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厂商及武器类型一览

《无主之地》厂商及武器类型一览1、武器类型

所属游戏: 无主之地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T611AM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武器类型

+

 为什么搞这个东西呢?我想起我刚玩这游戏不久的时候,觉得这游戏的武器系统实在是博大精深,十分神秘找不到规律,比如传奇武器有哪些,每个厂商都有什么特点,都出哪些武器等等,十分想梳理清楚,后来慢慢在wiki等地方看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于是这次专门来整理一下,也能让更多人把武器、厂商的规律了解的更多一些。 

当然这仍然只是很浅层的东西,深入游戏代码那些事情我还无能为力,不过应该能起到一定作用。 

还有一个原因是,通过了解这些东西以后,大家可以掌握一些判断改枪的方法,因为从DLC3以后不能随心所欲改枪了,最常用的改枪方法一般都是换用前缀和标题,如果能知道每类武器只可能出现那些前缀、名字,那么看到不符合这规律的就能知道这一定是改枪。 

这次帖子中的大多数名词都采用了中英对照,中文采用天邈1.06汉化的版本,英文自然是原版游戏。 

另外这次把我以前做的红字补丁的内容也拿了过来,形成了一个新版的红字解释帖,这样你就算不用红字补丁,也能在这里查是什么效果了。 

资料参考了WillowTree#、Borderlands Wiki、Borderlands Modding Resource和Gear Calculator。 

这个帖子制作的过程体力多于脑力,大半时间花在查找和整理上。 

一、武器类型 

无主之地的武器,在游戏中很明显的分为以下几类: 

自动手枪 Repeater 

左轮手枪 Revolver 

霰弹枪 Shotgun 

冲锋枪 SMG(Sub-machine Gun) 

战斗步枪/突击步枪 Combat Rifle/Assault Rifle 

狙击步枪 Sniper Rifle 

火箭筒 Rocket Launcher 

Eridian武器(外星枪) Eridian Weapon 

注意:自动手枪和左轮手枪在有些场合被统称为手枪(Pistol),作为一大类武器来看待。比如武器熟练度中,只有手枪的熟练度,使用自动手枪和左轮手枪都会增加手枪的熟练度。还有猎人的技能、职业MOD中所有涉及到手枪的地方,也都是包括了自动手枪和左轮手枪两者。 

此外还有一类废弃的武器:榴弹发射器(Grenade Launcher)。正常游戏中不会见到。 

实际上,以上有几类武器可以再细分为两类,因为可以比较明显区分出它们外观和性能上的区别。实际上它们在游戏数据中也是这么细分的。不过它们所使用的弹药是同样的,部分组件也共用。 

自动手枪: 

a 自动手枪 Repeater Pistol:弹匣不大,射速中等。 

b 连发手枪 Machine Pistol:只有少数厂商出,射速高,多为全自动,弹匣大,接近于冲锋枪。 

霰弹枪: 

a 战斗霰弹枪 Combat Shotgun:弹匣为转轮式的,射速和精准较低,威力较高。 

b 突击霰弹枪 Assault Shotgun:弹匣为条形的,射速和精准略高。 

战斗步枪: 

a 战斗步枪 Combat Rifle:弹匣小,精准较高,后坐力小,多为三连发,带瞄准镜。 

b 支援机枪(机枪) Support Machinegun:弹匣大,精准较低,全自动,无镜或低倍镜。 

狙击步枪: 

a 狙击步枪 Sniper Rifle:弹匣为转轮式的。 

b 半自动狙击步枪 Semi-auto Sniper Rifle:弹匣为条形的,射速更高,但精准和暴击伤害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