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悲惨的故事不一定要悲惨的写

《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悲惨的故事不一定要悲惨的写5、结构篇

所属游戏: 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nansbsb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结构篇

+

结构篇

1.结构是个容器,内容过多导致结构承载失力

一个好的结构,应该是让内容固定下来,即使作者有再多想说的,也只能在结构之内。看得出来毛兽野心很大,想讲一个大故事,结果呢,限于篇幅,抑或是结构,导致某些元素华丽的酱油了。比如说,天垣圣环。

2.巧妙的双线结构有得有失

明线是天凌一行的复国大业以失败告终,而暗线是白王成功地修正了他所扭曲的历史。

这样的结构实在巧夺天工,但是也正是这个结构导致天垣圣环的酱油,一切为修正历史服务。事实证明这个结构里面天甲与苗儿的存在实在没什么意义,只会让人费解既然游离于结构之外可能会出现串起游戏的第三条线索,我也是这么想的,以为是精致的三线结构,但实际是编剧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如此着力甚至不惜用CG刻画的重要道具竟然悲剧了。为什么,一个原因恐怕是双线都够让人费解的了,三线恐怕理解难度直追苍之涛,第二个,也是我不愿意提的,可能是经费问题,一个宏大的三线甚至是四线五线(印度一线,黑火一线,圣环一线)的故事,因为经费的问题,或者是为外传留下悬念,就此只抓最表层的和最深层的两条线,其他故事删繁就简。

虽然这样的故事也算是很不错了,但是明明可以更精彩,因为种种原因搁浅,实在是这个游戏的损失。