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印度公司》困难模式快速征服印度流程

《东印度公司》困难模式快速征服印度流程

所属游戏: 东印度公司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snkfir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由于本作BUG太多,还有各种原因,导致很多高人没有坚持玩下去,所以由在下班前弄斧,说说在下对此游戏的心得:

如果你选择的是自由模式,那么建议步步为营,因为事实上即使到了1700年,印度主要贸易品你一次运太多了,也赚不到多少,茶叶平均2年赚到20W~30W(是指在没有控制交易而让船队自己贸易情况下)。印度主要赚钱的主要贸易商品是茶叶、香料。丝绸其实赚得没有茶叶和香料多,在母港价格很高的情况下,相比也没有茶叶和香料多。瓷器就更不用说了。黄金、象牙、钻石、虎皮、咖啡,都是鸡肋,可要可不要。所以事实上各位目标只需锁定除【马特勒】以外的印度港口。

好,上面解释各位其实可以不用理会。

下面正式说下【大战役】:

【序·贸易路线】

首先困难模式下,是只有30000f的,也就是说你开始是没什么机会发展很迅速。一般选择纵帆船或者单桅纵帆船。

但是前期根本没什么钱,没钱你也买不起货物。一艘纵帆船25000f,那你只剩5000.1600年度结算港口维护和薪水大概在5000到6000之间。(有5只船是王国给你占领印度港口的,但薪水你要给),所以开始选择纵帆船我个人认为不太明智。开始只需要一艘单桅纵帆船即可。开始便拥有单桅快船和你造的单桅纵帆船总量是30顿,运气好点,默认的指挥官如果有组织者+20%容量就是36顿。

手动去交易商品我觉得跟自动贸易在1年时间内赚到的事实上差距不大。(有人说鬱闷,进港口老是看读条白鹅。主选单那里不是有【3D港口】?点掉就不用读条了。)但是路线一定要有选择。因为开始是靠出口商品赚钱,你想靠进口商品不知到何年才有钱……我每个国家都已经征服印度了,但是同时分述麻烦,我就取葡萄牙来举例。因为这个国家比较简单。(里斯本就靠著非洲……)开始自动贸易路线选择在【贾迪达】、【卡列纳斯】和【佛得角】,这样船队贸易速度比较快。没有差错情况下,年度结算大概就差不多在30000f左右。看起来少,事实上够本了,1600年只要求是不亏就可以了。1601年自动多出10W。(任务和第一次到印度奖励)

【贸易路线·象牙】

好,在你有大概10W左右的时候,你应该考虑去买象牙了。(黄金和钻石你还真买不起……买了也不多,浪费时间),此时建议解锁双桅帆船,80顿,够了。10顿象牙在1601年买进是1W,你有2艘双桅帆船就够了。在买到象牙连货存都没有了的情况下(那时候买象牙也亏本),你的账本上也差不多有20W左右了。但是此时各国也开始征服港口了。

【速攻·塔布篇】

为何选择【塔布】?因为这个港口具有战略意义。本港口能提供去非洲时停泊,也能切断其他敌国通往非洲(他们非要慢慢走我也没办法。大家也可以选择用战舰海扁他们的商船)。是欧洲到非洲的一个中转站。但是由于开始你若是选择造大型帆船,解锁是15W,造船7W5,你才20W左右,那还打毛?但是之所以选择【塔布】,除了近,同时是各国船隻从非洲驶回欧洲的的港口外(佛得角也可以,但没主要贸易商品),还有就是他的防御值很低。你只需2、3艘小型三桅帆船就可以了。不过嘛```我个人为了节约时间和节约金钱,我只用了3艘双桅帆船+1艘单桅快船就攻下了。如果大家攻不下也可以使用S/L大法。【塔佈】土民才250左右。尽可能在1605年前攻克【塔佈】。由于本作歷史背景,【塔佈】在一定条件下容易让荷兰拿下……那以后我们回欧洲就十分痛苦了。(每次过塔佈就有荷兰舰队攻击你……你带著护卫舰+东印度商船,人家是3艘小型三桅帆船,监督战斗你鬱闷,赢了也要损失船隻和货物,自动战斗?直接秒你。)

【疾风军势·Cape Town】

在你攻克【塔佈】后,只需卫戍部队和交易所升满就可以了。年度维修绝对够的。而即使象牙不赚钱,这里也可以成为我们普通贸易品的20%打折VIP商店。总之只有赚绝不赔。好了。非洲以后有钱再慢慢来,现在考虑去印度吧……在你象牙、黄金、钻石小赚一笔后(当然你还有船队在印度贸易……),总的来说,我们有能力去征服一个新的港口。印度吗?太远,也没几个铜板买东西。什么意义的港口没必要征服。在下个人建议此时应该攻打【好望角】的【Cape Town】。这个港口首先拥有钻石。他处在好望角。最主要是是非洲通往印度的主要中转站。跟【塔佈】不同,该地大约有300~500人,不过也没什么难度,前提是没有被其他国家占领下,只需5艘小型三桅船或者3艘大型帆船即可高百分比攻下。至于如何取捨就看各位实际情况了。

【外传·翠泛顿】

1600年大约5月至7月,王国会叫你征服印度一港口,然后给你一支舰队。个人建议先征服【翠泛顿】。理由是1:近……2:茶叶……3:位置很好。往西北是香料,运香料很多情况下要经过【翠泛顿】;往东北是茶叶和丝绸、瓷器,去【马德拉斯】、【布莱尔港】和【亚南】都需经过【翠泛顿】。所以还是先征服这个好处多多的【翠泛顿】先……

