜:给她一件衣服,她会送你另外一个装备。

选藤甲,得到琥珀戒指;

选铁甲,得到防御手环;

选天狼甲,得到金牛角;

选御灵甲,得到沉勝衣、归元花露水;  

选丝衣,得到琥珀戒指;  

选天羽衣,得到防御手环;

选月隐衣,得到金牛角;

选仙跡服,得到天星甲、归元花露水;

选都不适合,她会生气不理你。

阿观:给他二十个目药粉,得两个破元仙露。

阿波罗:要钱,给1千2,得三个不死泉水;给2千2,得两个蟠桃果。

翔:給予魚叉、水药、玫瑰花粉、建木树芽、七彩蘑菇肉、毒蛇丸、活灵芝、凤羽、灵枢玉液、龙爪花,得到轩辕木剑。

振民:对话,到他要你安静时,点下面的空白(别选任何选项),然后可以听到关于陆承轩和暮云的一些剧情没交代的故事。

幕之内小仁和德大:花5000钱,选幕之内小仁得到飞速秘笈(速+20),选德大得武功祕笈(攻+20),

阿元:给25个宝箱碎片,得到第二颗紫空石,并得知小倩身上有可以舒筋活骨的东西。完成小倩任务后再给10个,得破元仙露。再给5个,得千年人参。再5个,得九命猫脑浆。

小倩:在阿元任务后才出现,给她金缕衣,得到舒筋活络散和龙纹白玉佩。

Colorbat:给他两个灰渣。再给5个。再给5个。再给10个。一共22个灰渣后,得到400钱和千年人参。

杨志豪:给他舒筋活络散,可玩转头小游戏。

育铨:玩木头人小游戏,获得200钱/300钱,连赢五次后再对话,他会整蛊你使游戏卡死。

辕飞月半:给他武人剑,铁甲,轮回盘,得到光束旋断剑。

名犬小皮:帮他找小皮。在长股国左边那口井里。找到后,得元气酒,跌打药酒,舒筋活络散,不死泉水,5个灰渣。

阿骏:帮忙找回毛叔。到毛民国宝物洞找毛叔,劝他20次,然后威胁要扣薪水。完成后给200钱和天创药。

路人贾:人找全后(毛叔、小皮)给766钱。

探子豪:提供毛叔和小皮的线索。

阿甘:无任务。

这次的轩五有许多变革的地方,不管这些变革被大家接受与否,这都绝对是个好现象。任何时候,只有求新求变才能进步,固步自封只有死路一条。从这角度,我很欣赏轩五,也看到了希望,很期待以后的轩辕剑(不用说,正版出后,一定去买,支持轩辕剑做下去)。

但我还是要说,这次的画面比苍之涛好很多,但剧情尤其是人物刻画都不如苍之涛。在这方面有些退步。我一直以为RPG就是一部多媒体小说,人物、剧情才是灵魂!剧情缺少张力。男女主角也很难给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中途加入的伙伴几乎都是加入前有点表现,加入后就变成了道具,没有了生命。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他们是NPC,也许这样更可爱!加入这么多伙伴是个大胆的想法,显然这次的处理还不是很好(比如我很喜欢子大暑,但他的技能设置只能让我忍痛把他永远放在本阵里)。

还有,两个结局的设计是一大败笔,所谓的普通结局因该叫一半结局。关于包括片头动画等等的许多事根本没交代清楚,这样的草草了事也能算结局?隐藏结局才好像是真正的结局,因为到这里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如果没有这样糟糕的普通结局,轩五绝对能大大加分!

还有就是轩五中隐约和仙剑相似的地方应该引起警惕!轩辕剑和仙剑做的截然不同对两个游戏都是莫大的好事!

尽管有许多不如意,但我仍然坚信轩辕剑是国产游戏里最棒的!从现在起满怀激动期待轩5正版的发行,期待轩五外传(外传从来不会让人失望,相信这次也是)!

游戏评分:7+0.5 (0.5是对大胆变革的应有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