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详细攻略4、找星曜西随白虎

所属游戏: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找星曜西随白虎

+

第三章.找星曜西随白虎

20.白虎国

众人到达白虎国<温情提示:再提醒一次,用本阵很方便>,去见白虎侯,却得知白虎侯已去南方的前线营区。

前往营区前,先去女子国看看。和白虎士兵至忠对话,询问有关黄池的事(很有好奇心的兵哥哥啊)。进王宫,与明珠对话,得到黄池的消息,转告给至忠,得到琥珀戒指和星曜石(壁)。[星曜提示:寒洛复国事件之后才可触发]

支线1:在右侧的卖厂与孟夏,向你要豚毒刀,给他得到元气酒。还有后续任务(详见28)

支线2:与右侧住家内的女子联娟对话,替她取来紫红水草治病,得到芭蕉扇。

支线3:与右侧住家内的女子佳人对话,得到野花;以后与白虎国卖厂(或前线)的孟秋换酒杯(或与白民鲁特罗换不死泉水); 与玄武国采蓉或尔柏换古镜 ;与白民国德利陀换防毒香包(或苏利耶换铃铛) ;再与长股国穿梭换灵枢玉液(终)

21.盟军大营

一行人向南,进入西南方世界地图。来到盟军大营,刚与守卫说完话,夏柔突然头疼晕到。醒来时,在共主帐篷中,得知朱雀帝正在搜罗七份不灭之火,白虎侯要夏柔察访此事。询问白民国人,得知刚刚盟军大营的一份火被一用剑的白衣青年抢走,而白民国内还有一份火。

去白民国之前,先去和共主营外的守卫对话,帮忙清除军营一角的泥童。[星曜提醒:此任务与星曜石(房)有关]<温情提示:再接这个任务之前,那个泥童倒是个练级的好东西>打完泥童,向守卫交差,得到活灵芝。再与守卫对话(左右皆可),玩支援前线小游戏,选困难,赢了之后得到星曜石(房)。

众人刚要出营,传来一声惨叫。原来是法炎将现身营内,打跑他后,为了保险,大家去一侧的帐篷休息一夜,并未发生危险。大家准备前往白民国,在大营门口遇一黑衣白民(就是阿迭多)要进入大营,选准他进入,在营地旁的土路找到他,他就会加入;选不准他进入,以后也可在长股国让他加入。<温情提示:护送阿迭多去一目国,与皇宫门口的一目民对话,得到白民人的戒指。再送他去奇肱国,和一奇肱民对话后得到白民人的信函,后期在常羊山可找到他要的亮晶晶的东西,再到本针交给他,得到雪肌冰鲍和溶石魔羽。>

支线1:从营地旁的土路到最后面,与白虎将领士节比气力(对打),赢了得到无想甲。

支线2:从营地旁的土路到最后面,与长股族人疾速对话,接寻找亲人的任务。后期,在朱雀国内找到他的亲人(见32)。

支线3:(打完法炎将之后)和营帐内的白虎女季夏对话,帮她向各族询问需补给物资,分别找到白民鲁特罗和长股疾速,还有主帐中的白虎将领问得结果。回复,得到得到两个毒蛇丸。

22.白民国

一行人来带白民国,寻问路旁的白民人,得知不灭之火在败火堂内,而且白衣青年已抢先一步了。进入败火堂内,用青麟火解机关(用一次火,就要回去点一次火),在迷宫中夏柔感应到有星曜石。解完机关,走进密室,陆承轩和夏柔体内都受到某种感应,难受不支,暂时离对休息。其余人进入密室,遇一灵力很像青龙圣者的青衣女子(动画),召出火灵攻击众人。打赢它后,白衣青年出现,伤了寒洛,这时,陆承轩夏柔赶了上来,阻止白衣青年。原来这名白衣青年正是陆承轩挂念着的暮云大哥。皇甫暮云告诉陆承轩密室里火并不是不灭之火,而他也并没有在帮助朱雀帝,是在做一件对他很重要的事。鼓励了几句陆承轩之后,皇甫暮云与青衣女子走了。众人从那盆火之下拿到星曜石(畢),[星曜提醒:有一颗]出了败火堂。

和败火堂前的白民人招杜羅对话,买他的武器。[星曜提醒:与星曜石(氐)有关,随后的事件在焰火国]与白民国门口的宫毗比羅对话,帮他找家当能找到星曜石(井)[星曜提醒:要么不来,要么就一颗接一颗]或者帮助他解完之後再进去一次。找到家当的话,能得到4000钱。

