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之力:堕落女巫》最高难度攻略:种族魔法及过程详解

《元素之力:堕落女巫》最高难度攻略:种族魔法及过程详解

所属游戏: 元素之力:堕落女巫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cvkyso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一、开篇

开篇要考虑3个因素:势力、人物、初始位置。

不同势力强弱差不少,就目前总结官网高手以及本人观点,确实存在强势族和劣势族。如果你打的难度不是很高,自然任何族都没什么问题。如果挑战高难度的话,请一定慎选那个吸血鬼特性的族,同时如果你打的图不是很大很富饶的话,也请慎选那个魔法师族。当前版本的种族特性中这两个族是比较尴尬的,当然魔法师族在富裕的大图确实很猛。

如果你想以一种比较有把握的方式对抗高难度电脑的话,我建议两种选择:

1)人族。人族特性是+10%经验和允许生产随从。用人族的话需要利用前期随从带来的巨大优势,+10%经验也是任何图都通用的特性。看似中庸,但是既然是攻略,除非不得已否则都尽量应该写适用性广的东西才能满足读者所需。人族的打法前期要围绕随从展开,我建议的王国特性是英雄(完成任务一堆加成的那个),公民(可以秒生产),兵营(我忘了名字了,就是开启矛兵科技的),弱点除了不能远程以外其他选任何一个都可以,当然还包括人物要有初始800金特性。这个打法是靠开局2回合秒两个自己创建的强力矛兵(价格200多一些)开始清野,由于无论什么图什么开局,离初始地不远处肯定有一个简单任务点,因此2矛兵配合领袖就能完成拿到生产随从需要的50影响力。上来科技优先走法术类的随从的两个科技,如果你前期人品爆发捡到一个+20研究的图书馆那么成型时间能更早。一旦随从一出,自己新建一个附带所有3个光环的随从,初期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4人小队就可以去为所欲为了,道理很简单,初期随从提供的+5防御堪称无价之宝,你除非人品太差被熊一口气连太多下或者被小黑暗法师(会无影剑的那个)打了,否则弱怪没有不能轻松打过的,随意打两组弱怪等级上来血多后中等怪也能轻松敲掉。当然你也可以看我后文的图就知道效果多好了。由于这里只是开篇,就写到这里。

2)奴隶族。奴隶族本名不是这个,特性是+50%火抗-50%冰抗以及可以使用奴隶单位。奴隶海的文章虽然我以前发过,但是作为正式攻略我在这里再简单带过一下。初期由于可以设计1产能奴隶以及奴隶不要工资的特性,使得初期完全可以每城每回合都能生产一个奴隶出来。奴隶海的优势在于控图,大图的话你可以保障自己的生存发展空间,小图你甚至可以直接把电脑困死在一个小角落里。奴隶海还有一个优势在于暴力,如果初始位置好可以强化较多的话甚至初期几个奴隶跟着英雄就可以打遍野怪了,典型的物美价廉的代表。由于易生产以及配合各种打法都很舒服,奴隶海也是一种适用性很强的打法。原来的奴隶海控图是用王国特性中的不受野怪攻击和过任何地形不受惩罚两个特性保证的,从1.01beta开始不受野怪攻击从1点上升到2点,因此控图玩家可以选择不要这两个特性,然后在设计奴隶的时候把-1攻-15负重,侦查以及野怪攻击几率降低3个特性装上,虽然野怪还是会攻击,但是几率小很多,走位注意一下基本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和奴隶海配合比较好的王国特性也包括那个带有牺牲友方回复生命和魔法的那个技能,毕竟这就相当于把你一个无高生产能力的废城间接转换成了每回合+20魔法的魔法池!奴隶海可以考虑多开城,因为多城暴奴隶对控图还是刷怪效果都很好,因此为了秒移民可以点出公民特性秒生产。

由于1.01beta削弱了塔斯族,即3人小队以下会有+3攻+3主动特性的种族,因此这里我就没有写它的开局,但是还是不弱的,开局可以参考人族开局。同时,其他种族和打法开篇都可以参照人族开局,最好是保证至少2侦查兵在外面侦查,主英雄带队刷野,副英雄跟主英雄身后捡宝物。主旨是先把主英雄等级刷上去,在保证人数尽可能少防止经验被分的情况下副英雄前期战斗力没有矛兵或者高元素城市生产的奴隶高,因此捡宝物能省下主英雄宝贵的移动力去高效率打野。

人物特性:每个特性都很有用,但是根据不同打法加点也都不同。但是经过大量试验后,如果你要能较轻松地打高难度电脑,请记住把气系两点点出来并且不要点土系。不点土系的原因在于由于是和气系相对的,会导致英雄升级的时候无法出现气系和土系的升级,造成即便英雄到了10多级,两个法术都是初始等级的诡异场景,为了不让大家走弯路,这里特意提醒大家!

为什么就气系是必点的,而其他的都没什么关系。原因在于5级气系魔法飓风(tornado)是目前所有魔法中最适合针对高难度电脑的。

飓风的效果是:把对方单位随机吹到周围格中,一回合无法行动并且受到3每气系水晶的伤害。冷却仅1回合,耗魔45的战略魔法。具体请看:

坑爹的电脑,无论我读多少次档,距离我3格的龙群都肯定会攻击我(AI很坑爹吧这游戏让人怎么玩)。这个实力对比怎么打嘛,这才40回合我的部队就是领袖+随从+2手拿木棍盾牌无任何护甲的最初级自己设计兵种+一个小石头人,对面的部队请自行看左下角,实力对比是我方中等对对方致命。

无奈,只好放手一搏,大风吹啊~然后看看怎么回事?

电脑部队被吹的到处都是,并且龙已经形单影只了,虽然还是致命,但是比起之前要打600多血,现在只要打200多血的龙就好了嘛。(我再ps一下,电脑又作弊,明明一回合不能行动,结果不论怎么读档龙还是一定会攻击我,这我服了……)

于是,那就打吧……

打胜了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告诉给读者一个信息。

分而歼之!

难度高的时候,前期野怪难打,后期电脑各种海淹怎么办?

如果说一次来8个主宰一队你打不过,那总不能2个主宰一队你还打不过吧?

因此,经过种种测试最适合打电脑的魔法出现了,就是这个战略魔法飓风!

那么(我们还没说完人物特性呢),我们继续。为什么要气系上来就2点呢。也可以1点其实,但是无论是小图还是大图,经过验证发现只要你能最快速度出到5级气系,任何规模的地图都不是问题。如果你初始只学了气系不学别的,那么最快9级就能学到5级气系了;如果你初始还学了别的(比如我这个图是初始2气系1死亡),那么最快到5级气系也要11级。在地图一般设置的情况以及没有过任何地形不受惩罚的情况下,通过侦查合理规划打野线路使得我这次一样能在35回合内就到11级了。有点跑题但这只是告诉你就算极小图你都能赶在电脑宣你之前早就到达5级气系的测试结果,绝对是可行的。初始2点的原因也是因为有了那个+25%经验的2级气系魔法,前期极限打野攀等级就行,2级气系也保证了如果你加了1点其他系魔法,那么在升级之后气系魔法升级的优先权不会被另一个魔法取代掉。会有这种情况所以大家要注意,这个游戏隐藏了不少东西,我们是掉过坑里了,不希望大家重蹈覆辙因此这里特别强调,如果要主升一个系的魔法,初始不要再选别的或者主升的2点辅升的1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