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王2》兵种战斗通关心得

《亚瑟王2》兵种战斗通关心得

所属游戏: 亚瑟王2:亡灵军团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nks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说说这个游戏的几个概念。

游戏分春夏秋冬四季,冬季军队不能移动,但是只有冬季可以进行军队升级,领地建设,科技研究活动。

钱:这个只有打仗和做任务能给,领地不产钱。

兵:不像一代要维护费了,特殊兵种要求统率值,买兵和补兵花费看兵的价值。

领地:打下来要封给领主才产生左右,领地上的建筑中,城堡,巨石阵,要塞,各种营地(骑步矛弓)基本上仅对领主所在队伍有效,特殊兵种建筑(巢穴,傀儡,龙穴等)对所有部队有效。

知识:科技的前提条件,本作研究科技只能为了领地建新的建筑。

兵力:这个共5级,每章涨一级。

女人:男性英雄(除了猪脚和兰斯洛特)可能结婚,附加老婆的属性(有好有坏)

魔法盾:分4个等级,可以吸收对应穿透等级的魔法,吸收了同时减少盾值。

信仰和善恶值:可能学到对应的技能和招收对应的兵种,开始就要确认好要走的路线。

统率值:特殊兵种要求统率值。

防御值:按%减伤,上限80%。

心得

1.基础的同类兵种可能相互转职,视如重步兵之间,轻步兵之间等,轻骑兵可以转成重骑兵。方法是在兵种界面的右上角解散队伍的左边,需要花1000,转职前的升级和技能保留。

2.封领地要注意领主技能,骑兵有利的就多分骑兵领地,步兵的就多分步兵,同时领主所在的队伍多带该兵种。

3.关于阵型:散阵无加成,但在森林中和多部队交错的时候自动散阵,对弓箭防御强,移动速度最快。

密集阵攻防都小幅增加,弓箭防御弱,移动速度快。

锥形阵攻击力大幅增加,骑兵冲锋有加成,移动速度快,弓箭防御弱。

长条阵防御大幅增加,对骑兵冲锋很弱,移动速度很慢,弓箭防御强。

圆形阵攻击小幅增加,不怕被夹击,移动速度很慢。

4.关于各兵种:

轻步兵:攻防血低,怕弓箭,速度比重步快,但复杂地形适应性好,在森林里比重步厉害,比较适合伏击。

推荐兵种:春,秋之子。(远古信仰兵种)10级会森林传送,适合在森林里打伏击和传送偷袭弓箭手。

重步兵:攻击中等,基本都有远程防御,防高血高,非常完美的兵种,要说弱点的就是移动太慢和害怕骑兵冲锋,最后所有玩家的英雄及其侍卫都是重步,享受重步领地加成。

推荐兵种:基础重步里选防御高的。

外交1000远买的重步不错,基础防御40.

远古信仰的光、暗精灵重步攻击高,能学森林传送,但弓箭防御比其他重步弱,比较适合后传送上去突袭。

暴君的狮心卫队:综合能力比其他重步强,但是这货要统率值。

暴君的另一个重步(名字忘了):貌似速度快点,这货也要统率值。

巢穴的狼人:这个兵人形态的时候是重步,防御非常高,变狼又弥补了重步速度的不足,技能上在森林也不吃亏,其既是重步,又是巢穴生物,享受2方面加成。但是注意变狼的时候很脆弱,注意弓箭,既是变人由于没有弓箭防御还是很伤,还有这个兵种价值有问题,5级时补次兵会叫你哭。

矛兵:攻击高防御低,怕弓箭,对于骑兵及怪物2倍攻击,1队矛兵对付2队重骑不成问题,矛兵还有个有点就是护卫弓箭手(点中间盾的标志点弓箭手)可能对护卫的弓箭提供防空加成,矛兵还有破甲技能升级,属于杀敌1000自损800,不过矛兵还有个升级,补兵免费。

推荐兵种:会掷矛那个。

弓箭手:弓箭手肉搏就是菜,远程打重步重骑比较费劲,和对方弓箭对射的时候记得换散阵。

推荐:

淬毒大师:会附魔武器,无视对方护甲。

红杉大师:对方飞兵多的时候带几个。

光、暗弓箭:比起光暗重步不是很推荐,不比基础的弓箭强很多,队伍小可能是个优势吧。

骑兵:

轻骑兵请转职成重骑兵,重骑兵功高防高有远程防御技能移动快会冲锋,唯一的缺点是怕矛兵,经常电脑会留几个矛兵护卫弓箭

骑兵冲锋有冲量(在部队图标的左边栏显示)要冲锋不要直接点攻击部队而要把骑兵托到要冲锋部队的身后,如果冲起来的直接是碾压的

推荐兵种:

基础的选防高的,贤明基督的光骑没啥特点,不如造天使了。

飞兵:

飞兵移动最快,无视地形,只能被飞兵和弓箭攻击,占点和骚扰不错,缺点是打地面部队攻击频率巨慢,不能阻挡地面部队

推荐兵种:

巢穴飞兵:怕弓箭怕魔法,优点是统御要的低,空中战斗能力最强,除了占点用来防空也相当不错。

傀儡石像鬼:怕魔法,防御70,攻防都高,对付电脑的石像鬼法师下闪电把。

光暗天使:中庸的兵种,没啥优点和缺点,不过升级技能一般不错。

龙:和天使差不多,吐息攻击面能大点,不过那频率。

其他:

巢穴巨人:攻高血高,移动速度快,但是没弓箭防御,会破坏对方阵型,我一般当不会冲锋的重骑兵使,森林里效果比重骑好。

巨像:攻防血三高,移动比重步还慢,会破坏阵型,真的太慢了傀儡还是招石像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