支线1:与街道上的朱雀士兵对话,就可以玩木头人小游戏,玩赢之后有一场战斗。两场都赢之后,可得到一把广陵剑。

支线2:与一侧民房前的两个白民对话,打赢阿耆尼,救了畢舍遮,得到芭蕉扇。

23.同盟大营

因为暮云大哥的事,陆承轩一路上都很沮丧。到了同盟大营之后,夏柔来劝慰他,陆承轩讲述了他来到山海届的经过。原来:一次陆承轩的力量又失去控制,杀死了爹娘亲人,镇上的人要治罪处死他。陆承轩逃入山林,跌落山谷,巧合的跌入皇甫暮云用盘古斧劈开的空间裂痕中,醒来时已在山海届中。暮云大哥救了他,替他疗伤,传他剑法,鼓励他勇敢地站起来,并约定三月之后带他回到原来的世界。夏柔鼓励陆承轩,振作起来和大家一起旅行,才是暮云大哥的期许。说完话后,陆承轩心情好多了,去见白虎侯,得知长股国有星曜石的消息。于是,一起出发去长股国。

去长股国之前,先用去趟奇肱国。[星曜提醒:去拿星曜石(星)]到奇肱国,进入奇肱习徒研究室,先和左边的奇肱民旃蒙对话,回答四道智力题,第一题:问你人答7人/问你钱答53钱;第二题:接续燃烧答半个时辰/同时燃烧答1刻钟;第三题:不用管那个是棉花,那个是铁,分别算清楚前者后者的总重量,然后比较;第四题:选4个数字之和不是10的那个数。四题全答对,得天创药;答对三题,得金创药;答对两题,得跌打药酒;答对一题,得两个草药;全错,得一个草药。再合旁边的辰星对话,玩猜牌小游戏,赢了就能得到星曜石(星)以及其1000钱、天创药和一些药材。

支线1:(接20)这时候,与营中的孟夏(之前给他豚毒刀的)对话(队伍里要有寒洛或符验),比力气,赢了得到蟠桃果和500钱。再到白虎国王宫左边住家里找适音,可接到送家传宝刀的任务,去大营交给孟夏,他还回豚毒刀。回去告诉适音,得到活骨灵药。若比力气输了,孟夏走掉,到住家找到适音,她还回豚毒刀并告知孟夏已战死。

支线2:此时回白虎国,与王宫门口侍卫对话,接排出纠纷任务。在白虎雕像旁见到女子清云和长股人横扫,对话,选清云有理,向侍卫回复的玫瑰花粉;选横扫有理,什么也得不到。

支线3:(奇肱国)帮站在门外的奇肱民按顺序点灯,第一次得到诱敌女娃,以后每次得到200钱(可玩无限次)。

24.长股国

到了长股国,在路中间遇到三个白虎士兵围攻一个厌火少年。夏柔请求放了他,白虎士兵不同意,开打。打跑士兵,厌火少年被救却并不相信众人,告诉大家他的爹爹及其他投降的人都被联盟军队残杀了。这时,白虎将领前来质问夏柔,夏柔执意要带厌火少年走,将领称会将此事报告给白虎共主。最后众人决定护送少年回厌火国。

与长股民拗步对话,然后和一旁的泥童赛跑,赢了就得到星曜石(亢)和2500钱[星曜提醒:夏柔还说感应不到,骗人],向拗步回复,得前年人参。

支线:和长股民落步对话,给他3000钱,得到蟠桃果。

25.厌火国

一行人来到厌火山,厌火少年相信了众人,请求大家随他去厌火国看看真实情况。于是大家穿过厌火山道,来到厌火国。少年告诉大家战争的原因:南方各国缺粮严重,而白原联盟却一点粮食都不愿借给他们。夏柔真诚的表示,会向共主反映这些情况。众人返回盟军大营,在厌火山道东侧拐角里触发与少微的战斗,打赢后,少微失忆,加入队伍。

26.盟军大营

回到盟军大营,白虎共主只见夏柔。白虎侯批评夏柔救厌火少年这件事做得很不妥。夏柔提出向南方各国借粮,白虎侯更是不准,并称已安排夏慧来接夏柔回北方。从共主帐篷出来,夏柔很沮丧,去一个人静静。众人再进共主营,向白虎将领振乱汇报少微的事。<温情提示:选择“好”,就会失去少微;选择“不好”以后到朱雀国触发剧情,少微会背叛,打完少微之后,剧情就说不杀她,然后少微会继续留在队伍里面;而如果没有向振乱汇报,朱雀国打完少微之后,他会死掉>

