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12》篮板球的小心得

《NBA 2K12》篮板球的小心得

所属游戏: NBA 2K1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jeffmuda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大家都公认2k12的篮板球很难枪抢,我个人喜好抢篮板胜於得分,小弟也作了一个测试,我用罗德曼不同身长来测试,6呎8丶6呎9丶7呎丶7呎1

测试完後的结论是,身长越长越好抢,有些弹框的球跳起来抢,明明看快抢到了,而且旁边没人的情形下,就是差一点点,但有关篮板能力不好的,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除非你是要慢慢练,不然能力请自已修一下。例:跳不够高,抓不到球。

小弟刚开始玩时,一直抢不到,把身长调到7呎2,一样抢不到,後来慢慢研究,终於找到一些心得。

*投篮种类

投篮有分:三分球,中距离,近距离,上篮(这里指能抢篮板的球,还有盖帽後拿到球也是篮板)

三分球最难抢,因为球落下的速度快,弹出的范围大,很难判定落向。

中距离比较好抢,弹出的范围比较小,不太需要判定落向。

近距离最好抢,弹出的范围最小,不太需要判定落向。

上篮要注意的是球没进在篮框上的时候,要判定落下的时机。

刚开始玩的时候,都是等球没进弹框跳起时才按,结果就是抢不到,有时好运会抢到弹比较高落下的球,其他的时候只能看别人抢。後来我发现电脑也能帮你判定球的落点,就是你抢球的时机点。

2k12的电脑进攻相当的夸张,我玩MP模式,我的队友和对手狂投3分,和现实中的篮球不符,所以我把3分进攻调低了

我的设定比较接近真实,现在场均都有15至20个篮板,我用6呎10的罗德曼,6呎8的很多球都差一点就抢到了,由其是对到7呎以上的对手,真的身长还是有差的,不喜修改的勿喷,我是来玩游戏的,不是游戏玩我最高抢到过28个,差一点就30了,要不是被教练换下去休息...

*抢篮板时机

小弟经过一番研究後,发现了抢篮板的公式,我不知道网路上是否有人分享过了,我是分享自已的心得。

先说明一下,我在抢的时候没有按卡位键,因为有时会跳不起来,或是被卡到外面去。

感觉队友或对手要投篮了,马上冲到篮下地上画半圆形的地方,尽量不要和防守你的人挤到卡位保持站着就好,接下来注意来球落下的时机,在篮框上有个小四方形,注意球一落下超过小四方形的顶部那条线时,马上按下篮板键,这个按法适合三分球和中距离,如果球的落点适当,你的球员就会去抢,抢不到的话,有以下几种状况:

*按的时机不对

有的球要早按,有的球要晚按,三分球或中距离的要早按,近距离要球在篮网的红圈上时按,上篮的话我是和近距离一样按法,因为等你看到球转不进要掉下来时再按已来不及,因为电脑比你快,这样按可以抢到球,不过也会妨碍中篮,但也只能如此,还有一种球碰到框後会弹很高的,就要很晚按,重点是,你怎麽知道球会怎麽跳。

所以我都是前2种按法,弹很高的你会看到你的球员跳过去抢,但抢不到,不是你按错了,而是弹太高,所以我放弃球弹到框再按的方法,你怎麽知道球会怎麽跳。

*球的落点已有人在那所以抢不到,卡位的问题

*球员能力不够抢不到或球抓不住

以上是小弟的一点心得,经过我自已玩的经历,抢到篮板的机率变比较大,如有大大有更好的方法,请分享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