【外传·提督篇】

我认为我们的提督大人就应该算是BUG。只要我们的商队提督拥有【领航者】【组织者】【还价者】【精明商人】这4个技能,告诉你!绝对会赚!赔?开玩笑,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内。1只船队,配置是1艘护卫舰+4艘东印度商船。一共是96+240x4=1056顿。运了钢和钢製品,(还不是银器那些噢),贸易路线是茶叶(4级交易所)。售出60W~90W,购入茶叶是111W左右。回母港售出:140W~180W,继续买钢和钢製品,15W~35W。如果没有技能呢,就是月薪500的废物呢,船队就880顿。售出一样的货物是30W左右。买进茶叶是200W~300W。

好,说了那么多,只是说明作用。没什么意义。本篇主要讲提督升级。首先,最好你有一艘小型三桅船或者护卫舰。然后带上士兵。开到海盗港如【伊凡提】【塔马塔夫】,好了,就呆著别动了。看到骷髏旗了,你首先做的是按空格键/P,然后保存。开始追逐敌人。注意选择天气!进入战斗后,啥也不管,狂扁他!打到他船体只剩50左右,最好低于50.行了,你转头走人。或者就停著,按下2次【+】(你需要1.05补丁)。结束战斗,别追。哈哈,这是大家都知道的BUG了。升级后,在战略画面,在继续追。进入战斗后你就按2次【+】,停船,你可以抽只烟或者看看漫画。结束战斗升级,这样弄到你的商队提督3级就足够了。5级还得多给他钱呢。

如果是专门的攻占港口和专门抓船的提督建议5星。攻占港口建议:【修补船体】【修补船帆】【领航者】【高机动力】【征服者】【组织者】(货物=士兵)【乘风破浪】【精準射击】。抓船建议:【修补船体】【修补船帆】【领航者】【高机动力】【组织者】【恐惧化身】【闻风丧胆】【精準射击】。

【虎皮虎皮!咖啡领地!】

在我们拥有200W的时候,为了赚到更多的钱和更快的赚钱,此时需要一个去印度更快,让船队更安全的港口来让我们停靠和更安全去印度的路线。【莫桑比克】和【桑给巴尔岛】绝对是个好选择。此时大多数情况其他国家已经占领这2个港口。我们要做的不一定是占领。如果占领此2处的国家是处于战争中,大家别给我面子,直接征服吧!如果是中立的,还没撕破脸,那么可以选择签个条约。这样一来,我们不用再从海盗港经过,麻烦就少了。

至于【摩加迪沙】……如果需要去【穆哈】或者【吉达】,那么可以选择征服此处。因为在不远处有个海盗港,我们需要随时可以修船的地方……不过虎皮和咖啡赚得比起象牙、黄金和钻石多多了。如果各位有钱打得起也养得起的话,不妨能占几个就占几个。

【更大的利益·我们需要冒险!】

在保证去印度的航线安全,快捷后。我们需要更多的钱、更多的船!此时应该已经是1650后了。没有船?好说!敌人给我们造。海盗港拿来做啥的?给咱们提供船隻和提督等级的!开一艘护卫舰开到海盗港附近,啥也不做,呆著。海盗来了,啥也别说,直接开战。大型帆船?抓来跑到路易斯港,别买弹药,别雇船员,修好船体船帆卖钱。3W7500呢……抓的时候还有2W多,修了不到1W,净赚4、5W。看到海盗护卫舰,抓,把他船帆船体打个稀巴烂,开到他船尾。停著不动,保持处于下风。让士兵慢慢开枪解决,千万别浪费弹药,那都是钱!也别做什么接弦战,浪费船员,降低船隻等级。抓了一艘又一艘,咱们可以占领新的港口了!特此一提,有时候在海盗港战斗地形不好,经常出现有暗礁的图,那个时候别犹豫,打沉敌船吧!主要还是S/L一定要做好準备!冒险经常需要付出代价……

各位也可以去敌国港口等著抢他们的商船。看他从印度回来,啥也别说,咱们开工!不抢白不抢!

【巩固发展】

有钱有船后,可以开始进入飞跃发展时期了。将敌国/中立的印度港口纳入我们的版图,迅速发展新港口的交易所并造船建立贸易路线。但是千万不能好高騖远,盲目的占领和造船只会缩短我们实际发展。主要将丝绸、瓷器、香料的各一个港口占领。但是注意你要有足够的资金买入货物。1056顿的香料大概就是200W左右、茶叶是150W、瓷器60W、丝绸110W。(这些只是参考,不代表实际价格,毕竟价格跟你贸易次数和吨数有关。)此时不能盲目扩大发展,只求在入账时有一个质的飞跃。无意外资金可在10年内达到1000W或者2000W。

【印度制霸】

在你拥有1、2000W后,各国已经不在话下了。迅速占领除【马特勒】以外的印度港口,并建立贸易航线。保证年收入至少在200W左右。此时不需要什么攻略了,什么外交你也可以无视之……将所有除【马特勒】外的港口占领并在非洲的港口,特别是【佛得角】【卡列纳斯】【贾迪达】等的要塞升级到最低3级。这时我们的舰队也已经有100艘了。占领马特勒吧!

【世纪霸主】

马特勒占领后,所有国家会对你宣战!(12个印度港口被你占领后,所有国家会对你宣战的,所以以前不要将马特勒占领,马特勒没什么主要贸易品,也没什么战略价值……)不过我们的舰队开启敌对糢式后,在母港到佛得角巡逻,母港到卡列纳斯巡逻,将敌军舰队大量歼灭……不久……各国低头要求和平甚至结盟。但,他们想得美!我们是商人!岂可让对手死灰复燃?(当然也不可能了他们,电脑毕竟是电脑。)拒绝!

10年后,我们已经没有对手了。

到此,游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