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侠传X》详细流程攻略及资料整合

《金庸群侠传X》详细流程攻略及资料整合13、抵抗负面状态

所属游戏: 金庸群侠传X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fmanager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抵抗负面状态

+

如何抵抗负面状态

武功和装备上附带的抵抗负面状态属性,其数值直接相加即得到最终的抵抗概率。如果结果大于等于 100%,则可完全免疫武功中附带的负面状态,以及免疫大多数天赋附带的负面状态(某些天赋产生的负面状态是无法免疫的,例如碎裂的怒吼天赋的晕眩、阿碧的吴侬软语天赋的晕眩)

圣战状态,效果等同于抵抗负面状态属性达到 100%,它不会对身上已经存在的负面状态起作用。如果抵抗负面状态属性已经达到或接近 100%,那就没必要再学倚天屠龙笔法了。

人物攻防属性

+

在计算人物面板上显示的攻防(韧性)属性的时候,算法大致如下:

攻击力

+

首先要考虑四个因素的影响:臂力属性、外功系数、当前内功增益、装备附加属性,在这里我分别将它们称之为“臂力因子”、“系数因子”、“内功增益”和“装备因子”。

臂力因子:

4.0 + 臂力 / 120

系数因子:

2.0 + 外功系数 / 200

这个外功系数只取拳、剑、刀、奇中修炼得数值最高的那一项的数值,装备附加的也有效。

内功增益:

1.0 + 当前内功攻击加成

装备因子:

装备附加攻击 / 35

装备附加攻击就是装备上的“+攻击力 X,+暴击率 Y%”属性中的 X,三个装备位置上的该属性数值相加。

接下来要考虑暴击率和暴击伤害的影响,同样的,我称之为“暴击因子”、“暴伤因子”。

暴击因子:

福缘 / 1000 * ( 1.0 + 当前内功爆发值 ) + 装备附加暴击率

当前内功爆发值、装备附加暴击率都是百分比形式。

暴击因子最大取值 1.0,即最多有 100%的暴击率。

暴伤因子:

这个就是所有位置装备上附加的“+X 暴击伤害”属性中的 X(是一个百分比)的总和。

当然,还要考虑你当前激活的武功威力,这个也要看情况取值:

当前装备了外功

取当前装备的外功中威力最大的那一个的威力值。

当前仅装备了内功

取当前装备的内功附带的绝技中威力最大的那一个的威力值,如果当前内功没有绝技,那就取 0。(看到这里,各位应该明白为何东方不败学武功和不学武功时的面板攻击力会差距那么大了吧?)

最终,面板上显示的人物攻击力应该是这样计算的:

( 1.0 * 臂力因子 * 系数因子 * 内功增益 + 装备因子 ) * ( 1.0 + 暴击因子 * ( 1.5 +暴伤因子 ) ) * 武功威力

韧性

+

面板上的“韧性”跟人物的防御力是不同的概念。下面先说说防御力。

1. 防御力计算公式

150.0 + ( 10.0 + 定力 / 40.0 + 根骨 / 70.0 ) * 8.0 * (1.0 + 当前内功防御加成 ) + 装备附加防御值

防御力在战斗中的效果,是按比例减少所受到的伤害,最多可以减伤 90%。具体是这样计算的:

2. 防御力减伤比例

0.9 - 0.9 ^ ( 0.02 * ( 防御力 + 50.0 ) )

可以看出,当防御力堆到足够大时,减伤比例无限接近于 0.9,即 90%。

3. 韧性的计算公式

生命最大值 / ( 1.0 - 防御力减伤比例 ) /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