返回休息帐篷,女子国国主夏慧正在里面,她告知大家,夏柔的言行引起前线士兵议论纷纷,她来是带夏柔返回北方的。大家商量决定陪夏柔一起返回北方。在营旁土路一侧的空地找到夏柔,一起回帐篷休息。深夜,白虎侯帐篷内,夏柔(隐炎将假扮的)突然攻击白虎侯。(动画)大家听到外面嘈杂,一起出去看,几个白虎兵将正要逮捕夏柔。夏柔为了保护同伴,背下了这个黑锅,被监禁起来。大家都相信夏柔是被陷害的,于是分头打探消息。陆承轩与监牢帐篷的守卫对话之后,回休息帐篷与寒洛碰头。得知情况紧急,明天中午就要处决夏柔,大家决定赶快救出夏柔。打倒监牢帐篷守卫的队长,救出夏柔。大家决定先去青龙国暂避。

27.遗世之都

众人来到遗世之都<温情提示:同盟大营不能进,从旁边白民国本阵传>,发现空无一人。忙赶向第二层,却进入幻影遗世之都迷阵。第一层石碑上写着“苦海无途,回头是岸”,破解法是:第一步:除了最下方的出口,其余五个出口,任选一个进入。第二步:这时出现在另一出口前,回头进入该出口;第三步:这时出现在最上方的出口前,回头进入,即破解。第二层石碑上写着“八卦:外非路,回头难,内是途,对面解”,破解法是:第一步:外周的四个出口,任选一个进入;第二步:这时出现在中间两出口其中之一前,绕到对面的出口进入,即破解。

此前,青魅(败火堂遇到的那个青衣女子)已进入圣龙庙 。原来青龙圣者所说的妖物不但被封印,还被分成“身”、“魄”、“灵”三份。“身”仍被封印,“魄”就是青魅,而“灵”正是现在的青龙圣者!前任青龙圣者因维持封印,灵力耗尽而死。“灵”寄宿于其肉体成为如今的青龙圣者,继续维持封印。就在青龙圣者要击败青魅,使其重回封印时,黄甫暮云出现打伤青龙圣者,青魅借势与其同化。(动画)

众人赶到圣龙庙<温情提示:记得去拿门口左侧宝箱内的紫空石,但如果在幻影中走的次数太多还没有脱离,夏柔会提出帮忙,若接受,则脱出后大门左方无宝箱>,见到黄甫暮云和与青龙圣者同化后的青魅。青魅要对付众人,被暮云阻止,两人离开。突然传来一声奸笑,柱子后现出个人来,正是假扮夏柔袭击白虎侯的隐炎将。隐炎将告诉大家他阴谋的真相,正要向众人下手之际,夏慧出现,听到了真相。打败隐炎将后,被他逃掉[星曜提醒:打完他,得到星曜石(室)]。夏慧表明会向共主说明一切,洗刷夏柔不白之冤。而莫耶担心青龙圣者,陆承轩担心暮云大哥,大家都要将事情弄清楚。大家先去一楼客房休息。当夜,陆承轩不见夏柔,就去二楼寻找。在二楼说了些心里话,夏柔心里也好受了些。

翌日,根据夏慧的情报,暮云和青魅去了厌火国方向,众人也决定前往厌火国。<温情提示:此时就可去传说中的DOMO小组了,详见最后的DOMO小组全攻略>

支线1:主线完成之后在终之间与苍兰对话,接寻找族人黄连和风铃的任务,风铃在建木西侧靠近建木底部处,黄连在周侥国的农田里面。找到后回苍兰处报告得到防御手环,并接驱逐九凤的任务。重新去建木东侧顶端遇九凤,可使用诱敌女娃或者武力驱逐,使用诱敌女娃的话回苍兰处得金牛角,使用武力驱逐的话得到龙纹白玉佩。

支线2:(主线完成之后再回盟军大营)再和帐篷内的白虎女季夏对话,帮她向各族询问需补给物资,分别找到白民鲁特罗和长股疾速,还有主帐中的白虎将领问得结果(同21)。此时回复,得七彩蘑菇肉;而如果除了和三人对话外,再与大营一角的玄武男溃泽对话,接借物资的任务,一起向季夏回复,就会得到雪肌冰鲍,在同溃泽对话,得两个破原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