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猛的不死族小强Rush流

刚猛的不死族小强Rush流

所属游戏: 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LancelotChe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战斗中的细节掌握

Rush是对操作要求很高的战术,操作中的种种细节往往对局势有着直接的影响。下面总结这套战术中需要注意的操作细节:

第一个要考虑到的是地形位置关系,首先要考虑到双方基地间的距离,距离越远,Rush的效果就越差,另外还要考虑到双方基地之间的直线路程中是否有野外生物的阻隔,如果有,还要考虑到白天、黑夜的因素,晚上自然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快到白天,你就要考虑让你的小鬼绕路走了,你可以设置它们集结到安全的位置,再用Shift+右键给小鬼导航,以便最快地从安全的区域进入战场。另外如果你的小鬼在生命之泉附近养伤,那就更要注意了,一到白天如果它们不离开就会被强大的怪物杀死。

英雄操作更是这个战术的一个重点,小强移动速度慢,属肉搏单位,这些都让它成为对方紧盯的目标,所以时刻都要注意保护小强,特别是要注意它的站位,最佳位置一般是在部队一侧,可攻可退。在Ted与Sky的战术演示录像中,双方的初级单位成了英雄的美餐,一旦谁的英雄被杀,无论部队如何的撕杀都得不到任何经验提升,而对方的英雄除了获取杀掉英雄的经验外,战场上也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美餐”,此消彼长,英雄差距就此拉开。不过值得一提地是,一旦一方英雄被杀,那么另一方的英雄既是最明显的目标,也是最好的诱饵,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紧记这点。

战斗中对于小强技能的升级也格外重要,小强的召唤技能腐尸甲虫自然是升级的首选,而第二技能最好不要选择穿刺,而应该选择尖刺外壳。原因是小强根本支持不了两个技能的同时消耗,就如同使用大法师的玩家不会在一级技能选择了水元素之后,第二级技能选择暴风雪,这个道理是一样的。

小强慎入敌阵

小鱼:说到这里小鱼想到一个问题,有的读者问小鱼如何从录像中看到玩家每一级升级的技能,录像中明确的标注没有,不过许多细节是可以观察到的,就拿小强的尖刺外壳来说,它不是光环类技能,但是它会给小强加防,所以在没有任何物品、光环影响的情况下,根据小强的加防情况就能判断其技能的选择。

在操作的拉锯战中还要对对方的全局有个了解,对于速矿的Hum对手来说,就是要对两片矿区的布局、防守等均有所了解,而不是一味进攻一点,再用Ted与Sky一战举例,Sky在招架Ted无休止进攻的同时,对分基地进行了升级,最后以用龙鹰直接取得了胜利,假如Ted注重侦察对手的转型意图,针对性地进行战术转型,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另外一点,Sky主基地祭坛被摧毁的情况下,很长时间都没有修造祭坛,如果发现这一点,把操作重点放在攻击甚至是围杀大法师上,在战略上就是成功的,当然这也说明了Sky对于自己英雄的操作很有信心。

另外还有一个操作细节,就是利用小鬼来运送物品。因为小强不可能脱离战场而回去购买骷髅权仗,利用基地生产出来的小鬼在骷髅仗购买的间隔时间过后买出新的骷髅仗到前场交给小强是再好不过的方法了,如果对付NE记得购买显影之尘。当然在此之前你要在主基地进行背包技能的升级,可以尽快完成它,它的花费并不昂贵。最后要注意的是如何将物品交到英雄手上。你可以选中购买物品的小鬼,右击其身上物品,然后点击左上角的英雄头像,这样可以操作带有物品的小鬼直接将物品交到英雄手上,保险起见最好将此小鬼单独编队,当然为了完善操作,商店也应该编队。

在拉锯战中谁能取得更多地资源就可能在消耗中占据优势,不过在决出胜负之前恐怕你没有一点时间去MF分矿,那如何扩张呢?Ted同样给了我们答案,这个扩张点应该就在对方基地附近,只需要建造金矿即可。前面叙述的比赛中,Ted更是将金矿建造到了刚拆除掉的Sky原先的主矿上,这种做法看似夸张,实则非常科学,这个分矿不但给他带来了更多地资源,而且给对手更大的心理压力,同时上面还可以造一些塔或者商店等有用建筑。小鱼:有越来越多的读者要求小鱼在文章里加入战术中所需要的重要数据,毕竟能清楚记下这些数据的玩家不多,而对这些数据的了解往往就是体现玩家操作水平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