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阴阳录》式神数据及技能分析(量化)

《灵异阴阳录》式神数据及技能分析(量化)1、式神数据及技能

所属游戏: 灵异阴阳录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鬼唳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式神数据及技能

+

在正文开始之前,必须要明确的一点是,在Zynga公布技能发动概率及具体影响发动的因素之前,对所有式神价值的评估,都无法做到完全精确的量化。目前所做的,只能是在尽可能多的感性认识下,通过适当的假设,来得到式神价值的量化,而正因为这个量化是基于感性基础之上的理性讨论,所以出现谬误和疏漏在所难免。加上式神的使用方式因不同的活动有所不同,即使只是简单的抢夺封印石,也因玩家采取的战术不同和队长欺骗等行为,带来很大的变数,这里只是单纯从式神的白字和技能进行讨论,无差别地测算出每个式神的攻防价值。这里首先要感谢对底层数据进行收集的乌鸦先生,他在论坛和贴吧的数据综合帖是本文的基础,同时感谢群内友人无私且卓有建树的讨论,最后,由版主真红女士邀约和斧正,本文得以问世,谨致谢意。

第一部分,式神数据及技能

本文所涉及的式神为课金向顶级式神,也就是说全部是由抽卡获得的式神,其中除了个别极其优越的四星式神,余下皆为五星,为了省去多余的计算内容,包括红玉·伽妮特、基亚拉、安弓在内的三只无价值五星不在讨论范围内。

在以上范围内,本次讨论涉及的式神及相关基础数据如下表:

从以上图表,可以很容易得到以下结论:

1、妖魔系顶级课金式神相比其他两个种族及其疲软,如果去掉近期刚刚加入的巴巴妥司和魅魔,妖魔系简直就是惨不忍睹,无论数量、白字、技能都输给另外两个种族一大截。

2、神灵系的战力主要依赖几张强势卡牌,即众所周知的真田幸村、源义经、女武神-等,可以说,如果没有这几张卡牌,神灵系的战力就要沦落到跟妖魔系一个水平,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妖魔系已经弱到了什么程度。

3、99神系拥有大量高白字攻防属性,整体攻防提升技能的强势卡片,是三个系中最容易组成一支强力纯色卡组的种族,说99是目前最为强势的种族一点也不为过,就算近期活动一直以神灵系为主,但是仅就一张布都御魂剑的存在,就足以给本就强势的99神系增添一张新的王牌,这个我会在后面的计算中详细说明。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