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之力:堕落女巫》最高难度攻略:种族魔法及过程详解

《元素之力:堕落女巫》最高难度攻略:种族魔法及过程详解

所属游戏: 元素之力:堕落女巫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cvkyso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二、中盘。

很多人认为前期撑过去就ok了,前期你主要是和野怪作斗争,中期开始就会有电脑宣你了,当然也可能是你rush他。

首先谈谈rush,按我说的331开局的话,根据种族你可以选择rush,也可以选择semi-rush,两者共同点都是在自己的一个军事较强点和对方的军事较弱点发起突袭,区别在于有些族直接rush来的更好比如塔斯3人组;有些族可以慢一点等兵齐一点,比如人族等随从,或者那个5人以上+2攻的族。rush都是在距离不远的情况下用的,由于初期分差不大签订连接城市路线条约很便宜,rush前可以考虑先做好这个。当然rush也要看很多其他野怪因素,对方家附近野怪太强无法平安走过去也可以放弃想法(毕竟野怪跟电脑是一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前期打到的宝物,如果前期打野出了什么+13斧,宠物项圈,长笛啥的就果断可以考虑rush了,本版本狼王上来就5级(1.01beta被削弱成3级),要是前期宠物项圈圈到一个狼王或者洞穴熊那样的强力怪的话,将来不论是打野还是rush都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

图大了,前期自己也安全电脑也稳固发展,那么就需要打中期了。中期是电脑爆发的黄金时期,一般这个时期电脑的分数会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刷刷上涨,主要是bt的研究加成以及刷兵刷建筑奇观所致。要记住,除了人品好的人可以玩闪避流以外,对绝大多数玩家我推荐是冰法师流或者弓箭流。因为跟电脑打近战非常亏,要赢要持续必须靠远程。冰法师杀伤低但是稳定因为很少人能抗冰,弓箭杀伤高但是碰到高甲防的对手效果就很差。因此如果地图多水晶可以出法师,多铁用弓箭手。同时一般要打弓箭海的话,前期需要注意主副英雄要有个人会死亡系魔法,毕竟就靠死亡系魔法削防了。

中期的时候随着自己内政的提升,要注意保证魔法的供给以及一定积累了。不是说靠蛮力打不过电脑,在高难度下拼蛮力的效果远没有魔法来的效果好,所以宁可部队弱一点,不要让你的魔法不够用。我推荐给大家的都是低耗魔但是有决定意义的魔法,大家平时也要告诫自己多省省,真到关键时候没魔了,死亡系有牺牲可以救命下,奴隶海可以立刻去宰几只,其他人怎么办?

三、后期。

如果打到后期了,一般都是中大图以上级别了,这种情况其实和中盘已经没什么区别了,你和电脑还是在对耗,但是你的内政正在慢慢完善,科技也在迎头赶上,电脑的春天是中盘,现在中盘渐渐远去该迎来你的春天了。注意点还是魔法,不要过度使用保障平衡,被电脑耗死是最不划算的。你需要的是想想如何打开局面,一直刷电脑的兵也很烦对吧。像我之前说的好好利用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魔法,比如水系的4级海啸,多吃电脑几座城下来,僵局自然能打破,从而带你走向胜利。

四、结语。

怎么说呢,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呢,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双高难度的第一对手是野怪,第二对手才是电脑,初期如何在强大的野怪下存活并且不落后于电脑是每一个挑战高难度玩家的必修课。中期飓风能完美解决电脑的各种海,不要跟多家同时开战飓风是绝对够用并且不需要太多次,因为电脑的第一波往往很猛,之后都是添油战术必要时吹一下就好。因此高难度的关键在于初期,也是初期篇幅花那么大的原因。

本文的主体思路,就是首先比起蛮力,魔法更适合针对高难度电脑;然后再从90多种可用不可用魔法中挑选出真正适合高难度局面下的。如果你不想那么累的话,飓风是经过大量实验后证明相对最轻松的打法了。不过攻略并不是要把人限死的,你可以根据这个创造自己更好的打法,也可以不按这个用自己的方式去打,这都是可以的。关键在于,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克服困难。我们的优势是什么,初始设置的选择以及存读档而已。初始给自己铺一条好路,根据场合灵机应变才是正道。

全文毕。欢迎大家对此进行讨论改进。以后如果有版本与本文内容出现偏差,还请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